作為家庭貧困的高中生如何自卑,作為一個家庭貧困的高中生如何自卑?

2023-02-05 04:30:02 字數 5360 閱讀 4929

1樓:墨顏說歷史

生下來就含著金鑰匙的人實在是太少了,為什麼要自卑呢?未來是靠自己奮鬥出來的,雖然現在家庭貧困,但是並不意味著以後的生活會過不好呀。相信自己,要努力奮鬥

2樓:

作為貧困生,如何自卑?我想你要問的應該是,如何擺脫自卑吧。說實話,所有的自卑想法,都是強加給你自己的。

畢竟在學校裡,我們穿的都是校服,吃的都是食堂,本身就是最看不出差距的年齡,你不說誰知道你家多窮呢?就算知道你家窮又能怎樣呢?你吃他家大米了麼,讓他去瞎操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初高中到沒什麼自卑,穿的同樣校服,吃的都是食堂飯,沒有對比就沒有自卑,現在攀比心理的太多,男生還好點,誰都有小小的虛榮心,不過男生大多一心上網,沒功夫攀比,所以一般也很少因為窮自卑,而女生攀比比男生相對多點,所以買蘋果的大多是女生,男的一般經濟水平達到的話才買,蘋果在國內由於當初的炒作,抬價,使它讓大家潛移默化的認為是一種高階產品,一些人認為買了蘋果就好比買了一件奢侈品,滿足一下小小的虛榮心,掩蓋一下自卑感,這也是網貸猖獗的部分原因。

4樓:影視自助餐

我也屬於這類人,所以自卑多多少少都是會有的,不過要正確看待貧困,家庭貧困自己更要努力上進改變現狀,而不是自怨自艾。

5樓:

作為同樣背景出生的我,來說說自己的經歷吧。

小學的時候,因為在農村上學,大家條件都差不多,而且大家也沒有什麼攀比心理,畢竟年齡小玩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其他比誰穿的好,吃的好在真的少見。

後來到市裡上初中,有了對比就有了傷害。城市裡的孩子們膽子都特別的大,而且也總是很自信。這些原本在農村的時候,也是自己的寫照,可是到了城裡就消失了。

城裡的孩子只要不是必須穿校服的日子,總穿一些好看的衣服,彼此之間還會比牌子,比款式,沒事的時候還聊明星。對這些我都不懂,感覺自己真的好土。在他們大談特談遊戲的時候,我連電腦開機都不知道怎麼開。

為此還被同學笑話了。

對於衣服,從小到大我都是穿家裡人剩下來的衣服,鮮少穿新衣服,從來不知道什麼品牌,校服可能算是我所有衣服裡面最好的了。我每天都穿它,不管是上學還是在家裡。

有次週末學校弄素質活動,到了學校才發現大家都穿著自己的衣服,很時尚的那種,只有我穿著校服。這時剛好我的一個同學還特別困惑的問我,為什麼要穿校服過來?你很喜歡穿校服嗎,都沒見你穿過校服之外的衣服?

當時我窘迫到了極點,漲紅著臉不知道要說什麼。

還有一次是我媽媽給我買了一雙新的鞋子,好幾個同學們看到都說,哇,你買新鞋子嘞!就是這樣平常的一句話,然後覺得很丟人,自尊心受到了傷害。類似這樣的一件件小事不斷地堆積,我越來越自卑了。

一直到高中,還是會有很多不自信的時候,會在意很多外在的東西。不過上大學之後就好了很多,現在更是覺得曾經的自己是多麼的幼稚。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自卑這個東西沒辦法克服,心裡壓力太大,多做一些自己擅長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極致。把自卑改為自信,排除自卑心理,先培養自信,先從自己的優勢點兒出發。

越是有一技之長的人,越不容易陷在自卑裡無法自拔,先學會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永遠先滿足自己,把自己照顧好管理好,也是一種對待生活的方式。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你的生命是父母給的,你無從選擇,也不能換改人生。不能因為家庭的原因而遠離父母,父母沒有錯,只是給了你一個更好鍛鍊自我的過程。每個人生下來都是有用的之人,只是你還為發現你身上的優點。

要將視野放大,就會發現你現在接觸的東西還是很小的。自卑心理人人都有,要看你如何去克服了。

所以,努力吧,做自己,磨練意志,永遠做自己的主,這樣雖然很難,但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自己不要多想,主動和人溝通,敞開心扉,多表現自己,讓別人多發現你身上的閃光點。微笑面對生活。

因為家庭貧困而感到特別自卑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家庭條件困難而難以擺脫自卑心理。其實,你只要努力工作總會脫離貧困的。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

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雖然你努力過,但是人的一生中要遇到許多困難,你必須想盡辦法去克服,你才能獲得勝利。你要多多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將長處學來,觀察他們的不足,在這方面下工夫,你就能勝過他們。因此,你要打起精神再次努力奮鬥。

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戰勝困難的,因為人定勝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讓大家一起為你鼓勁,讓你振作精神,好好奮鬥。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的生活水平就會大大提高,你就能過上富裕的生活,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

8樓:

我們能改得了自己的出身嗎?能自己去選擇自己的父母嗎?他們把我們生下來容易嗎?

把我們養這麼大容易嗎?我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自卑的,難道就是因為別人的看法,就這樣嗎,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會是你想的那樣,總會交的知心

9樓:

會有這種經歷,因為從小家裡頭很節儉,沒有過過那種奢侈的生活,跟朋友相處時,比如一起逛街,她們看見一種東西,喜歡的飾品拉,想吃的食物拉,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來,但是我會考慮到身上的錢不夠,不能擁有它,也會因為朋友間她多次請我吃飯而我不能請回她而感到自卑。想這樣的家庭孩子不應該這樣,過日子不是給別人過的,是給自己的過得,幸福不幸福自己知道。

10樓:叫我我小樂子

這怎麼說呢 我也是窮人也挺自卑 情況也挺糟糕 沒辦法的事 能加個好友嗎?互相開導一下 我不知道自己抑鬱了沒 我也一直堅信窮可以改變的

11樓:藍色沉澱氫氧化銅

請你不要自卑,要樂觀面對生活,不因為任何挫折而低頭。那些有錢的人大多都只有現實的財富,但沒有品德的財富,我相信你只要努力,就會超越那些人的

12樓:

哦,女孩的家庭條件都是小問題,主要是有信心的女孩男孩喜歡。

誰也不敢說,我要找的女孩看中了女孩家裡條件。此外,10萬的嫁妝已經有很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起床對著鏡子說一聲:誰家的小夥(姑娘)長的這麼帥(靚)!

14樓:漆黑芝麻

出生差不是你的錯,自己想不過去誰也幫不了你,你只能靠自己,要麼想通要麼獲得成就

15樓:剎那婆娑

掙錢……等你自己有錢了就不會這樣自卑了

掙錢的方式有很多種,黑白兩路,不管走哪一路堅持下去,相信都能改變你的現狀

真正的自信不是錢的自信

這種你不覺得很浮誇麼?

你也說了自己學習也很努力,人長得也不錯

那麼,當別人再比物質的時候,你就先在精神上做個有錢人吧不要坐等靠 不然還是窮人……

家庭貧困會使得一個人產生自卑心理嗎?

16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家庭貧困會使一個人產生自卑,尤其是孩子,本身就比較敏感的人,非常容易產生自卑心理。這種心理要隨著成長才能慢慢克服。

17樓:可愛的大婕妤

家庭的貧困很容易讓孩子產生自卑的心理,穿著上,學習用品上,生活習慣上一有對比,就容易對幼小的心靈造成傷害,所以要經常做好溝通。

18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我認為家庭貧困會使一個人產生自卑心理,因為家庭的原因,一個人從小接觸的可能都是低質的東西,可能還有很多東西他都沒有見過,一旦他接觸到外界很新奇的東西時,他就會產生自卑感。

1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家庭的貧困肯定會讓一個人有自卑心理,因為別人有的東西你沒有別人穿的光鮮亮麗,你自己穿在那裡拉他,所以這樣的話肯定很獲得的自信。

20樓:雞蛋糕

會。由於家庭貧困,小孩子從小的玩具首先就會少很多,這樣子在和其他小夥伴交流時,會很羨慕;到後來,由於家庭貧困會總覺得自己家不如別人家,就會產生自卑心理。

21樓:孫老闆

家庭貧困會使得一個人產生自卑心理。產生自卑心理的原因不是因為家裡窮,物質需要得不到滿足,而是因為受不了周圍人高高在上、不屑一顧的態度。

22樓:生活達人小盧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貧賤夫妻百歲貧困肯定讓一個人變得沒有自信,因為貧困,很多事情都做不了,哪怕是學習穿著出行吃的東西都不如別人,自然會覺得很痛苦,自然也會自卑。

23樓:劇影追蹤

家庭貧困確實會使一個人產生自卑的心理,因為他們打心底就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從小到大都是在別人的眼光之下成長的。

24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貧困乃是萬惡之源,一個人貧困自然很多事情都做不了,所以想辦法努力,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貧困的面貌。

一個高中生自卑怎麼辦{具體}?

25樓:愛喝水的河馬

降低自己對自己的要求,還有就是努力使自己變成讓自己滿意的人。

高中生如何調整心態,高中生如何調節自己的心理

高中生學習比較緊張,學習壓力也比較大,所以說心態問題是至關重要的,其實高考有很大程度上都是考查的心理素質。說實在的,高中生的話,學習壓力比較大,也比較緊張,特別是高二高三的同學的話,又面臨著高考各方面的壓力,都有有老師給的,有父母給的壓力,這樣的話,你要嘗試著自我會調節,有時候學習和生活儘量的把它分...

高中生如何學播音主持,高中生學播音主持

你現在高三bai 其實學這個專業已經相對du較遲 zhi 而且你文化分不怎麼好 所以你dao就得播音版 文化兩手抓 權 播音今年年底就要考試考試 所以時間緊 你就得找個專業老師來教你 跟大課現在已經學了好多 你跟不上了 找個專業的老師 還有抓抓文化分 專業過了 文化分沒過也是不行的 一般 380分以...

高中生怎樣應對學習 生活煩惱,高中生如何應對學習 生活煩惱

晴天 整個高中三年的時光裡面,最重要最難忘最辛苦的是高三。你作為一個高二的學生,總是感覺自己的心情不好,顯然你自己或者你的家人老師給了你太大的壓力了。作為學生,學習是無可厚非的本職工作,盡力將學習搞好是最重要的事情。至於能盡力到什麼程度其實是因人而異的,不要給自己定太高的點,否則自己心也會累的,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