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興產業協會的介紹,安徽省新興產業協會的協會領導

2023-02-04 22:30:03 字數 2513 閱讀 1748

1樓:

為了進一步推動安徽省新興產業健康快速發展,切實團結和動員安徽省民營企業,2023年初,由安徽省新龍川投資集團****、安徽國元信託****、安徽四達投資集團、合肥工投工業科技發展****、合肥安諾新型建材****等單位組成的籌備組向省工商聯、省民政廳申請成立安徽省新興產業協會,正式啟動籌備工作。2023年3月15日省民政廳對“安徽省新興產業協會”名稱進行預核准,2023年7月7日省工商聯下達《關於同意籌備安徽省新興產業協會的批覆》。

安徽省新興產業協會以“提供平臺,整合資源,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宗旨。在新興產業建設、維護企業和企業家合法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企業管理創新、培訓諮詢、招商引資等方面開展一系列為企業和企業家服務的活動。協會擬在北京設立安徽省新興產業協會資訊中心,在合肥籌建新興產業大廈,在江南產業集中區建立新興產業協會九華山分會,在黃山建設新興產業協會企業傢俱樂部。

協會還將逐步成立七個專業委員會,進一步推進各行業健康快速發展,為實現安徽省新興產業跨越式發展做出我們自己應有的貢獻。

2樓:暗媶

安徽省新興產業協會(anhui emerg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簡稱:aeia)是全省性、專業性、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組織。協會以“提供平臺,整合資源,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宗旨。

在新興產業建設、維護企業和企業家合法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企業管理創新、培訓諮詢、招商引資等方面開展一系列為企業和企業家服務的活動。

安徽省新興產業協會的協會領導

3樓:

會 長:

張衛國執 行 會 長:

徐景明 吳清理 寧運生

常務副會長:

趙 勁 榮 剛 施祖成 高 勇 李劭劼 吳兆陽 張宇海 陳菊紅副 會 長:

石建洲 李撼嶽 段傳景 張方平 吳代柏 李為民許 寅 孔祥虎 張超宇 席俊巨集 鮑 勇 王宗潮茆榮凱 劉 超 張保利 方康榮 程 濤 周典靜餘章倩 魏洪雲 張登昌 牛愛民 鬱 剛 吳行山監事會主席:

張顯寶監 事:

李和超 崔 賢

祕 書 長:

王 芳執行祕書長:

李奇峰副 祕書 長:

江秀媛 黃 群 程 梅 王 樅 孫紀文 羅聖斌張建輝 鄒 鏇 夏金菊 吳行山 莊 宜 張勳飛 張 勇張 鳴 韋書雲 邱洪健 劉 明 朱曄明

安徽省確定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是哪八大產業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與國家電網公司在滬正式簽署《智慧電網建設戰略合作協議》。上海電氣集團公司、上海市電力公司和中科院上海矽酸鹽研究所共同簽署了《關於推進鈉硫電池產業化的合作意向書》。

發展智慧電網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建設堅強智慧電網,是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必然選擇,是實施國家能源戰略的重要舉措。上海將努力成為智慧電網功能應用示範基地、關鍵技術研發基地和主要裝備製造基地。上海已經將發展智慧電網作為高新技術產業化的重要方面,對智慧電網應用、研發和產業化給予全面支援。

上海將全力配合國家電網公司開展的建設堅強智慧電網各項工作,充分依託中國科學院的科技支撐作用,推動上海智慧電網在關鍵技術研發和產業化方面實現突破。

協議雙方將在加快國家電網公司上海智慧電網研究與發展中心建設、加快電動汽車充電設施建設、推動電力光纖設施建設服務三網融合發展、推動鈉硫電池產業化、進一步擴大和完善智慧電網示範應用等五個方面開展深度合作。上海將重點發展新能源接入與控制、電力儲能、電力電子應用及核心器件、智慧變電站系統及智慧裝置、智慧配電網與智慧使用者端、高溫超導、相關的it通訊及軟體資訊服務業等7方面產業和技術。到2023年,上海將力爭培育3-5家智慧電網行業龍頭企業,形成有競爭力的智慧電網產業叢集,產業規模達到500億元左右。

上海新能源、民用航空製造業、先進重大裝備等9大高新技術產業重點領域加速發展,去年9大重點領域產業規模達到7364億元,比上年增長13%以上;今年力爭超過8400億元。這是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昨天與全國政協“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專題調研組座談時披露的資料。

上海明確把推進高新技術產業化作為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具體實踐,已承擔大型客機、核高基、核電、高檔數控機床等5個民口專項和載人航天、探月工程等5個軍口專項中的上百項任務,在國家下達給上海的100多個國家級技改專案中,70%以上屬於高新技術領域。對於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上海將重點發展和關注“9+2”。即培育9大重點領域,重點關注節能環保、生物育種等產業。

希望採納

5樓:癱帥博

也屬於高新技術企業領域中的八大支柱產業

一、電子資訊科技

二、生物與新醫藥技術

三、航空航天技術

四、新材料技術

五、高技術服務業

六、新能源及節能技術

七、資源與環境技術

八、高新技術改造傳統產業

6樓:利凌昳

新能源產業、可再生能源技術、節能減排技術、清潔煤技術及核能技術、新能源汽車; 感測網、物聯網、資訊網路產業; 微電子和光電子材料和器件、新型功能材料、高效能結構材料、奈米技術和材料; 由生命科學推動的農業和醫藥產業發,如新藥物研發和先進醫療裝置製造; 空間、海洋和地球深部探索技術等。

新興產業有哪些,未來的新興產業有哪些?

2010年確定的今後國家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也就是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它具備能夠掌握關鍵核心技術,具有市場需求前景,具備資源能耗低 帶動係數大 就業機會多 綜合效益好等特徵。選擇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科學依據有三個 一是產品要有穩定並有發展前景的市場需求 二是要有良好的經濟技術效益 三是要能帶動一批產業的...

國家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環保領域有哪些

國家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分別是 節能環保產業 新一代資訊科技產業 生物產業 高階裝備製造產業 新能源產業 新材料產業 新能源汽車產業。從這份列表裡面能看出,新能源,節能環保概念在中國未來的產業化發展道路上,還是佔有很重要的地位的,國家也非常重視這個綠色產業。其中,新能源產業在中國暫露頭角,主要是太陽能...

八大新興產業龍頭股有哪些,七大新興產業龍頭股票七大新興產業股票有哪些七大新興產業龍頭個股彙總

一 新興資訊產業龍頭 01 車聯網龍頭 七大新興產業龍頭 七大新興產業 有哪些 七大新興產業龍頭 彙總 現階段確定的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 節能環保 新一代資訊科技 生物 高階裝備製造 新能源 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車 設立專項資金,建立穩定的財政投入增長機制。現階段,節能環保 新一代資訊科技 生物 高階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