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討論通過《「十二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其中涉及到節能環保產業 新

2021-04-19 07:36:03 字數 2579 閱讀 2904

1樓:冷鉞

(1)化學研究的copy是物質bai的組成、結構、性質以

du及變化規律的基礎自然科學zhi,研製新型航空材dao料、將廢舊塑料變為汽車燃料都屬於化學研究的內容,研究地殼板塊結構及運動規律不屬於化學研究的內容,屬於地理和物理研究的內容,設計計算機應用程式是資訊科技研究的內容,不屬於化學研究的內容;

(2)石墨烯是由碳元素組成的單質,所以化學性質與碳單質相似:具有還原性,具有可燃性,能夠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3)①2h的鉛筆芯中粘土的含量高,硬度最大,故填:2h;②石墨的導電性很好,可以用來製作電極,故填:製作乾電池的電極,石墨具有滑膩感,可以做潤滑劑.

故答案為:(1)bd;(2)可燃性(或還原性);(3)①2h;②製作乾電池的電極;做潤滑劑.

2023年5月30日,***討論通過《「十二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其中涉及到節能環保產業、新

2樓:貞德丶

(bai1)化學研究的是物du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zhi律的基礎自然科dao學.研製新型版

航空材料、合成藥物、權將廢舊塑料變為汽車燃料都屬於化學研究的內容,研究地殼板塊結構及運動規律不屬於化學研究的內容,屬於地理和物理研究的內容;

(2)a、城市道路定時灑水能減少地面上顆粒懸浮在空氣中,被人體吸收,故a能對pm2.5的治理起作用.故a錯;

b、大力發展火力發電,會由於化石燃料的大量燃燒,產生大量的懸浮顆粒,所以對pm2.5的治理起不到作用,故b正確;

c、大力植樹造林能減少沙塵暴天氣的發生,能減少空氣中懸浮顆粒物,能對pm2.5的治理起作用.故c錯;

d、加強建築工地揚塵控制,就減少了空氣中懸浮顆粒物,能對pm2.5的治理起作用.故d錯;

故選b;

(3)石墨烯是由碳元素組成的單質,所以化學性質與碳單質相似:具有還原性,具有可燃性,能夠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故答案為:(1)d;(2)b;(3)可燃性.

"十三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出來沒

3樓:福貓理財專家

《「十三bai五」國家戰略性du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將數字創意zhi產業納入dao戰略性新興產業版範疇,為與規劃對接,權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興產業是指隨著新的科研成果和新

興技術的發明,應用而出現的新的部門和行業。專

現在世界上講的新興產業屬,主要是指電子、資訊、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空間等新技術的發展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一系列新興產業部門。新興產業的出現,對人才的需求提出了相應的要求。而朝鮮還不具備新型產業國家的條件,所一,她不是新型產業國家。

國家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有哪些?

5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七大新興產

業,指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規劃及**和地方的配套支援政策確定的7個領域(23個重點方向),「新七領域」為「節能環保、新興資訊產業、生物產業、新能源、新能源汽車、高階裝備製造業和新材料」。標誌著新興戰略產業框架已成定局。

在七大領域中,每一個大的領域中又確定了具體的分項:

在「節能環保」中,將重點突破高效節能、先進環保、迴圈利用;「新興資訊產業」將聚焦下一代通訊網路、物聯網、三網融合、新型平板顯示、高效能積體電路和高階軟體;「生物產業」將主要面向生物醫藥、生物農業、生物製造;

「新能源」中,核能、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將領銜;此前備受關注的「新能源汽車」,主要發展方向確定為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純電動汽車;「高階裝備製造業」領域,提出了重點發展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裝備和高階智慧裝備;「新材料」中分列了特種功能和高效能複合材料兩項。

6樓:君偉

國家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是:節能環保、新興資訊產業、生物產業、新能源、新能源汽車、高階裝備製造業和新材料。

1、在節能環保中,將重點突破高效節能、先進環保、迴圈利用;

2、生物產業將主要面向生物醫藥、生物農業、生物製造;

3、新能源中,核能、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將領銜;

4、高階裝備製造業領域,提出了重點發展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裝備和高階智慧裝備;

5、新材料中分列了特種功能和高效能複合材料兩項。

擴充套件資料

新興產業大致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就是新技術產業化形成的產業。新技術一開始,屬於一種知識形態,在發展過程中其成果逐步產業化,最後形成一種產業。比如說生物工程技術在五六十年代或者說在更早的時候,它只是一項技術,那麼現在成為生物工程產業,讓這些成果服務於社會。

第二,就是用高新技術改造傳統產業,形成新產業。比如說,幾百年前,當時用蒸汽機技術改造手工紡機,形成紡織行業,使得整個紡織行業產生了飛速發展。紡織行業相對來講,在當時就是新興產業。

第三,是對人們原來認為是社會公益事業的行業進行產業化運作。在這個方面,人們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在國外,傳媒業是一個重要的行業,是近二十年來產生百萬富翁最多的一個行業。

而人們把傳媒當作事業來看待,是貼錢的。如我們的電影產業,我們有幾十家電影廠,我們在不斷地貼錢、不斷地撥款。

7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環保產業、新一代資訊科技產業、生物產業、高階裝備製造產業、新能源產業、新材料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

國務院的性質及職權是什麼,國務院是什麼性質的國家機關

答 即 人民 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是最高國家行政機關。行使下列職權 1 根據憲法和法律,規定行政措施,制定行政法規,釋出決定和命令 2 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出議案 3 規定各部和各委員會的任務和職責,統一領導各部和各委員會的工作,並且領導不屬於各部和各委員會的...

國務院為什麼高度重視高校畢業生,國務院為什麼高度重視就業問題

因為高校畢業生是社會的一個特殊群體,是接受過大學教育的人,作為社會新技術 新思想的前沿群體,是國家培養的高階專門人才,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棟樑之才。進入21世紀,尤其是在我國加入世貿組織之後,各領域都需要大量能夠擔當重任的高階人才,以加快我國的經濟發展和科技進步,加速與世界接軌的步伐。科學技術作為第一生...

國務院首批特大城市有哪些,國務院首批十三個特大城市有哪些?

十三個較大城市 指 批准的中國十三個重要的人口過100萬非省會城市,它們在帶動地區乃至全國經濟發展上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唐山市 河北省工業重鎮,渤海地區交通樞紐。大同市 山西省能源中心,工業城市。包頭市 內蒙古經濟中心,第一大城市。大連市 遼寧省重要港口,對外開放重要城市,東北門戶。鞍山市 遼寧省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