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女方申請離婚。需要什么條件

2023-02-04 21:55:06 字數 629 閱讀 4319

1樓:哦幹哈

據你所述情況,他以前老公經常打她和兩個孩子,在一起的時候女方生病還不給錢看病。而且還不讓女方在家裡休息吃飯。女方還得在辦公室睡覺!!

而且還經常誣衊女方生活上不 檢點。且在生活方面完全不考慮女方身體狀況。以上都可以作為離婚的條件,據《婚姻法》第32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可以協議離婚,也可以訴訟離婚,法院一般先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准予離婚。

解除婚姻關係。協議離婚的,拿著離婚協議書到當地民政部門就可以,當然,前提是雙方完全自願,解決好了財產問題以及孩子的撫養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合理的離婚理由就可以

3樓:桐兒4ul叐

偷偷在家裝攝影機,把他打人的過程拍下來,然後交給法院,申請離婚。採納哦

幫離婚的夫妻勸和怎麼說話,一對要離婚的夫妻怎麼勸說呢?

茫茫人海能相遇是種緣份,千萬不要為一點小事而離婚。一日夫妻百日恩,輕易離婚是會後悔的,望三思而後行。反事多往好處想,多看對方優點吧。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的。從兩個人共同牽掛方面入手。一對要離婚的夫妻怎麼勸說呢?雖然對於婚姻是勸合不勸分,可是現在如果雙方沒有感情了生活在一起是很可怕的事。如果他們感情還有...

分居兩地夫妻,女方不主動與男方聯絡,男方連一條資訊也沒有。那

如果真抄愛對方,一定彼此多為對方考慮。當這種彼此之間多考慮的現象出現,問題就好解決了。那就是無論怎麼選擇,怎麼才會把你們夫妻間的利益最大化,有利於家庭的和睦,有利於家庭的物質和精神生活的提升。和他好好談談,畢竟是你讓他過來,他有情緒是正常的,男人的自尊心比較重,給他一點時間思考和接受。他發脾氣時,你...

一對新夫妻,兩部舊機器什麼意思,一對新夫妻二付舊工具以上是一付對聯,求對一對橫批四字一一

是說 在真正舉行結婚儀式以前,兩個人已經做過好多次了 可能是兩個人都離過婚吧 笨啊,就是結婚前都已經做了很多了 都是開過包的了 當然稱為舊機器 不過是有點難聽 非處男非 可能是兩個人都離過婚吧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一對新夫妻 二付舊工具 以上是一付對聯,求對一對橫批 四字 一一 上聯 一對新夫妻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