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疫苗應該打在哪個地方,給貓咪的疫苗 打在哪個部位?

2023-02-04 17:55:05 字數 2450 閱讀 3762

1樓:木子一角

通常貓咪接種疫苗是接種於後脖頸處的皮下。

接種時,將疫苗置於常溫,然後將針劑用注射器吸出注入到粉劑當中,充分混勻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接種;

一隻手捏起貓咪後脖頸處的**,對將要下針的地方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將疫苗注射到皮下即可。接種時一定要確定疫苗是注射在皮下的,否則容易造成貓咪**潰爛;當然,目前為了避免接種疫苗引起纖維肉瘤,也有人開始進行尾部接種。

貓咪接種疫苗後,要注意讓它待在熟悉的環境,不要出門,一週內不要洗澡。

2樓:寵胖胖問答

雖然國內寵物醫生給貓咪注射疫苗時,通常會在後頸部揪起一塊**,進行皮下注射。但是,後脖頸這個注射位置比較傳統,在國外已經漸漸被淘汰了,國外獸醫通常會將疫苗打在腿上或者尾部。相關醫生比較建議貓咪的狂犬疫苗要打在腿上(準確的說是肘關節和膝關節以下)

主要是因為貓咪疫苗可能引發軟組織腫瘤(feline vaccine associated sarcoma)或者 疫苗注射部位腫瘤(feline injection site sarcoma) 。雖然出現的機率不高,大概一萬隻接種疫苗的貓咪中會有1-4只得病,但是一旦發生,預後非常糟糕。

將疫苗注射在遠離軀幹的位置,是個簡單,但又可以有效保命的方法:疫苗打在腿上,一旦腫瘤發生,可以截肢保命。

3樓:塗醴

一般是後頸和背腹部,距離背中線兩三釐米左右,肩胛骨中間也不能打。給我家貓打針的寵安安醫師是三次都打得不同的地方,打完都沒出現異常,打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

給貓咪的疫苗 打在哪個部位?

4樓:寵物健康知識科普

打脖子和後背就行,揪起皮來,針頭進去0.5公分。

5樓:

去寵物醫院叫寵物醫生打吧!比較可靠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脖子皮下吧。但是你可以叫寵安安的醫生上門給你打啊,也不貴的,還很方便。

去**給貓咪打疫苗

7樓:匿名使用者

到動物醫院去打疫苗~

最普通的都是要打貓三聯,小貓的話,至少要2個月以上才能打,成年貓任何年齡都可以打的,沒有年齡限制~

為貓接種預防疫苗

向獸醫詢問在小貓什麼年齡進行接種預防疫苗最好.一般來說,小貓到9周左右才接受第一次流行**冒預防注射.隔3-4周後再進行第二次注射.

小貓9周以前血液中仍然保留有母體流行**冒抗體,這會防礙產生免疫力.但是,如果有受病毒傳染的嚴重危險,獸醫會建議給小貓進行預防疫苗接種.

疫苗接種檢查表

為保持貓體健康,牢記如下各類:

所有的貓每年必須注射輔助針劑,以增強藥效.

倘若母貓懷孕,務必接種非活化疫苗,絕不可使用活化類疫苗.

身體健康的貓方可進行疫苗接種.第二次針劑注射一週後,貓體才能受到保護~

預防貓腸炎

貓8-9周齡時,必須接種預防貓流行**冒疫苗和預防貓腸炎疫苗,可預防致命的疾病.3-14周後,進行第二次注射,此後每隔12個月注射一次輔助針劑,以增強藥效.懷孕母貓可使用減活化疫苗,增強體質,進而確保初乳含有高品質抗體,一保護新生小貓~

8樓:懂小姐的先生

貓咪疫苗一般在正規的寵物醫院接種。幼年貓初次接種疫苗一般是接種三針預防貓傳染病的和一針預防狂犬病的,一般初次接種疫苗時間為48天到60天,每一針間隔時間為21-28天,接種疫苗前需要在家養七天左右,確保健康後才可以接種疫苗。

9樓:夕陽的刻痕

給貓咪打防疫針兒,你就去獸藥店直接買疫苗或者找獸醫就可以啦。

10樓:jin大

給貓貓打疫苗,可以去寵物醫院或獸醫站去打。

貓咪去**打疫苗

11樓:花花

貓咪打疫苗的地方就是去寵物醫院啊,就是有很多寵物醫院就可以去給貓咪打疫苗,但是要肯定是要去那些正規的醫

12樓:龍之喵喵豬

一般是去寵物醫院打的,基本上都是去那裡打的,因為去那個地方才放心一些。

13樓:情感諮詢員

貓咪要打疫苗的話首先可以去寵物醫院。

給小貓打預防針,打在哪個部位

14樓:小黑大豹

脖子旁邊,皮下注射。

15樓:于飛樂美麗女人

不知道你家小貓是否是吃貓媽媽的奶長大的,如果是一直吃貓媽媽的奶的話,三個月之內是不需要打任何針的,因為貓媽媽的奶中有抗體,能夠幫助小貓抵禦疾病,而這種抗體要到八週後才漸漸減退,到十二週也即小貓三個月大的時候才沒有作用,因此一般小貓打預防針打疫苗都要等到十二週大以後。你家小貓被打的是什麼預防針啊?小貓這麼小,除非去醫院時怕傳染上貓瘟,才會打一針貓瘟抗體,注意是抗體不是疫苗,因為小貓的身體承受不了疫苗,如果已經回家了,那就不需要再打了。

博美犬應該打什麼疫苗,博美怎麼打疫苗

普通狂犬疫苗即可 七聯或者五聯 有半年一次的也有一年一次的,不同。最好在初夏時打一針驅蟲的,防止草內小蟲子叮咬愛犬 博美怎麼打疫苗 請叫二樓的,我家這裡有賣三樣苗的分別是,荷蘭,德國,和以色列的,你說我家的狗狗,現在要打苗了,我想給它們打三針,第一針打荷蘭的,第二針打德國的,第三針打,以色列的,這樣...

我該打什麼位置,我應該打什麼位置

你打小前鋒,突破傳球或急停跳投,打自己習慣的一面。祝你成功!14歲有。70就不錯了,大前鋒對你來說挺合適。這麼小的年齡有聯賽麼?沒見過,你的體重和身高在同年齡段還是很有優勢的。你的模板是nba裡的拉里伯德或者諾維斯基之類的,也就是接球就投,少量突破。進行中距離跳投應該是你的主要攻擊手段。背身單打與控...

我應該打什麼位置?我該打什麼位置

多練擦板投籃,然後打中鋒吧。我有個同學噸位比較大,擦板很準,打中鋒非常好。嗯,你跟我條件幾乎一樣,我剛滿15,打小前鋒,你還會長身體,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都中投不穩,我就經常靠突破得分,滯空還行,經常在空中閃躲上籃,運球過人也可以,你應多練練運球,能力有待提高,咱倆一起加油!我加你了,我頭像是韋德。我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