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合不來,需要做朋友嗎,只因為性格合不來,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2023-02-04 15:50:04 字數 5649 閱讀 4524

1樓:愛刷麼

按你說的,你的思想不是狹隘啊,因為畢竟那些人你是不熟悉的,再說,個人的私隱都是不願意讓陌生人觸控到的,更不要說要將這些祕密告訴他們,按你說的,你不是不禮貌,因為這個人說話沒有分寸啊,對於這種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置之不理,或者你可以直接說:你說的話題,我不感興趣,換一個吧。性格合不來的,是可以做朋友的,只是表面上的啦,真正的朋友肯定就是有某些共同點,最後我們會因為這個共同點走在一起,成為好朋友。

2樓:奮鬥

可以委婉拒絕啊!不是好朋友,是熟人就好了。熟人:就是見面了打個招呼,點點頭,微微笑,不需要聊什麼話題,不需要和他出去完。

3樓:神馬

人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人,若真不想交這樣的朋友,可以想辦法讓他知道,但也不要弄得太僵了。但多個朋友多條路啊,他沒惡意的話多個朋友又何妨呢。

4樓:血刺怪怪

也可以交朋友呀,朋友也可以是互補行呀。你和他在一起,可以相互學習對方的優點。

5樓:路人

這樣的話,你試著瞭解一下他吧 ... 也許他只是想和你做朋友 ...求採納

6樓:熟悉不當家

呵呵 朋友是需要包容並且信任的

只因為性格合不來,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都很在乎對方的話,心平氣和的聊天絕對是一種很好的溝通方法。不論出現什麼問題都能夠經常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處理問題,那麼問題就不是問題了!能夠看得出,你的前男友應該沒有放棄你,問題是你還能不能接受對方?

8樓:

你現在有男朋友麻?有的話是不對的!沒有的話你們還是朋友當然可以!畢竟朋友也是可以這樣的!你可以把他當做一位特殊的朋友!更可以是“下一個男朋友”的候選人阿!!!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的分手 是和平分手還是吵架? 和平的話你們可以繼續做朋友 不是的話需要少接觸了 否則還會意見不合

10樓:我要青峰

只要你們彼此都夠坦然的話,做朋友也好啊。分手後還能夠做朋友,也是多難能可貴的事情。

只不過性格不合分手的確是個很爛的藉口。性格不合為何還會做朋友。

11樓:神仙厲害

嗯,剪不斷,不要這樣下去了,分他就分吧。不過如果想要復活的話,可以繼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可~~性格不合又怎麼做朋友~~男友多的是~~斷了吧~~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為什麼不是情人了就老死不相往來呢?我跟前男朋友,現在也是好朋友,而且他都跟我說心事,當然,僅僅只是朋友哦

女生說性格不合適只能做朋友 請問我還有機會不? 10

14樓:愛上彼此

首先我認為現在的女生要是沒有直接拒絕就是有機會,你自己改變的事不需要告訴她,都是看你的行動。

第二希望你認真問一下自己她是不是你想要的,值不值得你改掉一下習慣,認清自己之後在去改變吧。

我覺的有機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有時候很難改變,還是算了,順其自然吧

16樓:情雨花瑤

我覺得沒機會了,這也許算是委婉拒絕。

性格合不來的人應該怎樣相處? 5

17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分”,一般人都願意同和自己性格相近的人相處,這是無可非議的。一個人要和所有的人都成為親密朋友,那是不實際的、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我們學會和各種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我們就能跟更多的人相處得好,工作起來就能相互協調。

那麼,怎樣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呢?

應該看到,既然別人與自己性格不同,他在待人接物方面,自然有許多方面與自己不一樣。當我們看到了別人與自己不同之處後,不要覺得這也不順眼,那也看不慣,更不要討厭和嫌棄別人。

要承認差別。世界上的事物本來就千差萬別,可以說,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認識到這一點,看到了不同性格的人,就不會強求別人處處和自己一樣,就可能容相互間性格上的差別。

要學會求大同,存小異。性格不同的人,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往往也不同。要學會在不同之中,發現共同之處。

比如,你若是一個性格平和的人,你給張三提意見,可能言辭不那麼激烈,語氣也比較委婉。如果你身邊有一個剛直倔強的人,他給張三提意見,可能是單刀直入,語言尖銳,甚至可能轉而批評你;說你給別人提意見轉彎抹角,是鈍刀割肉。這時候,如果你只看到那個直率的人開展批評的態度和方式和你不一樣,覺得它太魯莽,太不講情面,你可能就會感到跟他格格不入,合不來。

如果你除了看到你們兩人提意見時的方式不同之外,還看到他和你也一樣,也是出於一片好心,真心幫助朋友。這樣,你可能就不會覺得他粗魯無情,而覺得他有難得的古道熱腸,同時也不會計較他對你的批評。我們要是多看別人和自己之間的共同點,就不容易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

跟不同性格的人相處,還要注意瞭解別人。人們在相互交往中,可能都有這樣的體驗;如果一個人不瞭解,你和他在感情上就必然有距離.一個人性格的形成,往往跟他生活的時代、家庭的環境、所受的教育和經歷遭遇有關。

我們在考察一個人的性格的時候,最好也要了解他的性格形成的原因。這樣,你可能就會理解他、體諒他、幫助他,慢慢地你們相互間就會增近了解,甚至還可能成為好朋友。

跟不同性格的人相處,要注意多發現別人的優點,取長補短。兩個性格不同的人在一起,由於對比明顯,雙方可能就會很快發現對方的長處和短處。發現了別人的短處之後,正確的態度是給別人指出來,幫助他。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不是盡善盡美的,每個人在思想上性格上都存在缺點,我們對人不能求全責備,誰要尋找沒有缺點的朋友,那他就會沒有朋友。在和自己不同性格的人的身上,要更注意多發現別人的長處和優點。比如,急性子的人,要看到慢性子的人考慮問題時可能會比較周全,特別在做某種需要耐心的工作時,他就會很恰當。

慢性子的人,要看到急性子的人做事往往不拖拉,很麻利。這樣,大家不僅能夠和睦相處,相互還會有所補益。

跟不同性格的人相處,胸懷應該寬一些,氣量應該大一些,應該提倡寬容。當然,我們說待人要寬容,不是不講原則。應該尊重別人的興趣和愛好。

對別人生活中的一些細微末節,要能容得下。這樣,不同性格的人在一起才容易相處。

跟不同性格的人相處,還要注意講究不同的方式方法。俗話說,一把鑰匙開一把鎖。跟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也要區分對待。

這不是那種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世故圓滑,也不是那種逢場作戲的玩世不恭。我們說的待人有別,使藥看到性格不同的人有他自身的特點,要針對這些特點採取因人而異的恰當態度。

也許有人會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自己的脾氣改不了。的確,人的性格是在生理素質的基礎上,在社會實踐活動中逐漸形成的,有一定的穩定性。要想改變一個人的性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是一成不變的,人的性格也是不斷髮展,也會有所改變的。我們常常看到,有的人本來很脆弱,但是,後來經歷了一些重大變故或意外打擊以後,生活把他磨鍊得堅強起來了。如果我們努力提高自己的認識能力、思想水平和道德修養,我們是能夠培養和錘鍊出良好性格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男女朋友最好分手,普通朋友的話大家互相謙讓。

兩個人性格不合還能做朋友嗎?

19樓:請聲風

朋友不一定要性格一樣才能吖。祝你有更多朋友。

20樓:葉教練

有些性格是可以互補的,要試著深交。

21樓:

性格不合不好說,兩個人相處的好壞不一定是性格,而是有無共同點,共同點能否抵消掉其他不合的因素。打個比方一個喜歡動,一個喜歡靜不是沒有當朋友的可能性,但是人就是這樣,不是都很高尚完美,很多人不合的理由說是性格,其實不是,而是兩個人的自我認知和適應不相匹配,就是說兩個人根本就和不到一塊。

朋友也分很多種,程度不同,有適合往男女愛戀發展,也有適合莫逆之交,也有交心的朋友,也有酒肉朋友,還有看似朋友背後使壞給你下絆子坑你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的體面話,不想分手後做敵人。

23樓:漂亮新時代

可以,但做不成交心的朋友。

24樓:清風吹得人心慌

可以吧,可以互補,哈哈

25樓:象禎石韶敏

性格不合,也可以做朋友,比如一個內向,一個外向,在處事方面就有互補性,所以,不管與什麼樣性格的人只要對他(她)深入的瞭解,知道他(她)的本性是好是壞,如果是好就可以做朋友

26樓:匿名使用者

十個指頭有長短,哪有如意的事。

為什麼性格不合的人認識多久都不能成為朋友? 30

27樓: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性格。 如果說兩個人的性格不合,那麼不管多久都不可能成為好朋友。

因為這是骨子裡面的東西,說白了,這種性格就是天生的,也不是說後天去學習影響的。所以說我就算是相處很久可能都彼此瞭解這對,但是一旦突然自己的底線,那麼自己的內心底線就會暴脾氣一爆發。所以說你不管相處多久,那麼不好的脾氣還是不好。

不會說因為誰允許改變。 這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就是說,一個人的本性是非常難改變的,不管認識多久也不可能去改變他,他也不可能去影響你。

那麼彼此性格不合,那麼就是一輩子的事情,那麼所以說一輩子都不可能成為好朋友。

28樓:幸運降臨擋吾住

由於兩個人的性格不合,難有共同話題、興趣、愛好,所以難有共鳴之處。

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沒有正常的交流,因此難於成為知心的朋友。

2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不合,說明有衝突,有衝突的話你覺得能做到很好嗎?能成為朋友嗎?怎麼看起來都覺得有點見鬼、

3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很正常,古人都知道道不同不相為謀的道理。

31樓:皮皮的彤

感覺不是完全不合就有機會成為朋友的,再說,相處不舒服不做朋友也罷,不用糾結的。

32樓:

性格不合主要是有的外向型,有的內向型,二種不同的性格,處事的風格也就不一樣,由於二人處事風格不同,難免有矛盾,有了矛盾慢慢就冷落了,所以很多人就為了性格的關係,成不了朋友。

33樓:老徐

因為性格不合,矛盾容易產生,看問題處理事情也是不致的。

34樓:王進航海

性格不合不一定做不了朋友,關鍵看利益相不相符。

35樓:z暱稱

自由不是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而是你不想幹什麼就可以不幹什麼。

36樓:倫語燕

因為性格不合,矛盾容易產生,看問題處理事情也是不致的,如果說兩個人的性格不合,那麼不管多久都不可能成為好朋友,因為這是骨子裡面的東西,說白了,這種性格就是天生的,也不是說後天去學習影響的。所以說我就算是相處很久可能都彼此瞭解這對,但是一旦突然自己的底線,那麼自己的內心底線就會暴脾氣一爆發。所以說你不管相處多久,那麼不好的脾氣還是不好。

不會說因為誰允許改變。

一個女人說我們性格不合要分開,但還想做朋友是什麼心裡

37樓:海之聲一級棒

說明你人還是挺好的,還是有些放下不吧。

和宿舍的人合不來怎麼辦,和寢室裡的人性格不合心情很煩該怎麼辦

和舍友合不來,我就會遠離她們,不會硬逼著自己去討好她們。需要你們心平氣和的聊聊,看看能不能解決你們合不來的問題,實在不行就少聯絡吧。那自己就不要和宿舍的人來往了,你可以試試去找別的朋友,或者是你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那就少和他們說話,少一些交流,避免矛盾的發生,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自己在外面租房子...

我和他結婚七年了。性格一直合不來,經常吵吵鬧鬧的,他的脾氣特別大,動不動就發脾氣,而且又不顧家,這

我和你一樣,也是七年,也是有一個小孩,也是想離婚,他媽媽死不死對於我是沒關係,我比較在乎我媽媽,我媽說 我要是離了,兒子給他,肯定學壞,不負責任的父親是教不好小孩的,自己帶著又不能工作,真是進退兩難啊!女人沒有錢還帶著個小孩那是大悲劇啊 你要考慮沒有他你的生活真的比現在好嗎?我有一個教會的姐妹,她分...

我和女朋友的閨蜜合不來我女朋友人好然後她又和她閨蜜認識了8年但是

你愛的是你女朋友,你女朋友愛的是你,那跟她閨蜜有什麼關係?看電影就看情侶場,把她閨蜜一個人涼著,沒事就去度兩個人的蜜月,時間長了她閨蜜就走了 瞭解他的興趣,他愛看動畫,就和他討論他最喜歡的動畫角色和環境。比如,喜洋洋聰明,你覺得他愛學習嗎?比如,海綿寶寶喜歡工作,你能做到嗎?多請他 幫忙 能不能幫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