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小貓

2023-02-04 01:45:02 字數 883 閱讀 7912

1樓:min的貓

不要給貓喝牛奶,貓有乳糖不耐症,喝牛奶會拉肚子。餵它吃泡軟的幼貓糧是最好的。眼睛更可能是因為上火或者有炎症讓眼屎糊住了。

如果你的經濟允許的話還是買一隻營養膏給它,效果比葡萄糖要好的多,可以說是起死回生的靈藥了,能迅速補充貓咪所需所有營養。10來天的小貓是不會自己便便的,而且已經會走了睜眼了肯定不止這麼小。如果不會自己大小便,就用面巾紙,柔軟一些的,蘸溫水,輕輕擦拭小貓的pp,直到它大小便,要一直擦到乾淨為止。

工地的沙子可以暫時充當一下,不過最好還是去買一袋貓砂。

酸奶也不行,只能偶爾吃但是不能常吃,會讓貓咪嚴重便祕的,給你小貓看病的醫生是不是不瞭解幼貓啊,怎麼這麼外行啊!最好喂小貓貓用奶粉, 如果沒有貓咪專用奶粉。用人的嬰兒奶粉,以1:

7比例衝開水,加1/4食母生(粉),一粒魚肝油(除去膠丸),1/6鈣片(粉);晾涼,溫度以倒在手背上不冷不熱就可以了。或:180ml全脂牛奶(山羊奶更好)+2個蛋黃 (不要蛋白) +1/2 茶匙植物油+ 1 滴兒童維生素,充分攪拌用熱水加熱到35-38°c。

給它做一個厚點的窩就可以,最好在窩裡隔著布或者毛巾墊一個暖水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給它吃些東西,接著多摸摸它讓它先睡覺。明天再帶這小貓它去看獸醫。 我也養過貓,希望我的答案有用.

3樓:黑主玖蘭

準備一個盒子墊點軟的東西給它做窩,平時餵它吃點粥,粥要很爛的那種,小貓的消化功能還不是很健全,最好不要喂些葷腥的給它吃,還有小貓很怕冷的,而且天越來越冷的,多給它保保暖,平時有空就陪陪它,摸摸它,安撫下它的心情,希望樓主好運,小貓健健康康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帶她去醫院,別洗澡,別喂涼的,給它弄暖和點~

好好對待她呀!同學

小貓怎么養,小貓怎麼養?

有專門的小貓吃的奶粉,如果沒有,可以喂她吃泡軟的幼貓貓糧。這種小貓不是很好照顧,你需要多費心,打理好小貓,注意保持室溫,找個乾燥潔淨的環境飼養她,及時清理她的糞便。還有,小貓由於沒有母貓的奶喝,一般體內會缺乏抵抗力,你需要給她加喂一些複合維生素,避免她由於維生素缺乏造成骨骼發育等方面不正常。短期之內...

剛買的小貓怎麼養,剛滿月的小貓如何餵養?

1.小貓剛換了一個新環境都是躲起來不很活潑的,給它做個窩,糧食放在固定的地方不用管它。2.給弄點貓砂擱在盆裡,它自己就去上廁所了。3.吃的話,其實貓糧或者家裡的剩菜剩飯也都可以養活的,另外要小心,如果把貓的胃口養叼了的話,它可就只吃好的不吃差的了,這點需要注意。4.至於洗澡,只要注意別讓貓耳朵 眼睛...

小貓怎麼養

剛出生的小貓一般很難養得活,需要主人付出很大的精力 金錢和時間。1 快去寵物店買寵物專用的小奶瓶,還有貓狗專用的奶粉 大約70 120元每罐 小貓養到自己能吃東西,大約需要2罐 2罐半。2 小貓需要恆溫的環境,放一個溫熱的暖水袋在鞋盒子裡,墊上厚毛巾或舊衣服,放在枕邊或床下。如果你睡覺比較安靜不會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