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歲月如歌 初中生活 青春隨想 作文素材

2023-02-04 01:40:03 字數 1036 閱讀 7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自立,是成才的基礎。自力更生是我們國家曾經多次提及的口號,可是光榮傳統卻沒有很好的繼承與發展。看看我們的寢室,真是不好意思說,一片狼藉。

試問,一個不能自理自立的人,怎麼會成為一個會對社會有用的人?既然無用,當然就不能成才,就是偶然成了,也是庸才一個。

學會自信,是成才的條件。有很多人,在家裡能頭頭是道,但是一旦走出家門,就缺乏了自信,或者說是一種魄力。我想,社會需要的是一種遇事從容不迫、運籌帷幄的人。

一個人如果舉起不定、畏首畏腳地處理事務,那註定是要失敗的。自信,理所當然包括了志向。自信,為立志確立了前提;自信,為成才指明瞭道路;自信,為明志奠定了基礎。

學會合作,是成才的動力。與人為善,是成才的巨大動力。人是社會大家庭中最基本的單位,是聯絡社會各界的橋樑和紐帶。

我們年輕人初出茅廬,不免有些年輕氣盛、不知好歹,處理事務不知輕重、我行我素。古語 「兄弟齊心,其利斷金」、「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等等,都鮮明地指出了合作的重要性。

學會發展,是成才的源泉。人,只有不斷豐富發展,才能站在新的歷史高度;人,只有不斷追求探索,才能書寫新的歷史畫卷;人,只有不斷摸索攀登,才能展望新的歷史程序。***同志說,發展就是硬道理。

我想這條真理應當適用於人才的培養上。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自我發展,為個人的前途注入了強大的動力和勃勃生機。

人生十六七,多麼美好的歲月,讓我們都來珍惜。擁有青春的日子,我們不要讓它在茫然與無知中逝去,向著理想努力,做一個最出色的自己!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伴著日月星辰,春夏秋冬的更替,已記不起是哪一天,我走出了童年的夢幻森林,步入了青春的殿堂。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擁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如果說人生是一臺戲,那麼擁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說人生是一棵樹,那麼擁有青春的

2樓:喇叭花牽牛花

"歲月如歌" 寫寫四季輪迴聯絡到人生?

"初中生活"寫個重要的回憶,最快樂的日子,然後再寫寫願望,要跟祝福同學有關

"青春隨想"寫寫年輕和老人的區別- -哈哈哈這個惡搞,但是也是可以的看你的靈活程度了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作文,我向往的初中生活作文500字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我經歷了酸 甜 苦 辣,人間百態。我懂得了人應該心胸寬廣,而不是自私自利。因此,在我即將步入新的學習殿堂時,我期待著能有一個美好 和諧又不失活潑的中學生活!在看到已經上中學的鄭兮婷和.我向往的初中生活 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我的初中生活,500字作文

初中的生活裡,有快樂,有苦惱,有困惑,有傷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變得簡單而又複雜,讓人煩惱讓人回味。上了初中了,代表著自己長大了,在也不是那個讓人寵著愛著護著的 小公主 小少爺 代表著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個只會聽父母的話,沒有主見的人了。雖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卻亂得不...

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 ,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 600字

我的初中生活 時光荏苒,已逾六年。小學生活像一抹彩雲從飄向天邊。我已經從一個牽著爸爸媽媽的手走進小學的小孩子成長成為即將步入初中的青少年。當我載著小學師生們的歡笑與祝福,離開小學時,心中充滿了不捨與擔憂。雖然我已經見過了中學的老師同學們,可是我仍然十分不安。我想 在初中,我的學習還能在班裡名列前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