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怎么樣風乾,核桃怎麼樣風乾?

2023-02-03 21:05:04 字數 4740 閱讀 6890

1樓:辰楚楚

核桃的風乾方法:

為避免水分過多而致堅果黴爛,貯藏的核桃必須達到一定的乾燥程度,堅果乾燥就是蒸發掉核桃殼和核仁的多餘水分。乾燥後的堅果,殼和核仁含水量要低於8%,如果高於8% 容易使核仁生長黴菌。生產上對於乾燥程度,以內隔膜易於折斷為標準。

一、自然風乾

洗淨後的堅果不能立即放在日光下曝晒,應放在通風處晾半天左右,待大部分堅果表皮千燥無水時,再移到陰涼處攤開風乾。以免導致帶溼的堅果在日光暴晒後殼皮翹裂,造成汙染降低商品質量。堅果攤放一般不超過兩層為較適宜厚度。

晾晒過程中要經常翻動,以達到色澤一致,幹操均勻。通常經過五至七天即可晾乾,乾燥後的堅果含水率應該低於8%,晾晒時的氣溫最好不要超過43℃。此時堅果碰敲聲音脆響,橫隔膜極易折斷核仁酥脆。

二、火炕烘乾

烘架上堅果的攤放厚度最好不要高於巧釐米,過薄或過厚都會導致烘烤不均勻,易裂果或烤焦。溫度控制在烘烤過程中至關重要,剛上炕時因為堅果的溼度大,烤房溫度應在 25 -30℃,同時要將天窗開啟以排出大量蒸發的水分。當烤到四五成干時關閉天窗,將溫度升到35-40℃。

待堅果七八成干時,再將溫度降低到30℃左右用文火烤乾即可。果實從開始烘乾到大量排出水汽之前不宜翻動,烤烘10小時左右,殼面無水時才可翻動,越接近乾燥翻動越勤,最後每隔2小時左右翻動一次。

三、機械烘乾

用供幹機加熱,烘乾質量高速度快,可一次供幹2-4噸。如果數量比較大,為了提高速度,可多安裝幾臺。裝炕後第一次供烤從低處升溫,最高達38-39℃,主要是進行排溼。

供烤12小時中間最少翻一次炕。12小時後出炕,在室內通風處排開最多堆2層。將所有脫皮的堅果進行第一次烘炕後,然後就進行第二次回炕。

將第一次供烤過的堅果按順序依次裝炕,方法同第一次裝炕,此後升溫至 45 -49℃。這次的主要任務是烘乾,烘乾時間一般為12小時,期間要進行2-3次翻炕,供幹後出炕分級。

2樓:曾經回的亦

最好的方法是陰乾,讓它慢慢的把水分蒸發掉,不要刻意的去晾晒或者風乾,因為核桃內外溼度不一樣,如果外部乾的過快的話,裡面會由於溼度太大而膨脹,這樣的話就會造成核桃的開裂,從而得不償失。如果你是新手的話,一定要多看一些和核桃有關的小知識什麼的,這樣有助於你玩出漂亮的核桃,我記得有一個做核桃的**,核趣網,裡面有一個核桃保養的版塊,好多有用的小知識,應該會對你有幫助的。

怎樣識別核桃烘乾和風乾

3樓:酈富貴示釵

烘乾的核桃顏色為淡黃色,並且顏色偏紅。而晒乾或風乾的核桃顏色偏淡,接近白色。一般烘乾的核桃口感好,並且無汙染。

鮮核桃怎樣儲存?

4樓:默默她狠傷

鮮核桃儲存法:

1、可以把鮮核桃去掉綠色外殼後保留剩下的,稍微風乾,分成小份放到保鮮袋中,密封好。然後放到冰箱冷藏室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一小袋隨時食用;

2、如果沒有冰箱,那麼就把鮮核桃放到陰涼、乾燥的通風處,但這樣的儲存時間就不是很長了,放冰箱內儲存,差不多可以放一個月;

3、或者也可以晾開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自然風乾,時間長最多變成幹核桃。

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短少的微量元素。人體在變老過程中鋅、錳含量日漸下降,鉻有促進葡萄糖使用、膽固醇代謝和維護心血管的功用。

5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新鮮核桃富有營養卻容易發黴,如何儲存核桃才不變質?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新鮮核桃儲存得最好方法是放冰箱。並且長期儲存是不可能的,最長也只能儲存一個月左右。要想把新鮮核桃保鮮,可以把鮮核桃去掉綠色外殼後保留剩下的,稍微風乾,分成小份放到保鮮袋中,密封好。

然後放到冰箱冷藏室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一小袋隨時食用。這樣差不多可以存放一個月。

如果沒有冰箱,那麼就把鮮核桃放到陰涼、乾燥的通風處,但這樣的儲存時間就不是很長了。最多隻有十天,當然,通風乾燥的環境會讓核桃自然風乾,時間長最多變成幹核桃,也是不會變質的,就是沒了水分而已。

生核桃要保持表面的乾燥,將核桃裝入保鮮袋內,封密嚴實,置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這樣的儲存方式核桃就不容易變質。

吃核桃注意事項:

1、核桃仁要吃得適量。核桃仁因含有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會影響消化,一般來說,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應在20-40克左右,大約相當於四五個核桃。

2、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剝掉。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掉一部分營養,所以不要剝掉這層薄皮。

3、應該適量、長期、堅持服用。核桃仁所含的脂肪,雖然是有利於清除膽固醇的不飽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熱量,如果過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話,就會被人體作為膽固醇儲存起來,結果適得其反。同時應該適當減少其它脂肪攝入,以避免熱量攝入過高。

6樓:文化小長廊

新鮮的核桃確實是富有營養的,但是人們也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儲存,才可以將它的美味給儲存住。如果是想要儲存上新鮮的核桃,人們可以將它放入密封的麻布袋子當中,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在進行這樣的密封之前,人們需要先將核桃放到太陽地裡晒乾,而晒乾後的口味可能沒有那麼的脆,達不到人們想象中的那樣。

於是人們可以選擇將核桃放入自己的冰箱進行保鮮,如果核桃比較多,而冰箱的位置有限,可以選擇將核桃的皮剝落,然後將核桃仁放到冰箱當中冷鮮儲存。

一、鮮核桃新鮮的核桃是從樹上立馬打下來,人們在對他的外殼進行一定處理之後,就可以食用的一種核桃。這一種核桃相對於人們在市場上所買的核桃來說,要更加的爽口脆香。而鮮核桃和那些核桃也是不一樣的,因為它裡面富含著一些水分,所以在進行儲存的時候,需要格外的注意。

如果人們沒有進行很好的儲存,很容易讓所有的鮮核桃變得發黴變質,從而導致這一些鮮核桃的浪費。

二、鮮核桃的儲存對於核桃的保鮮方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比如說種核桃樹的人,他們所採集的核桃非常的多,很難將它放入到冰箱當中冷藏,這個時候他就可以採用溝藏法和沙貯法,來將這一些新鮮的核桃儲存到合適的地點。在儲存他們的時候,要採用一些細細的溼的沙粒,來幫助保險。

這一些沙粒雖然是溼的,但是要求他們在一起不可以滴落水珠,才可以達到人們使用的要求。

而我們一般人的家庭當中,去超市或者是集市購買這種核桃的時候,所購買的數量非常少,所以也不用採用這樣麻煩的方式來儲存,可以放到冰箱當中冷藏。

7樓:大圓餅子臉

1、核桃的貯藏特點

核桃為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乾果,較耐貯藏。核桃果實外有總苞,總苞內包被著堅硬種殼(核桃殼)的種仁。核桃總苞與種仁的成熟期不一致,往往是種仁先熟,總苞後熟。

核桃必須達到完全成熟期才能採收。核桃完全成熟的特徵是外果皮由青變黃,頂部出現裂縫,總苞自然開裂,容易剝離。核桃殼堅硬,呈黃白色或棕色。

當全樹80%的核桃成熟時為最適採收期。貯藏用的核桃採收後要經過脫總苞、漂洗、乾燥、防蟲、殺菌處理後才能入貯。核桃在貯藏期間常發生黴爛、蟲害和變質現象,需加強管理。

貯藏場所必須冷涼、乾燥和通風、背光。核桃以在5左右的低溫、空氣相對溼度在50%—60%下普通冷藏效果較好。

2、常溫下的核桃貯藏

常溫下貯藏核桃可分為幹藏和溼藏

(1)幹藏:將脫去青皮的核桃置於乾燥通風處陰乾,晾至堅果的隔膜一折即斷、種皮與種仁分離不易、種仁顏色內外一致時,便可貯藏。將乾燥的核桃裝在麻袋中,放在通風、陰涼、光線不直接高壓到的房內。

貯藏期間要防止鼠害、黴爛和發熱等現象的發生。

(2)溼藏:在地勢高燥、排水良好、前陰避風處挖一條深1米、寬1—1.5米、長隨,貯藏量而定的溝。

溝底先鋪一層10釐米左右厚的潔淨溼沙,沙的溼度以手捏成協和但不出水為度。然後一層核桃一層沙鋪上,溝壁和核桃之間以溼沙充填,不留空隙。鋪至距溝口20釐米左右時,再蓋溼沙與地面平,沙上培土呈屋脊形,其跨度大於溝的寬度。

溝的四周開排水溝,避免雨水滲入太多,造成溼度過高,易使核桃黴爛漫。溝長超過2米時,在貯核桃時應每隔2米豎一把紮緊的稻草作通氣孔用,草把高度以露出「屋脊」為度。「屋脊」的培土厚度隨天氣而變化,冬季寒冷地區要培得厚些。

3、用塑料薄膜帳或袋貯藏核桃

將適時採收並處理後的核桃裝袋後堆成垛,貯放在低溫場所用塑料薄膜大帳罩起來,把二氧化碳氣體充入帳內(充氮也可),以降低氧氣濃度。貯藏初期二氧化碳的含量可相當高,達到50%,以後保持20%左右,氧氣在2%左右,即可防止種仁脂及氧化變質,避免風味哈敗使品質下降,又能起到防止果品發黴和生蟲的作用。使用塑料帳密封貯藏應在溫度低、乾燥季節進行,以便保持帳內低溼度。

在南方,秋末冬初,氣溫尚高,空氣溼度也大。核桃收後貯藏就可進帳。注意加吸溼劑、降低溫度。最好在通風庫或冷庫中進行大帳貯藏。

用聚乙烯薄膜袋包裝,密封,在0—1℃下貯藏,貯藏效果頗好。

新鮮的薄皮核桃怎麼儲存才不會變幹?

8樓:來自火星的河蟹

參考龍眼的儲存~~ 放置在密封乾燥避光陰涼的環境中儲存即可~ 冰箱內部比較潮溼~ 假如密封不嚴的話不建議放置在冰箱裡~~ 否則容易黴變~~ 核桃畢竟有一層外殼~ 水分不會很快喪失掉的~~

9樓:浪漫起來

可以放在外面晒晒 半乾時 收起來就行 但儲存時間不長

10樓:鬱悶中暈死

別放冰箱裡....也別放潮溼的地方.....你找個陰暗但又幹燥的地方,將起裝盒子裡最好...但千萬別找酒盒子裝...那樣壞得更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冷藏,冷凍均可。但切記不要裝袋。

剛去完皮的文玩核桃能不能風乾

12樓:布以丹

嗯,那就該吃核桃仁了。包完了皮的要陰乾不能見風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裂的,同意樓上意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放在密封袋子中陰乾,希望能幫到你。

虎頭核桃怎麼樣,文玩核桃野生虎頭什麼樣

文玩養生精品 虎頭核桃!明清兩朝時,賞玩核桃達到了鼎盛時期。明朝天啟皇帝朱由校不僅每天把玩核桃不離手,而且親自操刀雕刻心愛的核桃。當是宮廷內賞玩山核桃之風自然也波及社會。老百姓把民間的賞玩分為幾類,並將文玩核桃放在首位。即 文人玩核桃,武人轉鐵球,富人揣葫蘆,閒人去遛狗。而當今社會文玩核桃的復興激發...

種植核桃樹效益怎麼樣,自家院子種植核桃樹風水好嗎

種植薄殼核桃樹的經濟效益比較高。若立地條件適宜,管理得當,盛果期核桃樹的畝產量在500斤左右。薄殼核桃的批發價在8 10元 斤左右,每畝總收入在4000 5000元左右,純收入在3000元左右。另外,近年來文玩核桃的市場正在逐漸變得興旺發達,種植文玩核桃的市場前景比較廣闊,但是畢竟文玩核桃只是富人手...

那一種核桃營養好,核桃的營養價值怎麼樣?

當然是東北的山核桃,純綠色食品,營養價值比人工的高好幾倍那。山核桃又名 小胡桃 小核桃 生長在氣候優越 土壤肥沃 植被茂盛的自然環境中,屬純野生果類,是集山地之靈氣哺育而成,無任何公害汙染的天然綠色食品,在全世界17種山核桃中,數臨安山核桃營養成份最高 粒大殼薄,口感最佳,也是眾多中國乾果中品味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