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來了但我不知道元旦的由來告我一下好嗎

2023-02-03 16:35:05 字數 784 閱讀 8241

1樓:久留須由美

元"有始之意,"旦"指天明的時間,也通指白天。元旦,便是一年開始的第一天。"元旦"一詞,最早出自南朝梁人蕭子云《介雅》詩:

"四氣新元旦,萬壽初今朝。"宋代吳自牧《夢樑錄》卷一"正月"條目:"正月朔日,謂之元旦,俗呼為新年。

一歲節序,此為之首。"元旦,《書·舜典》中叫"元日",漢代崔瑗《三子釵銘》中叫"元正";晉代庾闡《揚都賦》中稱作"元辰";北齊時的一篇《元會大享歌皇夏辭》中呼為"元春";唐德宗李適《元日退朝觀軍仗歸營》詩中謂之"元朔"。自來元旦指的是夏曆(農曆、陰曆)正月初一。

在漢語各地方言中有不同叫法,有叫"大年初一"的,有叫"大天初一"的,有叫"年初一"的,一般又叫"正月初一"。

2樓:猴艘蒼

2023年9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界全體會議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紀年採用公元紀年法」,即是我們所說的陽曆,為了區別農曆和陽曆兩個新年,又鑑於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恰在農曆新年的前後,因此便把農曆正月初一改稱為「春節」,陽曆一月一日定為「元旦」,至此,元旦才成為全國人民的歡樂節日。 慶賀新年的開始,歡度元旦可說是世界各國各地區的普遍習俗。

在我國,還列入了法定假日。我國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地區採用公曆紀年法,把1月1日定為新年的開始,稱作「元旦」。 由於世界各國所處的經度位置不同,各國的時間也不同,因此,「元旦」的日期也有不同。

如大洋洲的島國湯加位於日界線的西側,它是世界上最先開始的一天的地方,也是最先慶祝元旦的國家。而位於日界線東側的西薩摩亞則是世界上最遲開始新的一天的地方。按公曆計,我國是世界上第12個開始新年的國家。

有首歌我忘了我不知道歌名,但我知道大概的歌詞,是花兒流著淚

有首歌我 忘了我不知道歌 名,但我知道大概的 歌詞,是花兒流著淚,為 了誰,傷了誰,跪求歌名 這個很好聽的,知道先在,很多人在聽的。你是誰,為了誰,我的人兒你何時回,男聲唱的,挺傷感的一首歌曲,是什麼歌名?為了誰 男 女都唱過,女的是祖海,男的是佟鐵鑫。歌詞 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溼透 回一揹我不知答道你...

我家裝了大鍋天線但我不知道對應的是什麼衛星怎麼才能知道呀

這個應該是沒法看到的,你可以通過衛星上的節目確定是不是想要的衛星,每個衛星節目表再網上很容易就搜尋到了,在安裝的時候,把室內機調到想要的那個衛星,按遙控上的 資訊 鍵 只要資訊強度上去了,就說明大概位置對了,再仔細調一下方位角 仰角 及極化角就可以了 這裡有各個衛星的節目表http www.wxds...

我的這串珠子不知道是什麼材質,哪位高人能告訴我?謝謝

光從 上很難看出具體是什麼材質的,我幫你頂上去,希望有專家能幫你看出來 從色澤 透度來看,好象人工加工的,是玻璃類工藝品,主要材質是矽 我有一串珠子,但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知道的可以告訴我嗎?您的問題,具體是什麼材質的,補充 看看就知道 發到這裡就可以!哪位老師能告訴我,這塊東西是什麼材質呢?碳酸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