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天上哪顆星星最亮,誰知道天上哪顆星星最亮?

2023-02-03 15:40:06 字數 1147 閱讀 5958

1樓:你大爺

你說的那顆星就是八大行星之一的金星。 我國民間稱金星為「太白星」。 金星為 晨星時,稱為 「啟明星」,為昏星時,稱為「長庚星」。

金星是肉眼看到的天空中最亮的行星,金星最亮的時候達-4.4等,比全天最亮的 恆星天狼星還亮14倍,比第二亮的行星木星亮 6倍。除了太陽和月亮外,金星是全天 最美的天體了,因此,西方人用美神維納斯的名字稱呼它。

金星離太陽比地球離太陽近約1/3,它得到的太陽光照比地球得到的多1倍。另外 它的反照率特別大,其值是0.76,在所有行星中名列第一。

也就是說照射在金星上的太 陽光2/3以上又重新被金星反射出來,這是因為金星有濃密的大氣,地球的反照率只有 0.39,而月球才0.07。

30多年來眾多金星探測器的環繞飛行探測和多次著陸探測,為我們提供了金星的 大量資訊,現已知道,金星表面氣壓為地球的90倍,表面附近是二氧化碳為主,從30 公里往上70公里左右則濃雲密佈,雲中有很濃的硫酸霧。金星上也有天氣變化,大氣 中有如地球上的對流運動,雲裡時常伴有大規模的雷電現象。 金星表面溫度很高,達446。

c,足以使鉛熔化。其原因來自金星大氣的「溫室效應」金星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水汽和臭氧起到了溫室玻璃的作用,阻止了紅外輻射, 使金星接受到的太陽能儲積,而升高了表面溫度。地球大氣也有溫室效應,但目前比 金星小得多。

金星表面地勢平坦,既有山脈也有平原。赤道區還有一條自南向北穿過 赤道的大裂谷長達1200公里。在北半球的麥克斯韋山脈的最高峰高達12公里理論上金 。

星有一個半徑約3100公里的鐵鎳核,中間為幔,外面為殼。在大小、密度、 質量、 外表各方面金星很像地球。 金星的軌道是最圓的。

公轉速度僅次於水星,224.7天/周。金星是太陽系裡唯一 逆相自轉的行星,金星上太陽西升東落,金星自轉很慢,週期與公轉相近,為224.

3天/周。更有趣的是,金星也有象月亮一樣的位相變化,伽利略於1610 年最先發現了這一現象,用望遠鏡很容易觀測到。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2樓:舊夢入夢相思

如果純粹指星星的話當然是金星最亮了! 如果是指太陽系外的星星當屬天狼星了,因此天狼星才被世界各地都賦予了濃厚的宗教色彩,世界各地都有有關天狼星的傳說。

3樓:手機使用者

已知宇宙中最亮的是 類星體,其亮度超過一個星系的亮度,,其次就是超星星**的時候產生的亮度。

誰知道著是哪首歌,誰知道這是哪首歌?

這是什麼歌曲,有誰知道?誰知道這是哪首歌?i need you vs i need you i need you vs i need you 是groove coverage演唱的一首抒情歌曲,直擊人心,收錄於 7 years and 50 days 中。groove coverage 舞動精靈王族...

誰知道答案,誰知道答案?

第一排,三雙鞋等於30,說明一雙鞋等於10第二排,一雙鞋加兩個動物頭等於20,已知鞋是10,那麼動物頭等於5第三排,動物頭加兩對不知道什麼物品等於13,已經動物頭等於5,那麼該物品每對等於4 第四排一雙鞋加一個動物頭少了個項鍊再加一個物品 不是一對 我們知道鞋等於10 動物頭是5但是少個項鍊,姑且認...

易經誰知道,易經誰知道??

不要把易經當什麼玄學去研究,那樣會誤入歧途。首先,推薦你讀南懷瑾的 白話易經 有關易經的歷史 據中國 2 君友會文獻記載 相傳秦始皇焚書坑儒之時,李斯將 周易 列入醫術占卜之書而得以倖免。之後各個朝代都有人研究 周易 包括漢代的京房 鄭玄,魏晉時代的王弼,唐代的陸德明 李鼎祚 孔穎達,宋代的邵雍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