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98作業系統時,經常會使用那些安裝方式

2023-02-03 07:00:04 字數 906 閱讀 4219

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98系統安裝方式分為

1、原始作業系統安裝,使用win98盤一步步安裝。系統穩定性似乎較clone好些

2、利用clone光碟安裝,安裝速度快,但是似乎系統穩定性不好。

3、如果批量同樣硬碟98安裝,可以使用硬碟clone。

按照使用儲存介質分類:

1、使用光碟安裝:在bios裡面設定光碟機啟動,把光碟放進去按照提示裝就可以了。

2、使用硬碟安裝,即把98安裝的那個檔案包拷貝到硬碟中,以軟碟機或者光碟機啟動。進入dos,進入拷貝檔案的目錄,執行setup安裝,啟動安裝。這種方式煩一點,但是安裝速度和對光碟機的保護較好,建議使用。

3、網路安裝或u盤安裝等其他方式,安裝需要在安裝前安裝dos驅動程式,繁瑣,不建議。

提醒安裝98作業系統注意:

1、98作業系統,不能支援ntfs格式,所以安裝98系統之前,硬碟分割槽中不能有ntfs分割槽,最好全部使用fat32格式分割槽。否則安裝的時候硬碟自檢肯定報錯。

2、98作業系統現在基本被淘汰,安裝系統還需要大量的驅動程式,不夠穩定,如果你僅僅需要使用98,建議你可以裝一個vmware workstation虛擬機器。如果你的機器配置太低,只適合安裝98,那你就去適應啦,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安裝

硬碟安裝

一般ghost的很少,因為98的相容性不好要是同配置電腦的話,經常是做好一個,用ghost硬碟對刻

3樓:

光碟安裝,硬碟安裝 ,還有用ghost安裝只須5分鐘以內連驅動都裝好(現在新興起的)多用於裝xp裡面。98,2000都有隻是少數因為用的人不多

4樓:

對硬體不瞭解的話還是建議你用光碟安裝比較好,放進光碟機就可以安提示安裝了!

怎樣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的基本步驟

我也在找怎麼安裝cdr,ps系統 你說一下安裝哪個版本,還有是ghost系統還是硬裝版系統?先講迅雷裝好,然後開始準備安裝系統,點選迅雷中的新建任務,輸入url。32位 記憶體4g以下的 的輸入以下url 64位 記憶體4g以上的 的輸入以下url 不包含三個pe的合盤fba模版 注意 程式如在個別...

雙作業系統如何共享應用程式?(新安裝作業系統如何使用以前的程式?)

你必須在每個系統下都重新再安裝一遍程式。原理 不管是xp,還是vista,都各有自己的一套資料庫,那就是你常聽說的登錄檔。當安裝應用程式的時候,程式的資訊就註冊到登錄檔資料庫裡。當你在xp中安裝程式時,程式會註冊到xp的登錄檔資料庫裡。同理,當你在vista中安裝程式時,程式會註冊到vista的登錄...

蘋果作業系統更換,蘋果安裝兩個作業系統怎麼切換

弄張vista的安裝光碟,插入,在應用程式裡面找到boot camp,然後按提示操作就可以了。開機時按住option選擇系統。也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中選擇預設系統。蘋果安裝兩個作業系統怎麼切換?蘋果兩個作業系統切換的方法如下 1 按電源鍵開機,開機聲音想起,螢幕出現灰白色的屏的時候立即按下o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