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持uv印表機良好的工作狀態

2023-02-02 22:05:02 字數 5610 閱讀 6270

1樓:蝸牛隨緣騎士

一、清洗單元的保養

1、定時清洗機器外表(一週一次為佳),養成定期清潔uv平板機的好習慣,可以使印表機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印表機外部可以用溼水軟布來擦,清潔液體必須是水之類的中性物質。

2、定時用工業酒精清洗光柵、編碼盤(大約一到三天一次),開啟活動蓋,仔細清理印表機內部灰塵,清除列印板上的汙垢,尤其重要的是注意光柵帶的衛生。如果光柵帶上有墨水之類的髒東西,可以用酒精擦試。

3、隔週用酒精或清洗液清洗。方法:在清專洗單元海綿處加酒精或清洗液,在廢墨管處抽,往復來回,抽乾淨即可;外圍髒物每天清洗。

二、噴頭的保養

4、若短時間不使用uv平板機,須保持每天開機一次,因為uv平板機在開機時,需要預熱並且會自動進行噴頭清洗程式,它可以將屬原來附著在噴頭上的墨滴排出,避免墨滴停留於噴頭上而造成堵塞。若長時間不使用,請將噴頭拆下,用清洗液清洗乾淨,然後將噴頭密封儲存。

5、如何對噴頭進行每日保養與維護每天在所有的列印作業全部完成後,為使噴頭保持最佳工作狀態且避免由於溶劑性墨水揮發而堵塞噴嘴,請按以下方法對噴頭進行維護讓裝置安心「過夜」。

2樓:隨便你了無悔

怎樣保持喲uv印表機良好的工作狀態,正常的保養好啊!

uv印表機噴頭最佳工作狀態的方法?

uv 印表機怎麼操作?怎麼保養?求解

3樓:鄭志文

一、清洗單元的保養

1、定時清洗機器外表(一週一次為佳),養成定期清潔uv平板機的好習慣,可以使印表機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印表機外部可以用溼水軟布來擦,清潔液體必須是水之類的中性物質。

2、定時用工業酒精清洗光柵、編碼盤(大約一到三天一次),開啟活動蓋,仔細清理印表機內部灰塵,清除列印板上的汙垢,尤其重要的是注意光柵帶的衛生。如果光柵帶上有墨水之類的髒東西,可以用酒精擦試。

3、隔週用酒精或清洗液清洗。方法:在清洗單元海綿處加酒精或清洗液,在廢墨管處抽,往復來回,抽乾淨即可;外圍髒物每天清洗。

二、噴頭的保養

4、若短時間不使用uv平板機,須保持每天開機一次,因為uv平板機在開機時,需要預熱並且會自動進行噴頭清洗程式,它可以將原來附著在噴頭上的墨滴排出,避免墨滴停留於噴頭上而造成堵塞。若長時間不使用,請將噴頭拆下,用清洗液清洗乾淨,然後將噴頭密封儲存。

5、如何對噴頭進行每日保養與維護每天在所有的列印作業全部完成後,為使噴頭保持最佳工作狀態且避免由於溶劑性墨水揮發而堵塞噴嘴,請按以下方法對噴頭進行維護讓裝置安心「過夜」。

4樓:彩藝數碼科技****

uv印表機就是以操作簡單方便而受到客戶的歡迎!機器廠家會有專門的技術人員進行培訓指導的!也包含機器的保養和一些小故障的處理方法!

5樓:慎天

你在**購買就找那裡的廠家啊!我也是做uv印表機這個行業的,不可能你在其他廠家購買的,來找我們吧,謝謝!

6樓:旭日

保持工作環境的無塵

保持噴頭的清潔(清洗液)

夏季保持工作環境的溫度

7樓:翔鷹

請問你的是小型還是大型!

8樓:雨天的追憶

彩藝解答v印表機就是以操作簡單方便而受到客戶的歡迎!機器廠家會有專門的技術人員進行培訓指導的!也包含機器的保養和一些小故障的處理方法!

uv印表機怎麼保養?

9樓:潤彩uv平板印表機

1、確保uv平板印表機周圍環境的清潔。工作環境灰塵太多,容易導致小車導軸潤滑不良,使列印頭在列印過程中的移動受阻,引起列印位置不準確或撞擊機械框架造成損傷及宕機。當列印頭未回到初始位置而重新開機時,印表機首先會讓列印頭回到初始位置,接著將進行清洗噴頭的操作,所以會造成墨水不必要的浪費。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經常將導軸上的灰塵擦掉,並對導軸進行潤滑(選用流動性較好的潤滑油,如縫紉機油)。

2、換墨盒時一定要按照操作手冊中的步驟進行,特別注意要在電源開啟的狀態下進行上述操作。因為更換墨盒後,印表機將對墨水輸送系統進行充墨,而這一過程在關機狀態下將無法進行,印表機也無法檢測到重新安裝上的墨盒。另外,有些印表機對墨水容量的計量是使用印表機內部的電子計數器來進行的(特別是在彩色墨水使用量的統計上),當該計數器達到一定數值時,印表機判斷墨水用盡。

而在墨盒更換過程中,印表機將對其內部的電子計數器進行復位,從而確認安裝了新的墨盒。

3、關機前,讓列印頭回到初始位置(印表機在暫停狀態下,列印頭自動回到初始位置)。這樣做一是避免下次開機時印表機重新進行清洗噴頭操作浪費墨水,二是因為噴頭在初始位置可受到保護罩的密封,使噴頭不易堵塞。

4、必須確保uv平板印表機有一個穩固的工作平臺,不要在uv平板印表機頂端放置任何物品。印表機在列印時必須關閉其前蓋,

以防止灰塵進入機內或其它堅硬物品阻礙印表機小車的運動。禁止帶電插拔印表機電纜,這樣會損壞印表機的列印口以及pc的並行口,

嚴重的甚至會損壞pc的主機板。如果列印輸出不太清晰,可用印表機的自動清洗功能清洗噴頭,但要消耗少量墨水。若連續清洗幾次之後列印仍不滿意,這時可能墨水已用完,需要更換墨盒。

5、墨盒需要經常性校正:有印表機使用經驗的使用者都知道,印表機在重灌了墨盒或是換了新墨盒以後都要對印表機進行校正,以提高列印精度與列印質量。

6、墨盒未使用完時,最好不要取下,以免造成墨水浪費或印表機對墨水的計量錯誤。

7、墨盒在長期不使用時應置於室溫下避免日光直射。因為在這種環境中墨水蒸發得很快,很容易造成噴頭堵塞。另外在低溫潮溼的環境下,列印頭電路與墨水都易出問題。

最後,小編可能說的比較多uv印表機維護和保養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大家可能一時間消化不了這麼多,其實大家都可以慢慢去了解和細讀文章的內容,增加對uv平板印表機的知識以外,還要多瞭解如何去保養和維護機器。

內容**於uv印表機廠家傲彩機械**

10樓:大誠光馳科技****

uv印表機保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在使用印表機的過程中,必須要保證它周圍的環境是非常乾淨的,因為這樣的種機器不能夠在灰塵比較多的地方進行使用。如果說裡面的灰塵非常多,那麼小車裡面的潤滑就有可能會出現問題,這樣來,再進行列印過程中,噴頭就會出現移動受阻的問題,進而會造成自己的定位不是很準確,或者說是對於裡面的框架造成損傷,嚴重的時候有可能會導致這樣的種機器直接宕機,這個問題是比較常見的,大家必須要注意下,如果能夠提前避免的話,那麼就可以將周圍的環境打掃下,定要保證不能有灰塵。

第二,uv印表機還要求自己在工作的過程中能夠擁有個比較穩定並且固定的平臺,好不要在這樣的個臺子上放置任何物品,也不要在頂端上面放置東西,在進行列印的過程中,應該及時的關閉裡面的蓋子,這樣來才不會使得灰塵進入裡面,也不會使得其他的東西阻礙裡面零件的執行。如果說自己在用的過程中發現這樣的種機器,列印的時候不是特別的清晰,那麼可以及時的清洗下噴頭,說不定是某些東西對噴頭造成了阻礙。

第三,uv印表機裡面的墨盒沒有用,完的時候千萬不要直接取下來,應該等到他用完再取,這樣不會造成浪費的現象,同時應該及時的對於這樣的個零件進行校正,防止出現偏移的現象,不管是裝了新墨盒還是說拆了之後重新裝進去,都必須要進行位置對準,這樣來能夠不斷的提高自己進行列印的精確度,同時也能夠使得自己列印出來的圖案有著比較完整的呈現,能夠在規定的位置裡面展現出自己的特色。

11樓:檸檬汁不一樣

(南京彩藝溫馨)提示 uv平板印表機保養非常重要,保養的好機器壽命長,列印品質也會得到極大的提高。那簡單的說幾點:1.

uv印表機噴頭的保養,首先要使用廠家指定的墨水,使用自己在市場購買的劣質墨水不僅供墨不順暢而且極其容易堵塞噴頭,得不償失。2. 要做好噴頭的防幹工作,在列印完畢後,保證噴頭的密封。

不然長時間暴露空氣中。墨水容易凝結造成噴頭堵塞。3.

穩定的電壓,最好準備一個穩壓器,不穩定的電壓容易損傷機器的電路和板卡。4. 消除靜電,靜電會造成印表機列印時飛墨,還會對機器造成一些幅面影響。

12樓:

在使用印表機的過程中,必須要保證它周圍的環境是非常乾淨的,因為這樣的種機器不能夠在灰塵比較多的地方進行使用。如果說裡面的灰塵非常多,那麼小車裡面的潤滑就有可能會出現問題,這樣來,再進行列印過程中,噴頭就會出現移動受阻的問題,進而會造成自己的定位不是很準確,或者說是對於裡面的框架造成損傷,嚴重的時候有可能會導致這樣的種機器直接宕機,這個問題是比較常見的,大家必須要注意下,如果能夠提前避免的話,那麼就可以將周圍的環境打掃下,定要保證不能有灰塵

13樓:杭州臻軒科技****

uv印表機怎麼保養?按照廠家提供的保修手冊進行即可。

14樓:盼望的雨天

彩藝解答確保uv平板印表機周圍環境的清潔。工作環境灰塵太多,容易導致小車導軸潤滑不良,使列印頭在列印過程中的移動受阻,引起列印位置不準確或撞擊機械框架造成損傷及宕機。當列印頭未回到初始位置而重新開機時,印表機首先會讓列印頭回到初始位置,接著將進行清洗噴頭的操作,所以會造成墨水不必要的浪費。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經常將導軸上的灰塵擦掉,並對導軸進行潤滑(選用流動性較好的潤滑油,如縫紉機油)。

15樓:雨天的追憶

彩藝解答愛普生的印表機現沒有人用了,噴頭容易堵使用壽命短,印表機的精度不夠,現在印刷市場都在使用彩藝uv理光印表機,彩藝uv理光印表機使用的工業噴頭試用壽命長,保養起來簡單,列印的速度很快,列印精度各方面都比愛普生好的多,

新進了一臺印表機,要如何提高uv印表機的工作效率?

16樓:彩藝數碼科技****

現在技術人員在日常操作機器中,比較浪費時間的一個環節:電腦導圖過程。 導圖的過程大體上分三步,cdr軟體匯出到rip軟體,rip軟體與控制軟體相連線, 然後才可以控制印表機進行印刷。

通常情況下,一張**,如果在300dpi下,列印的幅面在2.4m*1.2m,那麼從cdr中匯出來的**大概在800mb-900mb左右,這對電腦的執行速度來講,是個很大的考驗,尤其如果要批量處理多幅這樣的大圖,配置差點的電腦會直接宕機。

相信很多技術人員都碰到這樣的問題,電腦情況好的話會在4分鐘左右就結束,如果電腦差的,印表機導圖環節要8-12分鐘才可以解決,這中間差了1-2倍時間。那麼延伸開來,每天要處理的**,每年要處理的**,浪費的時間至少有1萬分鍾。 如果碰到客戶現場看裝置,需要打圖,也極大的浪費了每個客戶的時間,嚴重宕機的話還會讓客戶造成自己裝置不行的壞印象,如果因為這個環節而導致客戶未購買裝置,那麼銷售部門、電商部門等部門為此付出的成本就白白浪費了,這對企業是個非常大的損失。

那麼如何去改良和縮短印表機導圖的環節呢,有效的提高生產效率?主要通過兩個手段來解決。1.

硬體上:為電腦配置高效能的硬體,建議cpu選用4核,記憶體選用ddr3 1666以上的 8g,顯示卡獨顯1g-2g,如果對速度要求更高,也可以加裝上固態硬碟提升系統總體的執行速度。

公司平板印表機建議電腦配置2017版(僅供參考)

主機板 b150

cpu intel core i5 6500

顯示卡 七彩虹 2g獨顯

記憶體 金士頓 8g ddr3 1666

硬碟 256g固態+2t機械

電源 500w

顯示器 具備1920*1080及以上解析度即可

光碟機 燒錄光碟機

2. 人員上:打樣的電腦,印表機技術人員將軟體程式單獨放置在一個硬碟,將其他資料放置在其它盤,切勿將其混合。同時每天至少清理一次電腦的垃圾和快取,提高電腦的執行速度。

通過以上兩種方法,可以有效的縮短印表機導圖環節浪費的時間,提高您的印表機執行效率。

UV印表機的具體引數,UV印表機的列印精度是怎麼跟什麼因素相關

uv印表機不同噴頭,不同尺寸,引數是不一樣的,目前比較受客戶認可的噴頭有理光工業頭,理光gh2220噴頭和理光g5噴頭 以2513 列印尺寸為2500 1250 為例引數分別如下 型號和尺寸 裝置型號 cy uv2513 gh2220裝置外形尺寸 長 寬 高 3930 2150 1270 mm 裝置...

uv平板印表機的缺點有哪些

1 只能列印平面 不平物體不超過10cm落差,uv平板印表機的列印是非接觸,物體放在平臺表面。一般列印的材料是平面的,要是非圓柱或者有一定弧度的物體圖案就列印不上了。2 列印的速度相對於絲印和移印來說會慢一點,工業配置的噴頭,效率還是比較慢,uv平板印表機列印的一般彩色,6色,8色,彩色一體輸出。在...

UV萬能印表機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最好

uv印表機對操作環境有以下要求 1 空氣質量,工作環境不要有太多灰塵 顆粒 空氣流動性小,不至於產生空氣對流,引起列印飛墨。解決辦法 選擇封閉的工作環境,牆面刷白,地面刷地坪漆,減少灰塵的產生!2 空氣溼度,控制在30 50 之間 不能在太過乾燥的環境工作,因為容易產生靜電,影響列印效果,例如亞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