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唱歌自學應該怎么做,有沒有比較好的教輔

2023-02-02 21:50:02 字數 1305 閱讀 8721

1樓:小張

訓練的內容包括:唱歌的姿勢、呼吸、發聲和咬字等各方面的要求。

一、唱歌的姿勢

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小腹微收,腰部穩定。

二、唱歌中的呼吸

首先是吸氣,在做呼吸練習時,先做好正確的演唱姿勢,保持腰挺直,胸肩鬆寬,頭自如,眼望遠處,從內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滿情意,然後,「痛快地嘆一口氣」使胸部放鬆,吸氣時,口腔稍開啟,硬軟顎提起,並與提眉動作配合,很興奮地以後腰為主,將腰圍向外鬆張,讓氣自然地,流暢地「流進」使腰、後背都有「氣感」,胸部也就自然有了寬闊的感覺,比如用「打呵欠」去感覺以上動作。

但呼氣時不準過深,否則使胸、腹部僵硬,影響發聲的靈活和音高的準確,吸氣時不要有聲響,反之不僅影響歌唱的藝術效果,還會使吸氣不易深沉,影響氣息的支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兩肋擴張,小腹微收的習慣。

三、發聲練習是歌唱發聲的一種綜合性基本技能的訓練,學習唱歌必須以最基本的發聲練習開始。

1、做獲得氣息支點的練習,體會吸與聲的配合,利用科學的哼唱方法,體會並調節自己的歌唱共鳴。

2、學會張開嘴巴唱歌,上下齒鬆開,有下巴鬆鬆的「掉下來的感覺」舌尖鬆鬆地抵下牙。

3、唱八度音程時,從低到高,母音不斷裂連起來唱,口咽腔同時從小到大張開。

4、氣息通暢的配合,發出圓潤通暢自如的聲音。

四、咬字、吐字準確、清晰

鍛鍊肺活量的方法

造成肺活量檢測數值連年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有效的體育鍛煉方法和沒有充足的體育鍛煉時間。鍛鍊肺活量的方法有很多下面就簡單介紹三種。

方法一 經常性的做一些擴胸、振臂等徒手操練習。

方法二 耐久跑練習,注意要堅持經常、跑和呼吸配合、距離適當、強度不宜大。

方法三 練習潛水或游泳,在水中不但手臂要不停的划水,還要克服水的阻力呼吸,是鍛鍊提高肺活量的好方法。

鍛鍊提高肺活量的方法還有:踢足球、打籃球、折返跑等等很多。需要注意的是不管選擇那一種方法,都要持之以恆經常練習才能有效。

以上這些鍛鍊的機制是:增加呼吸肌的力量,提高肺的彈性,使呼吸的深度加大、加深,提高和改善肺呼吸的效率和機能,從而達到提高肺活量檢測數值的目的。

2樓:小惠慧

我很愛唱歌,一首歌一般聽三或五次就能學會,包括音調。

我是這麼學的,只要沒事有空就放歌,然後一邊看歌詞,一邊唱。這樣一直重複著。就會了。可以採納。不過不能保證你能跟我一樣。

3樓:深圳學唱歌

周小燕教歌唱、鄒文琴教歌唱、趙登營教歌唱,這是幾位國家級的著名專家,另外我提醒你聲樂開始學習時最好找個好的聲樂教師!

我是跨度聲樂教師我的建議希望對你有用!

杭州有沒有比較好的學吉他的培訓班 求

杭州比較好的吉他培訓班有 多亞吉他培訓 楓樹島吉他培訓 方放吉他藝術中心 杭州天音吉他藝術中心 藍天吉他培訓。具體介紹如下 1 多亞吉他培訓 多亞吉他培訓的學員口碑較好,是一家專注於樂器培訓與 交流的藝術培訓機構,有專業的鼓房,錄音棚,隔音效果練習房。致力於培養優秀的樂手,構建深圳 交流自由平臺,為...

學美髮大概要多少學費?廣州有沒有比較好的美髮學校

學美髮大概要多少學費?學美髮一般不同的學校所開設的課程不一樣,所以收取的美髮學費也不太一樣,沒有太具體的資料。但是綜合平均學費一般是在6000左右。當然如果想深造學費上萬也是很普遍的。至於廣州有沒有比較好的美髮學校?這個就要自己多選擇一些多實地看看了,因為別人覺得好的不一定適合你,不同的學校所開設的...

頭髮乾枯怎么辦,有沒有什么比較實用的辦法

只有用倒膜了,不一定非要到理髮店做倒膜,一般的大型超市,比如沃爾瑪都有賣倒膜的,20 30一瓶,可以用大半年。堅持用2各月頭髮就能修復過來了。我原來也是燙髮多次,結果老是斷髮,弄得我很鬱悶,後來用的是 迪彩 的頭髮倒膜,效果還不錯,還挺香的。導致頭髮乾枯的原因很多 首先,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