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裡的小魚怎么來的,溪裡的小魚怎麼來的

2023-02-02 18:10:03 字數 2442 閱讀 1262

1樓:湖已向晴

這就像麵包發黴是因為空氣中的真菌細菌附著生長一樣,小魚不會憑空出現,是因為水裡本有的小魚,或魚卵繁衍而來的。

我再補充一下,上面的敘述是從生命產生的角度說的,是出自於一個叫做鵝頸瓶實驗的結論。

我想你主要問的是小魚是怎麼到山上的,有可能是魚兒逆流而上,或者是通過涵洞遊動,比較可能的就是發洪水沖刷來的,你說小溪一產生就有魚了這可能是之前小溪乾涸了,下了雨以後小溪裡之前的魚卵孵化而來了。

我認為不太可能是因為造山運動,因為短時間很難形成高處。

2樓:今天開始做路人

有些魚會隨著水流遷徙到另外一個地方產卵,也算是一種習性,魚卵經過一段時間才會孵化出來,這時可能就是你們看到的小魚苗了。

3樓:yoyo貓貓怪

世界最初全部是海洋,後來地殼變動,有部分隆起才成了陸地山峰,所以高山最初就是海底,隆起後才形成高山,隆起過程中自然會有魚或魚卵隨之被帶到山頂,條件合適,山頂出現池塘,魚卵孵化就出來了魚。 第二種原因就是鳥類或者動物等將其他地方的魚卵無意間帶來!

為什麼溪裡抓來的小魚只養在水裡沒東西給它吃都能活很

4樓:

1、自來水不能直接養魚(因為水中有對魚有害的氯氣)一定要晒過之後才能養魚。2、不能用小口的瓶子養魚,因為瓶口小水中溶解的氧氣少,不利於魚的呼吸作用。

3、一個瓶中不能放魚太多,多了之後瓶中水所含的氧氣太少,不夠那麼多魚的呼吸作用,魚會因缺氧而死。

5樓:幸福gl歲月

它們吃水裡的浮游生物

在深山老林裡的溪水裡也有小魚小蝦生存,這是為什麼,它們從**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滄海桑田 這也許才是溪流 湖泊 海洋有生物的** 這裡她們生活的很健康 很悠閒

7樓:香草寶貝

有水的地方必定有魚,這就是大自然的規律

8樓:劉曉琳歲月

自然,你不懂的還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卵生就是這麼神奇 飄到哪 哪就是家

10樓:黑暗貝斯特

我也在奇怪,會不會是上流游下來的

小魚怎麼煮才好吃呀?家裡面小溪裡的小魚。

11樓:職場導師小周

辣炒小魚乾

材料小魚乾1杯,紅辣椒2根,蔥1支,姜泥1/2大匙,蒜泥1/2大匙,糖2大匙,辣椒粉1/2大匙,醬油1/2大匙,鹽1/2小匙

做法1.紅辣椒洗淨,去籽切細碎;蔥洗淨切末備用。

2.小魚乾洗淨,以吸油紙吸乾水分,放入熱油鍋中,再加入蒜泥、姜泥一起煎出香味,盛出瀝乾油分。

3.另起一油鍋,待油熱後,小火放入辣椒粉快速翻炒數下,再加入蔥、紅辣椒、作法2的小魚乾及調味料一起翻炒均勻,盛入盤中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鍋貼啊,我們這兒的一道名菜。

你可以把小魚洗淨,加上辣椒、蒜瓣等調料紅燒加水,然後上面貼上鍋貼,很好吃的,拿鍋貼沾著魚湯吃著魚。

13樓:

醬燜,最正宗的吃法,醬燜河魚!!!!

14樓:

用鹽醃一下,鍋中放少量油,煎至金黃。又酥又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比較想把,雜完水煮也可以...

在小溪裡抓的小魚,具體是什麼魚?白天這魚怎麼抓都不動,晚上跳來跳去,搞得那個魚缸碰碰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鱧科 channidae    鱧屬 channa    肉食性魚類

下圖為  緣鱧  channa gachua (寬額鱧)俗稱 南鱧、白邊鱧、大頭魚、馬鬃魚

體黑色或墨綠色,腹部灰黑色。奇鰭邊緣暗紅色或橙紅色,餘部分淡黑色。有的背鰭、尾鰭具灰白色條紋。

胸鰭略帶黃色,具黑色棧紋數條。體長可達20釐米,棲息在流動快速的溪流或靜止的溝渠,夜行性,可作為觀賞魚。

喜棲居於泥底多水草的水體中。白天隱居,夜間活動。主要攝食小魚蝦、昆蟲幼蟲等

分佈於雲南、廣西、廣東、海南和臺灣省各水系。適應性強、離水經久不死。生長較慢,個體不大,常見個體體長一般不超過200毫米,但肉味鮮美,為產地常見經濟魚類。

17樓:

月鱧我呢邊俗稱山斑魚

森林山間小溪裡的象青波的小魚叫什麼?

18樓:花看葉茂

這是草魚。草魚體長形,吻略鈍,下嚥齒2行,呈梳形。

19樓:春雪消融

麥穗魚是鯉亞目,鯉科,鮈亞科,麥穗魚屬的一種魚類。亞洲的原住民,但因引入歐洲而成為了當地的入侵物種。是我國重要的經濟魚類。

怎麼在小魚缸裡養小金魚,小金魚在小魚缸裡怎麼養

波奇網 換水時不要將全部的水換掉 小金魚是很常見的一種寵物魚,以前很多學校門口都會有小販來販賣這種魚給學生。這種魚的體積不大,所以只需要用小型魚缸來飼養即可。只是很多人養魚總是養一條死一條,這可能是因為飼養方式不當所引起的。1.先要了解小金魚的習性 魚同樣有著領地意識,所以在一個小魚缸之內最好不要同...

看圖寫話池塘裡的小魚,我的小魚看圖寫話

公園裡的池塘bai裡有許多小魚。du它們太調 zhi皮了,一會兒捉迷藏dao,一會兒跳回高,好象在比賽似答的。真是太熱鬧了。過了一會兒,池塘裡的荷花隨著風兒輕輕地搖啊搖,把小魚兒們搖得睡著了。又過了一會兒,月亮婆婆也早早地出來了,太陽公公也回去休息了。夏天到了,池塘復中盛開著美麗而動 制人的荷花,讓...

魚缸裡死了小魚找不到屍體怎麼辦,魚缸裡的魚死了以後,連屍體都不見了,就像莫名其妙失蹤一樣,怎麼回事啊

可能被其他的魚吃了。如果繼續養魚的話,建議加硝化細菌進行處理。硝化細菌的存活條件 硝化細菌的存活需要水分,還需要很高的氧氣,所以只能生活在生化棉 生化球 玻璃環 陶瓷環等各種有微孔的濾材中。只有同時滿足了水分與氧氣的 它們才能存活。硝化細菌最適宜在弱鹼性的水中生活,在溫度達到25度左右時生長繁殖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