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最易排除油膩洋蔥有助於溶解血栓

2023-02-02 16:25:03 字數 5046 閱讀 1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向大家推薦以下八種有助化解油膩的食物。 1.燕麥:

具備降膽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這是由於燕麥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可溶性的燕麥纖維,在其他穀物中找不到。 2.洋蔥: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外國人特別愛吃洋蔥,他們經常用洋蔥搭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解油膩。 3.

玉米: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膳食纖維。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

煮玉米,是最簡單的做法。 4.山藥:

山藥有「神仙之食」的美譽,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 5.海藻:

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譽,其低熱量、低脂肪的特點令營養學家關注。藻類含有植物多糖等植物化學物質,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力、抑制腫瘤、抗感染、降低膽固醇、延緩衰老等多種生理功能。海帶等褐藻含有豐富的膠體纖維,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

6.銀耳:銀耳滋而不膩,為滋補良藥,其富含膳食纖維,可加強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銀耳多糖屬植物多糖,有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抗腫瘤、抗衰老和美容潤膚等作用。 7.芹菜:

含有較多膳食纖維,特別含有降血壓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另外,芹菜葉中含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較多,吃芹菜時不要把嫩葉扔掉。 8.

山楂:山楂中所含的果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膩,促進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1.燕麥

具有降膽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於燕麥中含有其他穀物所沒有的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熱量低,既有利於**,又適合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對食療的需要.

2.玉米

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纖維質。常食玉米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對膽囊炎、膽結石和糖尿病等有輔助**作用。

3.蔥蒜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升高,有助於改善動脈粥樣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大蒜素的二次代謝產物甲基丙烯三硫能預防血栓

4.山藥

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山藥中的多巴胺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迴圈的功能。山藥還能改善人體消化功能,若有消化不良,可用山藥、蓮子、芡實加少許糖共煮食用。

5.蘋果

其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作用。蘋果含豐富的鉀,可排除體內多餘的鈉鹽,如每天吃蘋果,對維持血壓、血脂均有好處。

3樓:衛曉凡

第三餐清淨果排油排毒

吃什麼食物能溶解血栓

4樓:納雍恬

如果我們的血液裡面有血栓形成,對於健康的威脅就非常大,中老年人特別容易得血栓,因為血管裡面的沉積物太多,血栓是全身性疾病,所以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血管健康。要預防血栓的形成,如果經常出現頭痛,應該及時做檢查排查是不是得了血栓,形成了血栓要及時用藥進行**,平時的飲食也要特別注意,吃一些可以通血管的食物,比如下面這些。

1、黑木耳:黑木耳是非常健康的食品,每個人都應經常吃,它可以保護我們的血管健康,預防血栓形成。每天吃黑木耳發生血管堵塞的機會也會很小。

2、魚:在通血栓的食品中,魚是非常重要的食物。魚不但蛋白質高,還有豐富的魚油,可以調節我們的血脂,還能延長凝血的時間,孕婦血栓形成,一個人每週要吃300克魚。

3、西紅柿:西紅柿是非常有營養的食物,番茄素和包裹番茄籽的黃色物質可以防止血栓形成。

4、姜:姜可以活血,促進血液循壞,讓血液的粘度下降,減少血栓發生的機率。

5、葡萄柚:葡萄柚的富含維生素和皮甙,營養價值高,可以防治很大疾病,高血壓,腦血栓患者可以經常食用,減少血管方面的疾病發生。

5樓:思馨玫

溶解血栓建議多吃些能清腸的蔬菜水果,這樣既健康又安全,畢竟身體重要,不能亂吃藥。我介紹幾種又排毒又健康又能溶解血栓的蔬菜水果給你。

1.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

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適合症狀: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有好處。

2.胡蘿蔔 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

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適合症狀:

用於鉛、汞超標的化妝品或飲食中鉛汞引起的黃褐斑、蝴蝶斑等**問題。

3.海帶 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4.納豆可以淨化血液,清除血垃圾,還可高效逆轉由於血液垃圾引起的血管細胞凋亡。緩解血管平滑鳳痙攣、清除纖維化和增殖,軟化動脈,恢復血管彈性。削除血液的濃、凝、稠、聚狀態,改善微迴圈

5,綠豆湯:綠豆湯能幫助排除體內的毒物,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6、納豆:納豆中的納豆激酶可以抗癌、抗炎、抗病毒、抗衰老、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而且溶栓能力強,安全無***。

6樓:知心

如果有血栓,那就要服藥。作為輔助**的食物,可多吃木耳等,保健品中,國珍清源納豆和國珍竹康寧也非常好。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洋蔥: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

玉米: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膳食纖維。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

不過有了血栓首先應該住院溶栓**而且越早越好,規範**後藥物干預,千萬不能用食物代替藥物**。

8樓:方子興醫生

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最好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等;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糧等,增加胃腸蠕動,避免大便乾燥。

多吃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

適宜喝熱牛奶或聽輕**,使大腦放鬆,促進睡眠。

9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血栓患者應該在飲食上給予高維生素、高蛋白、高熱量、低脂飲食,忌食辛甘肥厚之品,以免增加血液粘稠度,加重病情。

靜脈血栓飲食應吃新鮮蔬菜,如菠菜、油菜、胡蘿蔔、白菜等含維生素c較高的蔬菜,瘦肉不限,每天臨睡前服用一袋新鮮牛奶或香蕉。

1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1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血栓形成僅靠飲食的調理是不能達到**效果的,應該及時的去醫院就診,飲食僅僅是輔助**,靜脈血栓平時可以吃這些食物:

1、高維生素、高蛋白、低脂飲食。

2、為病人提供流質或半流質清淡飲食,如各類米粥和麵湯等。

3、香菇、木耳:現代醫學發現,香菇和木耳中具有一些特殊的成分,對多種實驗動物和人體均有降低血膽固醇和三醯甘油的作用。木耳還具有抗凝血作用。

4、洋蔥、大蒜:最近科學家已從這兩種植物中提出一種含烷基的二硫化物,對人和動物均有降脂作用。

5、海帶、紫菜:除含有豐富的碘、鎂等有益元素外,還含有昆布氨酸、褐藻澱粉和昆布多糖等,已被證實有明顯地降血脂和抗凝血作用。

6、茶葉:除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外,還含有茶多酚、生物鹼等物質。流行病學及動物實驗證明茶葉具有降低血膽固醇、降血壓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

以上就是血栓病人應該注意的飲食原則,血栓病人應該戒菸酒、注意作息時間、適當的休息放鬆。

什麼食物或蔬菜可以抑制血栓的形成

1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有效地預防血栓的食物和蔬菜:

1、洋蔥。蔥爆羊肉是如今餐館裡的一道熱門菜。事實上,洋蔥粒含有的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血管壓力,能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發生。

2、茄子。茄子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在防治動脈粥樣硬化上有很好的作用。

3、茶葉。我們都知道,經常喝茶能軟化動脈血管,此外,茶中的茶多酚能有效提高人體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緩解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4、蘋果。蘋果中的果膠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防止脂肪聚集。

5、大蒜。很多人可能對打算嗤之以鼻,事實上,打算中的揮發性辣素能消除積存的脂肪,有明顯降脂作用。

6、玉米。玉米種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幫助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減少脂肪積存。

7、黑木耳。黑木耳中含有氨基酸、甾醇類、烏苷酸、穀氨酸、礦物質及維生素,還含有腎上腺素等多種抗血栓物質,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力,從而預防血栓形成。

8、生薑:生薑中含有姜烯酚、姜烯酮,具有超過阿斯匹林的抗凝作用,故有「血液清道夫」之稱。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血小板凝集,起到預防心肌梗塞和腦梗塞之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血栓的人,可以吃納豆,因為納豆裡面有一種叫納豆激酶的物質,可以溶解血栓,吃豆豉也可以。

14樓:納雍恬

比如:洋蔥:洋蔥中含有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洋蔥中還含有一種成分叫槲皮酮,可抑制血小板凝集,促進纖溶系統功能,從而預防血栓形成。

魚類:在預防血栓的食物中,一定不要忘記魚類。魚除了可以調節血脂外,還可以使血中纖維蛋白原下降,並能使凝血時間延長,具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

15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內有血栓形成的,飲食宜高纖維素、低脂、低膽固醇飲食結構飲食,適當運動,保證睡眠。在飲食方面可以吃一些魚類,尤以海魚為佳。

洋蔥可增加纖維蛋白溶酶活性,促進血凝塊的溶解,又降低血脂和血液黏稠度。生薑的抗血凝作用超過阿司匹林,對預防血栓有明顯作用。大蒜的主要成分有大蒜辣素、大蒜新素等,可抑制血小板聚集。

常吃辣椒用有助於清除微血栓,可促進血液迴流。黑木耳含豐富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含有腎上腺素等多種抗血栓物質,有抗凝血、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降血脂等四大功能。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c和纖維素,在平時生活中也可以常吃。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抗血栓的藥物,深靜脈血栓急性期不適合劇烈的運動。

哪些食物有助於長高,幫助長高的食物有哪些

飲食也是長高的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以下食物可以幫助長高 1 魚類 其中沙丁魚含的蛋白質最為豐富。另外也可以食用魷魚 鮑魚 鯉魚和含鈣 磷比較豐富的魚鬆等。2 牛奶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鈣 磷等,對增高極為有利。4 柑桔類水果 柑桔中含豐富的維生素a b1 c含量分別是蘋果的3倍,每天吃二...

哪些食物有化痰的作用,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化痰

可樂包姜 桑葉包豬肺 百合沙蔘包豬肉 蘇子禪腿陳皮前胡包豬,都有潤肺化痰止咳健脾胃之功效。一般情況,蜂蜜,化痰的效果很好。這是常識,臨證治病,要區別患者有痰的各種情況,制定治則。選藥組方。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化痰 化痰食物 屬性,功用 1.水梨 性寒,潤肺 消痰 止咳 降火 2.白蘿蔔 性寒,順氣 化痰...

哪些食物有助於長身高,什麼食物可以長個子!促進身高

飲食也是長高的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以下食物可以幫助長高 1 魚類 其中沙丁魚含的蛋白質最為豐富。另外也可以食用魷魚 鮑魚 鯉魚和含鈣 磷比較豐富的魚鬆等。2 牛奶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鈣 磷等,對增高極為有利。4 柑桔類水果 柑桔中含豐富的維生素a b1 c含量分別是蘋果的3倍,每天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