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電腦的配置,最近電腦剛開機沒多久都會很卡,這是怎么回事啊?望各位好心的高人指點一二

2023-02-02 11:20:05 字數 6243 閱讀 67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差了點,記憶體起碼2g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剛開機,qq等都打不開,必須等幾分鐘

超高配置電腦變得很卡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硬碟沒有損壞,如果硬碟損壞,不是這種情況,也和您的顯示卡以及其它硬體沒有關係。

這應該是系統本身的原因造成的。尤其是360。

建議您解除安裝360,或者和360相關的其它軟體,比如它的安全衛士,安裝其它的防毒軟體,比如金山毒霸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很明顯啊,種種情況,還有硬碟的壞道,很明顯是硬碟出了問題,換個硬碟吧,請注意以後使用的時候,電腦開機狀態不要挪動機箱,除非是固態硬碟,不然很容易傷害硬碟,做影視如果要經常讀取,寫入硬碟之類的也會對硬碟能耗加大,如果電腦用的時間不長說明硬碟本身質量也有問題,如果時間長了,可能上面的幾種原因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重灌系統問題依舊,首先考慮換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其次增加記憶體、升級顯示卡

您所反映的基本上可以確定是硬碟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硬碟出現問題,只需更改一下系統設定就行了:右鍵單擊計算機選擇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欄的設定-把系統失敗下面選項前的勾選全部去掉,除錯資訊設定為無就行了。電腦卡應該是你的系統載入項過多,後臺執行的程式過多等原因造成的,另外碎片也會有影響,聲音響估計是cpu、顯示卡溫度升高而風扇加快造成的,總之配置高還要系統好,不是說配置高了系統執行就一定快。

7樓:易皎月

你的顯示卡和記憶體落伍啦,最重要是電源w數功率不夠,或者硬碟老了不行了,電源功率不夠 ,硬碟很容易壞道

8樓:承渴侯白

翁翁響,在排除cpu和電源風扇的聲音以外,那就是硬碟的轉速聲音。你卡機肯定是你係統出問題了。 另外你這個電腦除了cpu,其它都不高。

完全就一個暴發戶,專業挑大容量,根本不考慮效能的主啊!~**配的... 一看就是專業黑不懂的人。

9樓:郭電喜

1、先把不常用的軟體卸掉(魯大師也卸掉,最近又很多網友反映魯大師有問題)。

2、進入安全模式,強力防毒,你用的360就用急救箱。清理登錄檔、清理外掛、清理垃圾、系統優化、系統修復、驅動更新。

3、重做系統!如果重做系統時候非常慢,甚至無法重做,很可能硬碟要出問題了!

10樓:三鹿膝上型電腦

[膝上型電腦配置很高玩遊戲卻非常卡,三鹿簡單幾招教你搞定!]媽媽再也不擔心我因為lol和cf卡頓被對手狂懟了[憧憬][憧憬][憧憬]乾貨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開啟之後就有時候轟隆隆的響。這表明你電源很吃力,有老化的跡象!

2、經常卡,開軟體很慢,很可能是系統軟體損壞造成的。

3、用360修復一下系統檔案,沒效果的話,系統可以重灌一次試試。

4、你這硬碟檢測表明:硬碟是正常的!

12樓:掉線的老鼠

你硬體配置很好,可是不一定驅動是不是對應?我看你還是看一下驅動吧

臺式電腦w7剛開機很卡,怎麼回事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你的硬體配置是否可以支援到win7系統

第二 你係統啟動項是否啟動太多,如不需要啟動的最好取消。

一般卡跟你硬體的配置關係大些。

我的電腦配置很高了為什麼還是很卡?

14樓:小墨黑魚

請發出你的具體配置來看看,四個盤,每個盤50g的,應該是個320g的硬碟吧,光看硬碟容量的話,應該也不是很大的那種,現在基本上都是1t起步的硬碟了

15樓:火翼的怪奇談

因為你說的不是很清楚我猜測可能原因:

1,配置是相對的,比如你的顯示卡很好但是cpu一般,那麼使用設計軟體等比較吃運算能力的程式就可能會卡,同樣,顯示卡一般,cpu很好遇到吃圖形渲染的程式也可能會卡

2,記憶體,記憶體很重要,如果說cou,顯示卡決定上限,那麼記憶體就決定下限,頂級的顯示卡cpu卻用著一兩g的內容,也會卡

3,系統,有段時間我裝了個win8,每次開機都要黑屏30秒,動不動就「叮叮叮」的失去響應,後來換了個win7系統就好了

4,中毒,病毒後臺執行佔用了大部分的記憶體、cpu。

16樓:金引擎潤滑油嶸

說出你的硬體配置,

4個盤?4個分割槽麼?每個分割槽50g 一共200g空間,是固態硬碟240-256g麼,還是250g機械硬碟

如果是機械硬碟,可能是老硬體,通過升級固態硬碟可以提升速度。

如果是機械硬碟,就要考慮升級cpu,改善速度了經驗之談,望採納。不懂可追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時開的軟體太多了,記憶體佔的太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電腦配置截圖發出來看看,你這4個50g的硬碟?難道是200或者240g的固態硬碟?

要是機械硬碟200g就奇葩了,沒這樣的,要真是機械的320g的,早就該換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程序項太多!!或者是系統不好

20樓:舊夢舊時光丷

能不能麻煩樓主把配置發來我看看有什麼不對的嗎?

21樓:張浩傑

你想表達什麼能不能說清楚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配置圖在哪?硬碟幾百g,不算啥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臺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24樓:手機使用者

d48-19-kxr

主機板規格 micro atx主機板,國準245mm×245mm液晶屏尺寸 19寸(16:9)

散熱風扇 提供2個50×50mm排氣扇

顯示卡晶片 自選顯示卡(110×238mm)

音箱 自帶2個多**小喇叭

光碟機 可選用筆記本適用***與cd-rom(已提供介面)硬碟 可選用3.5寸桌上型電腦硬碟

移動 前後30度搖動,左右旋轉180度

pci擴充套件口 自帶3個pci介面

產品規格 440×230×445 mm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會很卡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臺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26樓:宗秀筠羊鬱

建議你優化一下系統!

1、修改登錄檔

27樓:麼秀英天香

電腦卡的原因:

1cpu溫度過高

更換大功率風扇

保持室內通風良好

28樓:東郭玉芬敖儀

第一硬體裝置太老了

第二可能是系統長時間沒有清理了

堆積了好多系統垃圾

會很佔你的記憶體的

建議從做一下系統試試看

29樓:羅雅暢盈晟

很簡單的原因,你的啟動項裡還有很多別的東西(後臺運作)導致你開機以後同時執行的程式太多

關掉一部分啟動項(包括系統服務)就能解決

注意:以上條件之適用於你沒有中毒,且沒有用很老的電腦裝win7這樣的系統的前提下

30樓:扶倫閎卿

我覺得有兩個可能:

1.你的開機啟動項設的太多了,開機之後要啟動的程式太多,所以機器反應就慢了。可以開啟開始——執行---msconfig——選中啟動選項卡,把裡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程式關了,只留下名為ctfmon的程式。

然後重啟再試試。(我覺得這種可能性最大,因為你開機過一段時間就沒事兒了)

2.還有就是可能中毒了,那就查下毒。

不過我還是傾向於第一種可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1樓:樑蘭英邰乙

電腦執行時,請別去狂點滑鼠,這樣本身就會使cpu佔用率家高。電腦的伴隨開機程式太多或者碎片的問題。如果不使,那可能你的硬體有問題了,請檢修!

32樓:度鑫鵬卓夏

估計是防毒軟體還沒完全啟動起來,因為防毒軟體要檢測機子,一般機子開了進入桌面後要稍等一會才算完全啟動成功,在這期間機子有點卡或速度有點慢是正常的,當然這個時間不會太長。如果時間太長,那估計就是後臺執行的程式太多了,或是中了程序插入式的病毒,木馬,防毒軟體檢查不出來的,有的病毒能自動關閉防毒軟體。

建議你先優化一下你機子所有的啟動項,再清理一下系統垃圾檔案,最好是升級防毒軟體殺下毒

33樓:鮑昆頡世言

1.你可以關閉boss自檢,可以減少開機時間。

2.在開機後用360的一鍵優化關掉一些開機沒用的程式。

3.你所說的卡,是不是顯示卡的問題,又或者cpu與快取不相容。

34樓:韓璣夷柏

這個問題你要開機看看..工作管理員,看那個程式啟動用.是cpu100%

如查不是系統程式就停了開機就不會卡了,如果是系統程式那你最好的方法是重灌了;

有時因為防毒軟體和系統本版本衝突也會引起的為何..現在d版的xp太多了..到低你的本版改動什麼地方很難說清楚的

35樓:霜玉花德靜

電腦用久了后里面有很多垃圾檔案,而且碎片也有不少,還有就是有的不必要的啟動項也在裡面,所以會卡了,而且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病毒。建議的話,首先全盤防毒,然後用優化工具優化一下,如優化大師,超級兔子,最後進行磁碟整理。如果這樣都不行的話,最好重灌系統,那樣快多了。

36樓:況秀梅板夏

啟動的東西太多啊

執行msconfig在服務標籤下

隱藏微軟服務

然後除了留下防毒軟體其餘的可以全部禁用

37樓:弘孤蘭郯黛

本人的建議:

1。調整螢幕

解析度。滑鼠在桌面上右擊「屬性」,彈出視窗後點選「設定」一欄。在「螢幕解析度(s)」中把箭頭拉到800x600畫素。在「顏色質量(c)」中選擇「中(16位)」,點選確定。

2。清理桌面圖示。把所有可以移動的圖示都移動到「我的文件」或「我的電腦」中,可以直接複製過去或者拖過去。

桌面只要留下「我的電腦」「我的文件」「網路上的芳鄰」網路瀏覽器和**站就可以了。

3。清理碎片。開啟「我的電腦」。右鍵點選c盤,點選屬性,在「常規」欄中點選「磁碟清理」即可。其他盤也是這種方法。

4。刪除不需要的程式。點選桌面「開始」,點選「控制面板」,開啟「新增或刪除程式」,即可拆卸不需要的程式,釋放更多空間。

★☆以上是本人的拙見。謝謝採納。淡淡逝去的夏丶為您解答。

3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時很卡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一、硬體因素:

1、實體記憶體不足:

a、如果電腦突然變得很慢,有可能是多條記憶體中的某條出現故障。可在開機自檢時或進入系統後檢查檢測到的記憶體總容量。如果大小有變化,則需要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並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如果損壞,則需要更換記憶體。

b、如果主機板有多餘記憶體插槽,可增加與原記憶體型號規格相匹配的記憶體。這個可通過魯大師等工具對電腦硬體配置進行檢測,以確定支援的記憶體型別和頻率等資訊,再添置匹配的新記憶體。如下圖所示:

記憶體型別為ddr3,頻率為1600mhz。

2、硬碟出現大量碎片或壞道:機械硬碟長期使用,很容易形成碎片,導致檔案讀寫速度降低,如果出現壞道,則電腦不僅速度變慢,甚至還會經常宕機。可使用系統自帶工具或360安全衛士對硬碟定期進行碎片整理和優化加速。

如有壞道,也可使用專用工具如diskgenius之類嘗試修復或遮蔽。如有條件還可替換為固態硬碟。

二、軟體因素:

1、執行記憶體不足。電腦開機自啟動程式過多,很容易導致執行記憶體不足而降低執行速度。可使用360安全衛士或具有類似功能的軟體,定期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如加速球一鍵加速),以去除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和各種外掛。

2、木馬病毒感染。經常上網,難免遇到病毒木馬攻擊。建議定期使用360安全衛士(側重於網路安全)加360防毒(側重於本地資料安全)或類似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不要載入過多的防毒引擎。

我的電腦最近開機就有響聲

我覺得是不是風扇的問題啊?因為當初我的電腦 也是那名叫的 然後機箱拆開來後 發現風扇脫落了 沒裝好 樓主自己再拆開來看看。如果不是很懂叫個懂的人來看看吧 首先確定聲音出處吧 開啟機箱聽聽,看看是不是光碟機開機啟動自檢聲,或是硬碟聲 一般聲很細不大可能 或是主機板風扇,電源風扇等.一般是這些馬達裝置才...

我的電腦剛開機時候好慢

看了下你的配置,按理說不應很慢的.出現這種情況,第一,你可以檢查下你在電腦上面安裝的程式是否過多,而有些程式又是隨機子啟動而啟動,這樣的話,在你的機子啟動時就會拖慢你的開機速度.你可以用360安全衛士裡面的啟動項管理,把一些不必要隨機子啟動程式禁止掉.第二,檢查機子是否中毒,像你上述所描述的情況,你...

最近想買新電腦,我之前的電腦配置是這樣的

主機板 映泰 a88m 金剛板,fm2 fm2 a88x晶片組,2條ddr3插槽,1條顯示卡插槽,399 cpu a8 5600k 盒裝,四核 主頻3.6ghz 可自動睿頻到3.9ghz 快取4m,功耗100w,500 顯示卡 a8 5600k整合的hd7560d核心顯示卡,效能相當於gt630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