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後腳掌著地的,應該選哪種跑步鞋

2023-02-02 05:40:10 字數 2327 閱讀 4086

1樓:山有橋鬆

跑步,有前腳掌著地,中掌著地,或者腳跟著地,討論很多,在此先不論哪種對錯。

如果真是腳跟著地舒服,那麼首先要考慮的就是鞋底腳跟的緩衝能力,選緩震好的。

其次,還要根據你的腳型,是否外翻、內翻,是否扁平足,高足弓等來選擇其他的功能。比如鞋的支撐能力、穩定性等。

跑步過程中後腳跟著地好嗎,智慧跑鞋提示我要調整著地 10

2樓:城湃

跑步中腳是半著地,還是全著地,要看自己適合哪種。當然半著地,也就是前腳掌著地跑最能鍛鍊腿部肌肉,但時間長了腳筋會痛,所以我建議還是交換著跑為宜。

3樓:彭門

跑步比的是速度,腳與地接觸的時間越短越好,腳後跟著地將嚴重損失時間,這是對運動員來說的。對於一般的健身跑,因為不需要速度,建議後腳跟著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慢速跑步,儘量全腳掌著地或腳後跟著地,這樣能跑的時間長一點,不會太累!如果是短程快跑,要前腳掌著地,彈力好,跑得快!就是真的很累腳啊!

前腳掌著地適合穿什麼型別的跑鞋

5樓:幸福de甜麵醬

不管你是前腳掌,還是後腳掌,都跟挑選跑鞋沒有任何關係,主要是看鞋底的彈性,鞋的整體透氣性和柔軟度。

如何選擇長跑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長跑最好還是車輪跑(也就是腳後跟先落地快速轉換到前腳掌)這樣腿比較不容易疲勞。前腳掌落地一般是跑速度較快的時候採用。長跑鞋,只要輕快有彈性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跑步鞋遵循以下幾個步驟:

1、體重較高的人跑步穿的鞋:

建議選擇控制動作類的跑鞋,它能提高跑步者對腳跟和跑步動作的控制,並能支援足弓部位。其外部特點是足弓部位加厚,鞋的重量中等偏重。

2、跑步技術較好,用腳前掌或中部落地,用腳掌與外側支撐的人跑步穿的鞋:

可以選擇減震加墊類,鞋的重量中等偏重,鞋底較厚。

3、輕度至中度內翻腳型,用腳中部與外側支撐的人跑步穿的鞋:

建議選擇穩定類的鞋,鞋的自重量中等。

4、跑步技術好,體重較輕或腳輕度內翻的人跑步穿的鞋:

選擇比賽類的鞋,鞋的自重量較輕。

5、在土地、林間等自然地面上跑步穿的鞋:

可選越野類的鞋,鞋底較厚,溝槽較深,鞋的自重量較重。

穿高跟鞋應該先腳跟著地還是前腳掌著地?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如樓主bai

說的一樣,但是,正du確的zhi方式應該是(附上dao**說明);

內1、穿高跟走路步子不能過容大,步子大了怎麼走都不好看。如果有急事需要快走那隻能加快頻率,這點尤為重要。

2、當你按照「腳掌先著地的」那種說法做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方法不好做到,特別是鞋跟超過5釐米的時候,即使是做到了走路的樣子也會很彆扭。在一種「腳跟先著地」也不可取,腳跟先著地容易使鞋跟壞掉,而且走路的時候聲音很難聽!啪嗒 啪嗒的,而不是悅耳的單一鞋跟敲擊地面的聲音。

3、下面就是我要推薦的方法,穿高跟走路應該腳的中間部位先著地,也就是落腳的時候讓腳稍微向外傾斜一下(或者說是腳抬起來的時候是一個幅度比較小的八字步,而整體走的還是一字步)腳掌落地的順序應該是先腳的外側,然後再向身體側落,(鞋跟比較高的時候如果控制得好,你會發現腳外側和鞋跟幾乎是同時著地的,這時候就是最優美的走路姿勢了,而且走路的聲音只會是單一的噠噠噠,而不是啪嗒的噪音)這個姿勢的絕對是優雅的淑女姿勢,而且會大大減輕腳的疲勞程度。如果看電影你會看到裡面的女主角幾乎都是這樣走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亂說,腳中間部位bai落地你試試走du

路看看zhi。腳後跟先著地的話摔dao死你啊。請不要版亂誤導別人,只有平權底鞋走路腳跟可以先著地,最正確的姿勢走路方式是:

女人穿高跟鞋的腳尖先著地,男人平底鞋的腳跟先著地,謝謝,請不要亂誤導別的mm們,之前我就是被誤導高跟鞋跟先著地,摔了好幾次啊,後來就腳尖先著地,再沒摔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怎麼舒服怎麼走了,忘掉固定的模式,就會舒服的

11樓:皇帝們

走自己的路,不要邯鄲學步,最後只好用爬的。

12樓:非凡小寧寧

當然是腳跟著地啦,腳掌著地不是等於惦著腳跟走路了,看上去會很別捏的,穿細跟鞋是需要慢慢適應的,建議先從粗跟低跟的練起,等習慣了再穿高跟就會穩很多了。

13樓:蹇紅輝平惠

還是後腳跟吧

我一般都是

前腳著地要怎麼走啊??

走路時是前腳掌先著地還是後腳跟先著地

這個和人的個人習慣有關係,一般人都是後腳跟先落地,但是有些人確是前腳掌先落地,比如一些籃球運動員 走路是應該前腳掌先著地還是後腳掌?用前腳掌先著地來或整個腳同時著地源 的話,會bai對小腿前部的脛骨du及膝關節造成損zhi傷,並且會強烈dao的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變粗。方法 腳跟先著地,然後有腳跟...

咱們慢跑時,是前腳掌著地,還是腳跟著地的啊

如果是快熟跑,比如百米比賽時,為了快速拔地,此時是要縮短腳掌與地面的接觸時間,這樣有利於提高跑速,而當我們平常鍛鍊慢跑時,速度一般比較適中,所以是腳跟先接觸地面然後腳掌滾動著地的一個動作,當然不只是腳跟著地,要是那樣的話,腳後跟會很疼的。跑步時腳後跟先著地還是腳掌先著地?健身教練教你正確的落地方式 ...

腳寬怎麼選鞋,腳掌寬的人買鞋的時候怎麼選

腳寬穿鞋選擇技巧 建議一 腳丫寬的mm們可以嘗試露趾涼鞋,衣服就簡單的帶有襯衣式的背心,可以選擇有彈性9分或長褲深色的褲子,腳上再配一條有質感細細的腳鏈會讓你看起來很有女人味。建議二 我個人不是很建議腳寬或者肥的mm選擇鞋頭很圓的鞋子,穿著的圓頭鞋會讓腳丫看起來顯得更寬更肥還有點短粗,建議三 可以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