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怎樣消除,冠狀動脈粥樣斑塊怎樣消除

2023-02-02 01:25:16 字數 5723 閱讀 3268

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動脈硬化的表現主要決定於血管病變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對於早期的動脈硬化患者,大多數患者幾乎無任何臨床症狀。對於中期的動脈硬化患者,大多數患者都或多或少有心悸、胸痛、胸悶、頭痛、頭暈、四肢涼麻、四肢痠懶、跛行、視力降低、記憶力下降、失眠多夢等臨床症狀。

2樓:四川血管病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3樓:成都川蜀研究院

你好,及早選擇醫院就診,聽取主治醫師建議,配合**,慢慢會好,要有信心。

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冠狀動脈粥樣斑塊怎樣消除

5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勁動脈硬化斑塊是由於頸動脈內由於脂質沉積形成粥樣斑塊所導致的,粥樣斑塊引起血管狹窄,內可以導

容致頸動脈血流量減少,影響腦組織供血。 對於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首先在飲食上要低鹽低脂飲食,儘量少食入油膩及動物性脂肪,降低血脂,減少動脈粥樣硬化沉積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脂類攝入控制,降低血脂,可以控制消除冠狀動脈斑塊,但斑塊消除後留下的損傷是由纖維組織(瘢痕)取代.這就會引起冠狀動脈狹窄.所以**好了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不等於**好了冠心病.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動脈bai硬化的表現主要決定於血管病變du

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zhi,dao對於早期的動脈硬化患者,大多

專數患者幾乎無任何臨床屬症狀。對於中期的動脈硬化患者,大多數患者都或多或少有心悸、胸痛、胸悶、頭痛、頭暈、四肢涼麻、四肢痠懶、跛行、視力降低、記憶力下降、失眠多夢等臨床症狀。

8樓:自老殼己

動脈硬化是

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專

彈性、管腔狹窄屬。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9樓:q號

你好bai!冠狀動脈粥樣斑塊du會形成慢性供血zhi量不足主要由於嚴重狹窄或閉dao塞所致;急性供血回量不足則主要由於答血管的痙攣或斑塊破裂,誘發管腔內血栓形成導致管腔的突然狹窄加重或閉塞。中藥從血液、血脂、斑塊、血管四個方面內在化瘀篩血,清血化脂,複合降脂,濾除沉澱的脂質、清理聚集的血小板、消融中微血栓;階梯固斑噬斑,穩斑固斑、原位蠶食,降低動脈斑塊的致命脫落風險,原位消除動脈斑塊。

10樓:匿名使用者

冠狀動脈粥樣化怎麼消除?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2樓:血管病研究院

藥物只能延緩血管慢慢變狹窄的過程,動脈的狹窄並不能通過藥物自動消失,考慮介入**(冠脈支架術)、搭橋**,從而恢復缺血心肌的血液**,進而達到緩解心絞痛症狀,改善心臟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怎麼解決

13樓:毛_虎乙

頸動脈粥樣硬化斑塊,這是血液粘稠導致的,建議您平時注意休息,好加強營養增強機體免疫力,戒菸、戒酒。頸動脈有斑塊要注意避免脫落,建議根據具體情況做有效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中主要包含膽固醇、甘油三脂、磷脂、脂肪酸等。血液中的這些物質增高就是高血脂了。它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血栓、腦出血等疾病。

建議注意適當運動,低鹽低脂飲食,多吃蔬菜水果,藥物方面可以用辛伐他仃片口服**。裙帶菜、海帶的粘液能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每天吃紫菜也能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可以常吃

血管裡有斑塊怎麼能消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管有斑塊,主要是長期服用脂肪的食物,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是明顯,血脂增高的表現,建議您飲食清淡,斑塊主要存在於頸動脈內。頸動脈內的斑塊脫落會引起腦梗塞從而出現中風的症狀。

一般而言,頸動脈內的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兒不會輕易脫落,建議您口服降低血脂類藥物,日主要為他丁類藥物和貝特類藥物,可以明顯降低血脂形成。

食療 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怎樣消除

16樓:無限世界

樣斑塊引起血管狹窄,可以導致頸動脈血流量減少,影響腦組織供血。 對於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首先在飲食上要低鹽低脂飲食,儘量少食入油膩及動物性脂肪,降低血脂,減少動脈粥樣硬化沉積

17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引起下肢動脈狹窄、閉塞,進而導致肢體慢性缺血。隨著社會整體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的老齡化,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病率逐年提高。及時發現導致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並加以控制,能夠延緩動脈硬化的程序,降低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生風險。

18樓:納雍恬

在針對頸動脈斑塊的**問題上,最好是根據自身頸動脈斑塊的病情來進行決定。建議平時多飲水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減輕體重,保持心情舒暢,緩解精神壓力,多吃蔬菜和水果,戒酒戒菸。

1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可以用抗動脈硬化的藥物,可以用降脂類的藥物,還有活血化瘀類的藥**。結合飲食。平時可以用山楂片泡水喝,有活血化瘀,降脂通脈的作用。

20樓:白黑轉

一般這樣的病是由老年人得的比較多,要想通過食療來改善血液和提升血管機能是比較「難」的。建議保證心情舒暢,適當的運動鍛鍊提升身體機能。要配合相應的藥但不要依賴藥。

2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動脈粥樣硬化主要**是三高、吸菸。所以從生活上主要控制這類基礎疾病,低鹽低脂低糖飲食、戒菸、多運動。

23樓:檸七

1.綜合**

(1)合理飲食,飲食總熱量不應過高,防止超重。大量減少飽和脂肪和糖類的攝入,脂肪攝入限制在每天20g以內,其中飽和脂肪限制在2g以內。增加可溶性纖維的攝入。

(2)堅持適量的體力活動。根據自身情況、活動習慣、心臟功能來設定活動強度,循序漸進。

(3)合理安排工作及生活。

(4)其他方面,提倡不吸菸,避免二手菸,可飲少量酒。

(5)控制易患因素。如患有糖尿病、應及時控制血糖,包括飲食控制。2型糖尿病的降糖藥物應以不引起高胰島素血癥為宜,如達美康等;如有高血壓則應給予降壓藥,使血壓降至適當水平;如有血膽固醇增高,則應控制高膽固醇適當給予降脂藥物。

2.藥物**

(1)降血脂藥物 ①他汀類;②貝特類;③煙酸;④消膽胺;⑤安妥明;⑥不飽和脂肪酸如益壽寧、血脂平及心脈樂等;⑦藻酸雙酯鈉。

(2)抗血小板藥物 ①阿司匹林;②潘生丁;③氯吡格雷;④西洛他。

(3)擴張血管藥物 ①肼苯噠嗪(主要作用於動脈);②硝酸甘油和消心痛(主要作用於靜脈);③硝普鈉(作用於動脈及靜脈);④α1受體阻斷劑如哌唑嗪;⑤α2受體阻斷劑如酚妥拉明;⑥β2受體興奮劑如舒喘靈;⑦卡託普利、依那普利;⑧心痛定、硫氮卓酮;⑨柳丁氨酸、長壓定、前列腺素、心鈉素等。

(4)溶血栓和抗凝血藥物 1)溶栓藥物 如:①尿激酶和鏈激酶;②組織型纖維蛋白溶酶原啟用劑;③單鏈尿激酶型纖溶酶原啟用劑;④tnk-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2)抗凝血藥物 如:

①肝素;②依諾肝素;③那曲肝素;④比伐盧定。

3.手術**

對狹窄或閉塞動脈進行再通、重建或旁路移植等外科手術,也可行血管腔內放置支架等介入**。

血管斑塊有沒有辦法消除

24樓:匿名使用者

頸動脈斑塊的危險主要在於不穩定斑塊,也就是在血管壁上不牢固容易脫落的斑塊。當斑塊整塊或者部分脫落後就成了血流中的栓子,隨血流到達大腦堵塞遠端腦動脈,導致栓塞事件。根據堵塞血管的大小及堵塞的時間會導致不同的結果。

小血管堵塞症狀較輕或者無症狀,大血管堵塞會導致突發的偏癱、失語等症狀。堵塞時間短的,會出現一過性的言語不清、頭暈、肢體麻木或者無力。嚴重者可能會造成失明、偏癱甚至危及生命!

對於體內已有的斑塊,目前常用來**斑塊的西藥有他汀類藥物和貝特類藥物,中藥有溶斑降濁通脈湯。

溶斑降濁通脈湯對已經形成的粥樣硬化斑塊可以起到穩定或消融的作用,可以增加斑塊包膜的厚度,防止斑塊破裂,並且可以改善血管的硬化,阻止病情進一步發展;同時還可以修復損傷的血管內皮,讓血管內皮重新變得光滑平整,血液中的脂質就不容易附著於其上,從而減少斑塊形成的環境。

2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管內斑塊是由於血液中的脂類物質沉積,導致血管內壁不光滑的異常表現,如果斑塊脫落可能會導致堵塞血管的情況出現。需要到血管專科醫院**,服用對症藥物。

2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血管裡的斑塊是不能用藥物消除的。因為血管裡面的斑塊一旦形成,就會進入血管的內膜,而且會越來越多。目前是不能用藥物來去除斑塊的,因為藥物只能避免斑塊破裂、穩定斑塊,抗血小板聚集藥物,能夠延緩斑塊的進展。

如果想去除斑塊,可以用手術的方法,內膜剝除手術是把內膜切掉。還可以利用斑塊切除的器械,在血管內就能切掉斑塊。

27樓:代任岑安安

病情分析:您好動脈血管斑塊能有動脈硬化服用活血化瘀活藥來**下另外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多吃水蔬菜意見建議:

28樓:方子興醫生

應該吃降脂藥消除,減低血液當中的過剩的脂肪,同時用活血化瘀的藥促進血液迴圈,使斑塊不再增長,如果斑塊過大,超過了75%,阻礙血流,就需要做手術剝離斑塊,同時給血管支架,這需要到專科的醫院去進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血管斑塊的話要看其他是哪個部位的血管了,不同部位的**方法不同。冠狀動脈內的斑塊一旦形成是無法消除的,**首先要做到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戒菸、加強鍛鍊、控制體重、低鹽低脂飲食等。

預防性應用抗血小板藥物可顯著降低缺血性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30樓:

有,中國目前已經有了關於血管斑塊不開刀不手術的簽約有效產品,目前正在推廣初期

3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建議你還是儘快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避免病情加重對身體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

3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3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幾乎都有斑塊

所謂的血管斑塊,其實是血液中的有形成分(如脂肪顆粒)聚集而成,好比「下水道積留的汙垢」,影響著血液流動速度和流量。

頸動脈斑塊的形成與年齡關係密切。有調查顯示我國年齡40歲以上的人群中,頸動脈斑塊的檢出率超過40%;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中確診為腦中風或短暫新腦缺血發作的病例,頸動脈斑塊的檢出率為竟然接近80%;而60歲以上的人群中無一斑塊的幾乎沒有。

什麼是腹主動脈粥樣硬化,主動脈硬化吃什麼藥最好的呢

病情分析 就是腹部一條主動脈的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硬化的一種,大 中動脈內膜出現含膽固醇 類脂肪等的黃色物質,多由脂肪代謝紊亂 神經血管功能失調引起。常導致血栓形成 供血障礙等。動脈粥樣硬化多見於40歲以上的男性和絕經期後的女性。本病常伴有高血壓 高膽固醇血癥或糖尿病等。指導意見 動脈粥樣硬化是累及...

報告顯示體檢有幾項指標異常 動脈粥樣硬化指數

動脈粥樣硬化指數 動脈粥樣硬化指數是國際醫學界制定的一個衡量動脈硬化程度的指標。中文名 動脈粥樣硬化指數 動脈粥樣硬化 動脈硬化中最重要的一個型別 外文名 arteriosclerosis 動脈硬化 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 動脈硬化是 退行性和增生性的病變,可引起動脈的增厚 變硬 失去彈性,最終可導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