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過程遇到起泡問題可以用消泡劑解決么

2023-02-01 17:50:13 字數 4995 閱讀 6071

1樓:粵萬消泡劑

可以解決的,紡織用消泡劑一般是可以用來解決紡織過程中遇到的起泡問題的,它的化學性質穩定,可以耐受95~130℃的高溫,其還能在氣泡中產生穩定的不平衡表面張力,從而在紡織過程中達到消除泡沫和抑制泡沫的效果。

2樓:廣百

紡織過程中可以起泡可以使用邁圖phd紡織染印用消泡劑來解決紡織過程中起泡的原因:

五個起泡的工序為:

1、漿料:漿料上漿過程和沙線告訴移動時會起泡。

2、前處理:前處理過程中會起泡,消泡劑會復配在精煉劑、滲透劑等前處理助劑中。

3、染色:在中溫染色和高溫染色過程都會起泡。

4、印花:調漿過程以及色漿在印花過程中起泡。

5、後整理:軟片生產和稀釋過程中都會起泡。

廣百進口的邁圖phd紡織染印用消泡劑的優勢:

1. 在酸性或鹼性條件下都有良好的耐久消泡效能。

2. 於低新增水平能保持傑出的耐久消泡效能。

3. 與競爭產品相比,在明顯更低的使用量下,仍可提供高效的消泡性;

4. 在常溫及高溫環境下均具優良的泡沫控制力;

5. 快速的消泡效能;

6.多樣性,可以使用在紡織精煉、滲透、工業清洗、金屬加工液等工序7.作為新增劑用於低泡 /無泡紡織助劑配方中;

紡織水處理可以使用紡織助劑新增劑消泡劑嗎?

3樓:德天消泡劑

可以使用紡織助劑新增劑消泡劑,因為紡織工業的水處理工藝起泡特點而設計,本品具有分散性好、消泡迅速的特點。使用本品可以有效控制紙漿漫溢和提高抄紙質量,本產品有獨特的抑泡效果,更有利於白水排放。

4樓:粵萬消泡劑

紡織水處理的確可以使用紡織助劑新增劑消泡劑,但是我建議您使用紡織水處理消泡劑,這個能更耗的去除紡織水處理中產生的泡沫問題的,紡織助劑新增劑消泡劑主要還是用來在紡織過程的。

5樓:德豐消泡劑

紡織助劑消泡劑是可以應用在紡織水處理泡沫上的,紡織助劑消泡劑具有快速消泡、效率高、消泡持久、經濟性好的優點,它不以矽酮為基礎,能在水中分散而變成具適度穩定性的乳液,對提升紡織工業的整體水平以及在紡織產業鏈中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

6樓:廣百

可行的 紡織水處理消泡劑主要針紡織工業的水處理工藝起泡特點而設計,本品具有分散性好、消泡迅速的特點。使用本品可以有效控制紙漿漫溢和提高抄紙質量,本產品有獨特的抑泡效果,更有利於白水排放。紡織環保汙水處理消泡劑採用無害,生理惰性的有機矽油乳化而成。

具有效能穩定,消泡速度快,抑泡時間長,對汙水微生物不產生毒害,不改變汙水cod、bod的效能。

紡織水處理特點:

1、具有分散性好、消泡迅速的特點。使用本品可以有效控制紙漿漫溢和提高抄紙質量。

2、消泡速度快、抑泡時間長、產品穩定性好。

3、具有效能穩定,消泡速度快,抑泡時間長,對汙水微生物不產生毒害,不改變汙水cod、bod的效能

7樓:粵冠新材料

紡織水處理可以是喲紡織助劑新增劑消泡劑,也可以用防治水處理消泡劑,專門針對水處理的

紡織印染中如何正確使用消泡劑

8樓:

1.選用消泡劑時應考慮的因素

我們在印染實際操作中經常遇到泡沫太多,形成纏車、堵缸或布不走的現象,此時必須加入消泡劑才可解決問題。 消泡劑有耐酸的、耐鹼的、不耐高溫的,無論哪種都含有矽油

,如不合理使用就會造成破乳,形成矽油

。所以我們使用時要小心,消泡劑用量少了達不到效果,用量多了會造成汙染,所以選擇一個最佳的量。因用量越多矽油就越多,既汙染織物又增加成本,所以我們建議儘可能少用。

在操作時應把消泡劑用大量水充分稀釋,並過濾入缸。只有正確使用,才能保證質量,避免出現油斑。

現有數千種化學物可單獨或混合作為消泡劑。因此,選用消泡劑前,應徵求廠家建議。 選用消泡劑時,還應考慮多種變數,主要包括法規要求、產品有效性、生產成本和**商服務。

消泡劑產品應合理配方,除了泡沫抑制作用外,應儘量在使用環境中降低對產品的影響。一般來說,消泡劑用量越小,對產品產生的影響越低。

2.合理的稀釋有機矽消泡劑

有機矽消泡劑使用時一般需要稀釋。按步驟新增溫水,徹底攪拌,以避免分佈不均的塊狀存在。如果水的硬度較高,會導致稀釋不均或乳劑結塊,兩者均可能導致矽油沉澱於織物或機械部件上。

新增纖維素增稠劑類增稠劑體系,可穩定已稀釋的消泡劑乳劑。稀釋產品若放置時間過久,還應該加入殺菌劑,以防腐臭變質,尤其是溫度較高的季節。

3.避免矽油在織物上形成斑點或沉積在裝置之上

首先,應進行生產試用和實驗室試用,以確定有效抑制泡沫所需的最低消泡劑用量。必須避免劑量過大,才能實現低成本高效能。

其次,應確保良好的工藝條件,如溫度、ph 值、其他原材料和電解液濃度和剪下力等。應在投入生產之前在實驗室內在上述條件下對消泡劑體系的穩定性進行試驗。即使在稀釋之後,也不能將消泡劑直接新增到熱加工過程中。

印染消泡劑除了用在印染方面,還可以用在其他地方嗎?

9樓:金小在

可以用在多方面,玉恆化工的印染用消泡劑用於紡織染色全過程;也使用通用型ok油滲透劑、淨洗劑、泡絲劑、均染劑、柔軟劑、整理劑、古色油、印花丙稀酸漿料、前處理、紡織化纖油劑、精煉劑、織物染整、中常溫滌綸染色、 紡織上漿及紡織助劑、退漿、漂白、洗滌、水處理系統。

10樓:

在紡織印染過程中,其中漿料,前處理,染色,印花和後整理這五個過程都會起泡,然而在這些情況下都需要用到紡織印染用消泡劑的一系列產品來消除泡沫!這五個會起泡的工序具體情況如下:

1,漿料:漿料上漿過程和紗線高速移動時會起泡2,前處理:前處理過程中會起泡,消泡劑會復配在精煉劑、滲透劑等前處理助劑中

3,染色:在中溫染色和高溫染色過程都會起泡4,印花:調漿過程以及色漿在印花過程中起泡5,後整理:軟片生產和稀釋過程中都會起泡

紡織印染消泡劑具體使用方法?

11樓:廣州騰唐消泡劑

【騰唐化工的紡織消泡劑t2-904/908】使用方法

推薦用量:紡織印染用消泡劑新增量為總貨量的0.1~1℅,但最經濟的用量應在工藝試驗後再確定;也可和其它粉狀助劑均勻混合後用。

紡織消泡劑,找@騰唐化工

紡織印染廠一般可以使用什麼消泡劑?

12樓:粵萬消泡劑

一般可以使用紡織印染消泡劑,它能有效在其中發揮消泡抑泡的作用,可以耐受95~130℃的高溫。

13樓:

你好 一般紡織印染廠有起泡的話,通常會使用紡織印染用消泡劑,耐高溫的效能是很好的。對應的起泡體系建議使用對應的消泡劑產品。

14樓:德豐消泡劑

首選紡織印染廠消泡劑,耐高溫耐酸鹼,在不同的起泡體系下都能發揮高效的消泡作用,化學性質比較穩定,最高耐受溫度可達140攝氏度。

15樓:

紡織印染廠一般使用兩種消泡劑,一是負責消除原料泡沫的紡織印染消泡劑,二是負責廢水處理的水處理消泡劑。

而人們說紡織印染廠一般使用紡織印染消泡劑,可有效解決因印染廠在生產過程中泡沫對織物的影響,提高裝置的生產能力和安全生產的可靠性,經濟效益顯著。高溫滌綸染色、使用活性染料或分散染料的滌、棉混紡織物染色等。

16樓:廣百

紡織印染用消泡劑有破泡和抑泡兩種效能,有些消泡劑僅能暫時性破泡,溶入液體即失去作用,理想的消泡劑,要求同時具有抑泡和消泡作用,在水中溶解度要小,也不易被工作液乳化和增溶。在紡織品加工過程中。各道工序,都可應用消泡劑。

織造上漿一般織物在織造和整理時都需要上漿。根據不同纖維品種,漿料主要有澱粉、羧甲基纖維素、甲基纖維素聚乙烯醇、聚乙酸乙烯酯、丙烯酸酯和海藻酸鈉等。這些高分子物質在漿液中容易產生泡沫,影響滲透,使上漿不勻。

織造上漿要求低泡或無泡,消泡劑的需求量不少,特別是化纖和絲綢用丙烯酸酯合成化學漿料含有乳化劑容易發泡,一般都加消泡劑。

紡織印染用消泡劑----------前處理用消泡劑 df-831

各類織物在退漿、煮練、漂白和洗滌時,要求滲透性好,吸液均勻,使退漿劑、練漂

劑和淨洗劑等能均勻透入織物,充分作用,清洗乾淨。高溫煮練,有時還要求選用耐高溫消泡劑。前處理劑最好要求低泡或無泡,所以要要用上前處理消泡劑,德豐消泡劑的df-831效果顯著,提高前處理效果,

紡織印染用消泡劑------------染色用消泡劑df-837

德豐消泡劑廠研發的消泡劑用於染色,意義更突出,如果染液中存在泡沫,織物上就會形成色點、色斑和色澤不勻,嚴重影響產品質量,因此,各種染色機,包括繩狀、卷染、經軸和襪子染色等,在加工工藝中,均採用消泡劑,近幾年來,滌綸和化纖混紡織物染色,大量採用高溫高壓噴射溢流染色,在高溫和機械振動下,易產生泡沫,影響成品質量。針織物染色,為了節能、節水、節約染化料和縮短染色週期,大量採用小浴比快速染色,染色裝置大多采用緊湊式匹染機。由於浴比小,染液濃度高。

升溫速度快,起泡性增大,使迴圈泵流量降低。布速減慢,導致織物糾纏打結,影響勻染,造成色花色差。為了保證質量,必須加染色消泡劑。

紡織印染用消泡劑------------印花消泡劑df-1030

織物印花時,漿料要避免泡沫,否則易產生白點、斑點,或使織物花型顏色不勻,花

色模糊,須加入印花消泡劑以保證質量。德豐消泡劑廠的印花塗料消泡劑是醚、脂、醇等物質經過特種工藝精製而成的複合型消泡劑。特點是:

在水性體系中極易分散、自乳化性強、消泡好、抑泡持久、特別對水溶性高分子和中、低高粘度體系有特別效果。不會產生魚眼點和針眼現象。對消除乳液中大泡、微細泡沫特別有效,抑泡性持久,相溶分散性極好,無任何***,完全環保性產品。

紡織印染用消泡劑----------塗層消泡劑

防縮防皺整理、塗層整理和各種功能性化學整理等很多整理劑或工作液都含有表面活性劑,易產生泡沫,影響加工。可適當加入消泡劑,以提高產品質量。

紡織印染用消泡劑-------其他織物加工用消泡劑

有些織物加工,採用粘合工藝包括靜電植絨粘合、非織造布粘合以及疊層粘合等。粘合劑大多含有乳化劑,泡沫較多影響粘合度,必須加入消泡劑。加入德豐消泡劑廠研發的消泡劑對改善工藝,提高產品質量,起到重要作用。

普通洗手液可以起泡嗎,泡沫洗手液空瓶可以用普通洗手液的補充裝嗎

洗手液起泡是因為他們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劑和水。表面活性劑遇到水 其他液體也可以 會導致水的表面張力降低,從而形成泡沫。如果把洗髮水裡本身含有的水去掉,試試看,再怎麼搓都不會起泡洗手液是一種清潔手部為主的護膚清潔液,有些特定的成分可以起到消毒 殺菌的作用,可分為普通洗手液 消毒洗手液 重油汙洗手液。...

寒胃可以用決明子山楂荷葉玫瑰枸杞一起泡

寒胃不宜食用決明子,更換為桂花,如你堅持食用,請更換為熟決明,以免造成拉肚子。我把功效說說,請參看 決明子味苦 甘 鹹,性微寒,入肝 腎 大腸經 潤腸通便,降脂明目,便祕及高血脂,高血壓,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緩瀉作用,降血壓降血脂,視物不清。治風熱赤眼,青盲,雀目,高血壓,肝炎,肝硬化腹水,習慣性...

表示遇到出乎意料的高興事可以用什麼成語

大喜過望bai 近義 喜出望外du 喜從天降 反義zhi 大失所望dao 大失人望 釋義 回過 超過 望 希答 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出處 漢書 黥布傳 出就舍,張御食飲從官如漢王居,布又大喜過望。喜出望外x ch w ng w i 釋義 望 希望 意料。遇到意外的喜事 心中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