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三兔圖沒人解開,為什麼三兔圖沒人解開

2023-02-01 13:15:09 字數 2182 閱讀 9690

1樓:不起不裡狂

三兔圖現在是世界上未解之謎之一。 三隻兔子,耳朵連在一起,在往同一個方向奔跑著。彼此接觸著對方,卻又永遠追不到對方。

三兔圖不僅僅存在佛教也存在世界各個宗教之中。唯一能解釋這三隻兔子的答案我想應該是這三隻兔子代表的分別是「前世」、「今生」與「來世」。因為每個宗教中都存在前世、今生與來世。

就像那三隻兔子耳朵接觸著一樣,前世、今生與來世是互相聯絡著的,所以有「因果報應」「因果迴圈」「生死輪迴」之說。 那三隻兔子都向著同一方向奔跑又可說明前世、今生與來世雖然是不可接觸但又是無限迴圈著的,就比如恐龍時期食肉龍以食草龍為食一樣,現在的食肉動物也是以食草動物為食的,雖然物種發生了改變但形式卻一點也沒有發生變化。有人會問人類不是沒有發生這樣的變化嗎?

其實不然,人類還不是要吃肉?但是這樣的回答不會有多少人信服,不過人類還是存在這樣的情況的,人類的歷史是從戰爭中渡過來的。以前是現在也是,以前的戰爭是名槍明彈而現在的戰爭卻存在多種形式比如商業上的。

感情上的等等。三兔圖的迴圈不單單是時間的迴圈這麼簡單。又可以說是空間的迴圈。

如果把三隻兔子比作,宇宙,人和人體中的細胞(甚至比細胞更小的物質)來說的話,如果人是宇宙中的一個"細胞",那我想我們人就是細胞的"宇宙"了。為什麼這麼說呢,還是用三兔圖來說,三隻兔子的耳朵是接觸著的,就像人存在在宇宙中。細胞存在在人體中一樣,是互相聯絡著的,而三隻兔子都往一個方向奔跑卻永遠也追不到另一隻一樣。

人是無法真正理解宇宙的,細胞也不會理解人,人在宇宙中是非常的渺小的,細胞在人身體裡也是微不可及的。也許宇宙是另一個物體空間中的一個細胞也說不定。 這三隻兔子耳朵相連又都在同一個圈子裡面互相追逐著。

它們彼此追逐著對方的卻永遠無法觸及對方,這是否可以理解為代表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呢?

2樓:喬喬最萌

感覺也許是我們想得太多了,其實不就是一幅構思特別的圖嘛!! 也許畫家也沒想太多,就是覺得這樣漂亮,喜歡這樣!!! 而我們卻想得太複雜了

3樓:重量

沒人解開是暫時的.因為難度有點

「三兔圖」之謎解決了嗎?

4樓:

我感覺這個不在於別人怎麼說 別人的答案不一定就是對的 你自己可以把他理解成多種意思 有可能是人與人隔閡 有可能是前世今生和來世 也有可能是時間空間等等 主要靠自己理解

5樓:單挑長勝無敵

看那多的**《返祖》吧。

有關三兔圖,很好看的一部**。

三兔圖的介紹

6樓:稻子

三兔圖現在是世界上未解之謎之一。 三隻兔子,耳朵連在一起,在往同一個方向奔跑著。彼此接觸著對方,卻又永遠追不到對方。

三兔圖不僅僅存在佛教也存在世界各個宗教之中。唯一能解釋這三隻兔子的答案我想應該是這三隻兔子代表的分別是「前世」、「今生」與「來世」。因為每個宗教中都存在前世、今生與來世。

就像那三隻兔子耳朵接觸著一樣,前世、今生與來世是互相聯絡著的,所以有「因果報應」「因果迴圈」「生死輪迴」之說。

這張圖什麼意思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三隻兔子首尾相接 公用耳朵

8樓:匿名使用者

三隻兔子首尾相接 公用著三隻耳朵

請問三兔圖是出自哪些宗教的? 40

9樓:塵鼓春歌

很多都有的,三兔圖在很多地區和國家都發現過,拜火教、佛教、摩尼教都有

10樓:驚世絕俗

無解,哪個宗教都有,代表前世、今生、來世。我個人偏向佛教,因為佛教講究因果,三隻兔子耳朵相連就可證明,三世是因果輪迴的

敦煌三兔飛天藻井為什麼用三兔圖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古說:「月中何有,白兔搗藻」, 歷史上常把月亮視為兔魂,民間也習慣以玉兔為月的代詞。 所以作者使用兔子來表達飛天的意境。

二、井心四周是多層菱格蓮花紋,小形垂幔紋邊飾。 四層蓮花中心畫了三隻追逐奔跑的兔子。 由於畫家豐富的想象力,使三隻兔子只有三隻耳朵,巧妙地代替了應有的六隻耳朵。

但無論從那個角度看,一隻兔子都有兩隻耳朵。 三隻耳朵組成等邊三角形,表現了三兔活躍奔跑時的神態。 蓮心奔跑的兔子和蓮心外飛翔的飛天,飄旋的天花方向一致,彷彿連靜止的蓮花也在旋轉!

為什么沒人喜歡我呢,為什麼沒人喜歡我呢?

很多原因。1 喜歡你的人你不認識。2 喜歡你的人不敢告訴你。3 你很沒自信,不相信喜歡你的人喜歡你。4 你不跟異性聊天。5 你不喜歡喜歡你的人,所以說你覺得沒人喜歡你。6 你長的實在抱歉。祝你幸福 為什麼我老不喜歡別人?不是沒有人不喜歡你 其實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東西是自己爭取過來的,可是他 她 ...

為什么叫印度人阿三,為什麼叫印度人阿三?

紅頭阿三 對如今年輕人來說可能是個陌生的名詞,但對現今 六 七十歲的老上海來說卻是非常熟悉的。之所以稱為 紅頭阿三 原因大致有這幾種說法 凡印籍巡捕皆頭纏紅巾 實際上,印捕充任交通警 巡邏警的用紅巾纏頭,任看守警為黃巾纏頭 所以叫 紅頭 關於 阿三 則有兩種說法 一說印度人是亡國奴,在上海人眼中的地...

為什么要「勸君莫打三春鳥」為什麼要「勸君莫打三春鳥」?

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要相互尊重,才能和諧 為什麼要 勸君莫打三春鳥 勸君什麼西出什麼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出自唐代詩人王維的 送元二使安西 全文如下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這是一首送朋友去西北邊疆的詩。安西,是唐 為統轄西域地區而設的 安西都護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