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 代報名 消防教材和報名時間是多少

2023-01-31 13:00:12 字數 5254 閱讀 9559

1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新教材已經出版 上市 消防工程師報考不限制專業 對工作年限要求 比較嚴格 目前報名時間還沒有公佈

2樓:四川中公消防

1,你好,註冊消防工程師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內通過三科考試即可。三科考試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

5分。在全部選擇題中,有8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20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3,《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15年題型為6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16年之後的題型為2道多選題+4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20分。每科需要達到72分以上(含72分)。

4,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參加應試科目的考試併合格,方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2023年8月24日,公安部消防局釋出2023年233號檔案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時間為每年下半年11月的中旬。

報考條件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3樓:夢巴黎的夜晚

2023年消防工程師報名時間暫未公佈,根據往年報名時間推斷,2023年報名時間預計為8月中旬至9月中旬之間。

免考條件

根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並具備下列一項條件的,可免試《消防安全技術實務》科目,只參加《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2023年12月31日前,評聘高階工程師技術職務的;

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或者勘察設計各專業註冊工程師資格證書的。

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參加上述科目考試併合格,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首先關於代報名需要分為兩種情況,如果考生符合報考條件但因工作或其他事情而無法自己進行報考時,可以提供相關證明材料委託代報名公司進行報考;但如果考生不滿足報考條件,卻想通過代報名公司提供虛假材料進行報考的話,是絕對不允許的。消防工程師報考管理非常嚴格,對於提供虛假證明材料進行報考的考生,一律不予通過。

所以奉勸廣大考生,如果不符合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的話,可以等條件滿足後再報考,切勿鋌而走險。

一級消防工程師代報名和自己報名有什麼區別

4樓:青檸喲喲

自己報名,先登入指定**,進行註冊、網上報名,再根據當地公告現場稽核或網上稽核,現場稽核自己帶資料去就可以,一般是需要用人單位給開據工作證明 ,要看下自己單位是否有資格報考。

如果沒有,那還需要自己找單位可能就比較麻煩,因為考下來直接放單位還好,如果不放單位還需要開離職證明,具體看情況來就行。

代報名是針對沒有報名單位,或者不想在自己單位報名、或者沒有社保的人員,機構可以代報名。同時,報考專業不符、學歷不夠、年限不夠的問題需要相關機構稽核是否可以報考, 代報名比較省事,提交資料,機構直接都代辦理。

如果代報名費用和自己報名相差太大,建議自己報名,但有些地區是沒有個人報名的,只能機構代報名,具體看各地區的報考要求。特別提醒,自己報名首先需要稽核是否符合報名條件。

5樓:小小郭

《一級消防工程師》代報名和自己報名有什麼區別?

(1)代報名是針對沒有報名單位,或者不想在自己單位報名、或者沒有社保的人員,機構可以代報名。同時,報考專業不符、學歷不夠、年限不夠的問題需要相關機構稽核是否可以報考, 代報名比較省事,提交資料,機構直接都代辦理。

(2)自己報名,先登陸指定**,進行註冊、網上報名,再根據當地公告現場稽核或網上稽核,現場稽核自己帶資料去就可以,一般是需要用人單位給開據工作證明 ,要看下自己單位是否有資格報考。如果沒有,那還需要自己找單位可能就比較麻煩,因為考下來直接放單位還好,如果不放單位還需要開離職證明,具體看情況來訂就行。

如果代報名費用和自己報名相差太大,建議自己報名,但有些地區是沒有個人報名的,只能機構代報名,具體看各地區的報考要求。特別提醒,自己報名首先需要稽核是否符合報名條件。

《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如下:

注意: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區別:(1)代報名是針對沒有報名單位,或者不想在自己單位報名、或者沒有社保的人員,機構可以代報名。同時,報考專業不符、學歷不夠、年限不夠的問題需要相關機構稽核是否可以報考, 代報名比較省事,提交資料,機構直接都代辦理。

(2)自己報名其實是一樣的,先網上報名,現場稽核,自己帶資料去就可以,一般是需要用人單位給開據工作證明 ,要看下自己單位是否有資格報考。如果沒有,那還需要自己找單位可能就比較麻煩,因為考下來直接放單位還好,如果不放單位還需要開離職證明,具體看情況來訂就行。

如果代報名費用和自己報名相差太大,建議自己報名,但有些地區是沒有個人報名的,只能機構代報名,具體看各地區的報考要求。自己報名首先需要稽核自己的條件是否符合,條件如下。

一、報考條件

一級消防工程師:

(1)、消防工程專業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相關專業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消防工程專業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含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 相關專業碩士學歷,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 相關專業博士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二級消防工程師:

(1)、消防工程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2)、消防工程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相關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3)、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 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考試時間

(1) 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時間為11月12日—13日,從考試政策出來到組織考試、實施考試,最快也得3個月的時間。

(2)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考點原則上設在直轄市和省會城市的大、中專院校或高考定點學校。如確需在其他城市設定考點,須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公安部批准。

(3)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公安機關消防機構要密切配合,切實做好考試各項準備工作,確保考試安全有序進行。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代報名比較省事,提交資料,有單位直接都代辦理了,自己報名其實是一樣的 像網上報名,現場稽核 自己帶資料去就可以,一般是需要用人單位給開據工作證明 ,要看下自己單位是否有資格報考。如果沒有 那還需要自己找單位可能就比較麻煩,因為考下來直接放單位還好,如果不放單位還需要開離職證明。具體看情況來訂就行。

8樓:油餅萌小寶

消防考試一般情況下都是自己報名 前提是 滿足相應的報考條件 代報名就是自身不滿足報考條件時進行代報 大立教育提醒 代報名具有一定的風險性 在後期的稽核和註冊都會有相應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代報名用他們培訓機構找的企業。要給錢給人家,自己能報名沒有必要找培訓機構

10樓:佰建教育

如你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報名條件,在報名時間內,登入對應省市的人事考試網即可報名。如不符合,可尋求相關的報名辦法解決

一級消防工程師代報名和自己報名區別在哪

11樓:大立教育總部

如果是報考條件滿足,自己因工作原因無法及時報名的,可以找機構或個人代報名提交報名表,但是如果報考條件不滿足,就不建議代報名,代報考試的,即使拿到了證書,註冊一般無法通過,其結果就是不給註冊、不予作廢、不讓重考。

12樓:

什麼是代報名

所謂的代報名就是通過找一家消防培訓機構來幫你完成報名,大家都知道,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報名流程比較繁瑣,一般來說就是沒有時間去代報名的人比較多,還有就是報名條件不符合,無奈之下只能選擇代報名,當然選擇代報名是有利有弊的,一方面可以幫你節約更多時間去複習,另一方面代報名也是存在著一定的風險的。

選擇代報名靠譜嗎

這也不能一概而論,代報名有比較靠譜的,也有不靠譜的,就看自己選擇的機構了,小編認為可以去找代報名機構,但一定要提前去了解,不要盲目的隨便找一家,要選擇一家比較靠譜的,最好是有朋友或者是熟人介紹,選擇相對信譽度好一點的代報名機構,這樣相對來說不容易上當受騙。

存在的風險

比較大的風險就是消防工程師報名的考前稽核和考後稽核了,有的代報名機構為了牟利很不負責任的將報名報在考後稽核的地區,這樣你好不容易考了半天,卻因為稽核而沒有拿到證書,這樣就相當於白白的消耗掉了你的時間和精力,如果是選擇靠前稽核的地區的話,能稽核過也就報名基本算是成功了。因此廣建築才網小編建議大家選擇報名考前稽核的地區。

消防工程師可以在自貢報考嗎?消防工程師能代報名嗎

你好,消防工程師可以在自貢報考,自貢本地也有培訓課程 面授 網授 直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 中國人事考試網 點選進入 第一步 進入中國人事考試網,點選網上報名。第二步 進入選擇考試介面,點選綠色框內報名。第三步 進入登入註冊頁面。1 已有,直接登入,使用者名稱 密碼忘記可以點選相應的找回按鈕,用...

江蘇省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在哪報名

1 有效身份證 身份證的有效期需要注意一下,過期的身份證可不能報考哦,補辦身份證最快也得7個工作日,檢查好身份證的有效期以免耽誤報考。2 畢業證 到學信網查詢,也就是你擁有的畢業證書需要來自國家承認的高校才行。3 電子照 報名的時候要上傳符合規格的電子照,最好用ie7以上的瀏覽器,並且用報名的專門官...

消防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報考消防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一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二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三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