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48歲。瘦,吃不胖,貧血,早上起來手發黃

2023-01-31 07:55:09 字數 806 閱讀 5175

1樓:安寧真人

根據你所描述的病情,這位患者腰膝痠軟,或有緊崩感屬腎虛,「腸道不吸收」,**發黃而欠光澤是脾虛。綜合分析,應屬於脾腎兩虛。建議服用中藥大補元煎加減。

熟地15克 杜仲15克 山藥15克 山茱萸15克

黨蔘15克 甘草3克 枸杞15克 制首烏15 克

當歸15克 黃芪15克

此方中:熟地、山藥、山茱萸、枸杞、杜仲補腎益精;黃芪、黨蔘、山藥、甘草補脾益氣;當歸、制首烏補血。其中補脾益氣藥與補血藥配伍,符合中醫「陽生陰長」的原則,可以增強補血藥的效果,有良好的補血作用。

補腎益精藥可以補益腎中缺失的精氣,而腎精可以轉化為血,從而有強化補血藥的效果。

一般中醫**血虛,都從益氣補血著手,少有考慮腎精轉化為血的作用。本方雖屬古方,但在具體應用上,卻有本人的創新。我曾多次用此方**嚴重的貧血患者,都收到較好療效。

煎煮法:先加水500毫升,浸泡20分鐘。再用大火煎開後,立即改成小火,煨20分鐘後取藥汁,約150毫升。

緊接著再連續煎第二次和第三次。第二次加水500毫升,仍用大火煮開,改小火煨20分鐘。取藥汁,約180毫升。第三次煎煮,同第二次。三次煎煮,共取藥汁之總量約為500毫升。

服法:每劑藥液,分3-4次溫服,每天1劑,或3天服2劑。1月為一療程。

2樓:佼雨南

紅棗 當歸 泡水喝 把棗核去掉泡熱水 平時喝些紅糖水,不要劇烈運動,

可能你的頸椎不太好,加上貧血 你一起,一蹲,眼前一片黑。中醫講虛不受補,你在吃多的補品也沒用,從日常生活著手,多休息,不要熬夜,熬夜就是耗精血的。如果對你有幫助我為最佳答案,謝謝

早上發什麼簡訊給女朋友,每天早上起來要給女朋友發什麼簡訊她才能感動

如果你的女朋友在起床後能收到你資訊,一定會覺得開心,晚上睡覺舒緩了壓力,她現在的心情一定很好很輕鬆!所以你的簡訊內容呢一定不能太過曖昧了,多說點祝她今天順利啊開心之類的話,但是不要忘記想你了!早上給物件發。我家那頭小白豬,起床了 o 我就這樣乾的,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發什麼資訊都行的,哪...

本人今年23歲,早上起來腰疼的厲害,下午就好點,已經疼了兩個多月了,那位專家知道怎麼回事?謝謝了

記住 腰痛也不是小毛病,建議還是要到醫院檢查一下,而且你才23歲,腰痛會間接引起許多毛病,老來更加嚴重。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 骨刺 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肥大 椎管狹窄 腰部骨折 椎管腫瘤 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 腰肌勞損 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

我今年16歲,身高183 早上起來是184,就算是184吧,我還能長几年?長多高能扣籃

看來你是個男孩子,一般你的骨骺還沒有骨化,是可以再長高子的,要注意規律生活起居 良好的心情 注意蛋白質的攝入 適當的體育活動 充足的睡眠等。一般男孩子可以長到22 23歲。美麗心情 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因為人經過一晚的睡眠後脊椎得到了很好的休息這時候脊椎之間的間隙較大。所以啦,人一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