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做PLC軟體工程師現場程序除錯程序改造的那種自動化

2023-01-31 07:45:15 字數 3024 閱讀 4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找自動化的工程公司,這樣基本上接觸dcs/plc專案組態程式設計,但這樣的公司門檻如果你沒有相關經驗一般人是不會用的,與其用你他們更願意用應屆生,培養成本和培養週期對他們而言都是划算的。

二、同樣在工廠工作,做dcs/plc維護崗位,這樣會接觸到一些改造、新專案,還可能有培訓機會,這樣你再去做工業控制系統,基本上就沒什麼大問題了,畢竟現在國內政策推動產業升級,那麼在工廠這片兒,國內大多數還是手動,dcs/plc系統的普及率還欠奉,我們這行業需求還是挺多的。

三、就是先去有plc/dcs這方面的公司做銷售(對技術能力要求不高)或其他崗位,這樣你接觸dcs/plc的機會多些,等機會成熟可以考慮內部調崗到工程實施部門。

四、最後就是去上含金量高的培訓班,學成後培訓班有可能回推薦就業,可能不怎麼樣,但這樣你算入行,等能力成熟些再考慮跳槽;也可以學成後直接應聘相關工程公司的plc/dcs崗位。

2樓:四川哥哥plc學習

如果你沒經驗,開始不用找什麼自動化公司,你可以找個做生產的公司做技術人員,跟裝置打交道,自己做生產優化,就是自學自動化然後給公司免費改生產線,不但可以學東西而且老闆也會賞識你,主要是創造機會讓公司出錢買plc這些東西,很多人都是這麼出來的,沒啥好難的。

怎麼對plc現場模組的組態和軟體進行除錯?

3樓:合豐羽

電腦加軟體加通訊線 就可以了 但往細的說 一言兩語是講不夠清楚的

如何成為一個plc工程師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也要會,還有機器人,單軸雙軸之類的 ,觸控式螢幕。組態。都是跟plc相輔相成的,總而言之工業自動化的產品都要會

5樓:安之親子成長

大俠們說得對,你現在是在『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境界,技術人員;

要經歷到『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就得經理進一步的考驗 專案經理;

然後才可能達到『見山還是山,見水還是水,實力超然山水之外』的境界,總工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獨立設計除錯一臺裝置或者生產線,在實踐中學習會更快!做一名plc工程師要學的很多很多,循序漸進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氣繪圖 選型 除錯 整合 佈線 經典外圍 通訊 工藝 流程 文件 品牌選型 組態 組網 安全 程式控制結構 體系上等多花點心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自動化公司 首選 除錯要吃苦

找一個機械製造公司 產品單一 簡單的維護

你缺乏的就是一個綜合能力。

就是要更多瞭解新型裝置實際使用情況。

對工程 要了解 各種處理工藝。

以上了解後,你程式設計才會有各種保護 聯鎖方法。

plc程式設計、電氣接線 只是實現目的一個工具之一。

功夫實際在plc之外。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搞清楚 工程師的職責

工程師解決的是工程技術類的問題,這與科研工作者的職責有很大區別,也與只負責具體操作的工人的職責有很大區別

2、所以,對plc工程師的要求就是有豐富的解決工程技術類問題的能力

要達到這個能力,首先有邏輯頭腦,其次對市面上流行的技術與產品有深入的瞭解,再次需要有豐富的解決實際問題的經驗

3、上述幾方面,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而學習和實踐都是基礎

4、即便已經成為專家,也還要不斷跟進市面上的技術與產品變化,才能與時俱進

……抱歉,我不會教給任何人「具體看哪本書、具體做什麼操作你就能成為合格的工程師了」,如果那樣才是真正在誤導人。

10樓:咕咕鳥取經

電氣的東西太多!另外種類也多

11樓:葉傾城

設計電路 比如給你一個場景 設計出相應的圖紙 要用到什麼樣的材料

工廠自動化系統如何做造價,特別是專案內有大量的plc程式的程式設計和除錯,又如何計算?謝謝!

12樓:

現場裝置如感測器、執行機構等成本,所有自控商需要提供的自控裝置。

監控系統包含plc機櫃,上位機等硬體及軟體成本程式設計和除錯費用(plc程式,上位機組態,現場除錯,設計變更費,人工費等等),視具體工程量而定,個案按1+2的10~20%。

裝置安裝材料費及管理費,視具體工程量而定,個案按1+2的50%左右稅金及運雜費等,個案按總費用的8~10%

這是我的一點經驗,但是不同工程,不同系統要求差異蠻大,工作量需要你自己估計,和當地的收入狀況也有關係,尤其是人工費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

硬體成本,軟體設計費用,工時費用,

14樓:下江南艾特

根據plc的點數 是經常用的。

自動化裝置怎麼除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藝建立硬體系統。

2、根據生產及裝置等程式設計除錯。

現場的除錯多數是已經編寫完成的程式,後進行引數調整或區域性改動的。

16樓:

現在都有專門的電氣師傅,如果有需要跟廠家說讓他們的電氣師傅教一下就好了。

17樓:榮兒拍攝

按圖紙通電測試,測試前先把各負載電阻測試好,並能自己判斷是否斷路,短路。根據圖紙量好每個電壓值,貴重的東西一定要檢查接線是否符合圖紙要求,螺絲是否打緊,端子是否壓緊。對裝置本身通電前考慮會不同其他有干涉,電機銘牌,汽象型號等是否同圖紙相符。

深圳華欣睿科技電控箱,自動化裝置配線。合作共贏15019174829

想從事plc軟體開發,但學歷低,三本,自動化公司一般也有軟體工程師,我該如何尋找到心儀的職位?

18樓:哈哈哈

這種軟體開發類的工作需要很強的程式設計能力和實際經驗,你學歷低但如果之前有過相應的工作經驗,能力又很強的話,根本不必擔心。現在人才這麼搶手,並不全以學歷為標準。

軟體工程師工資多少, JAVA軟體工程師工資待遇怎樣

因地區和個人能力的不同而不同,應屆普通高校2000 3000,應屆名牌高校,2 3年經驗普通高校4000 5000,經驗豐富的名牌高校一般都在萬以上了,本人4年經驗普通本科縣級市3600rmb 月 名牌大學碩士畢業一般月薪1w以上,普通大學碩士6 8k,本科生4k 5k左右。我說的是經濟發達地區省會...

軟體工程師需要學什麼,軟體工程師都需要學習什麼?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 從事嵌入式軟體開發工作的人 軟體工程師很簡單,就是學習程式設計,這是非常單純的技術方向。將來就是做程式設計師,開發軟體,編寫程式。職業解說 軟體工程師職業介紹 軟體工程師都需要學習什麼?軟體工程不等同與軟體開發,軟體工程是一個工程學科其指導意義更多。一個比較貼切的比喻 把一款軟體比...

自動化軟體工程師比軟體工程師工資那個好

薪資的多少還是要看自己的個人能力,新手剛開始做沒有工作經驗的話薪資會比較低大概在5000左右,會隨著工作時間經驗的增長薪資也會不斷的增長,所以說技術好薪資就高 薪資多少還是要看你的工作能力,新手的話不會高,五千算不錯了。工作兩年左右的成手薪資在10k左右。技術越好工資越高。為什麼軟體工程師 比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