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底部全是石頭,養殖什么魚類好

2023-01-31 04:10:13 字數 1759 閱讀 5055

1樓:錦羿航成

池塘下面全是石頭。

養殖龍蝦,螃蟹,青蝦等都賺錢。

石頭縫就是它們的天然藏身地。

池塘養什麼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養經濟型魚 鰱魚 鱅魚 是在水的中上層 鯉魚 草魚 是底層魚 這樣搭配不浪費食料 再就是放養一些鯰魚 但是切記 先放別的魚 在別的魚長大一點放鯰魚魚苗 自己掌握 他可以吃一些雜魚 但是得和其他魚一起清庫 中途不可再放魚苗 先養一些低價位的經濟型魚 慢慢摸索 有經驗以後在根據當地的地理環境水質養一些高經濟價值的魚

3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鯽魚、鰱鱅,在城市附近做釣魚塘最賺錢

我想建造養魚塘,能諮詢建築混凝土好,還是用石頭好,

4樓:黯然神

養魚塘就是挖的,不要用混泥土,底部做夯實,四周做防滲漏,深度大概2--3米。

5樓:鹽水大菠蘿

養魚? 就是土挖的,沒見過用混凝土還是石頭的

池塘養什麼好

6樓:柔柔帶你聊八卦

池塘空著不知道養什麼?不妨試試這三種,新穎又簡單

在小池塘死水裡,養什麼魚最好?

7樓:笑面狗

死水塘養殖魚類最大的問題就是容易缺氧。

如果想進行養殖就應該儘量選擇相對耐缺氧的魚類。鰱鱅、鮊魚、鯝魚之類耐缺氧能力較差的魚類相對而言是比較不適宜的。

一般來講,常見的鯽魚、烏鱧(黑魚、柴魚)、鯰魚、羅非魚、淡水白鯧、泥鰍、鬍子鯰等魚類都可以,同時也需要投放少量的鰱鱅用於調節水質。一定要注意養殖密度不可過大。

死水塘中最好養的是鯰魚:

1.兩級放苗。

剛運來的魚苗,抵抗力弱,且規格不一,若直接放入大塘飼養,則因魚苗活動範圍大,體力消耗多,而且所投入的餌料一時很難吃到,造成白白浪費,還會汙染水質。但如實行兩級放苗,即先集中在小塘內精養,然後放入大塘飼養。這樣既便於管理,又可使魚苗更好地適應新的環境,並在小塘內容易得到充足的食物,促使其快速生長。

當小塘內培育的魚苗達到10~15釐米左右時,便可從塘內篩選個頭大的魚種放入大塘飼養,個頭小的魚種仍留在小塘內進行強化培育,使魚種生長平衡,規格一致。這就避免在養殖過程中大魚吃小魚的現象,從而有效地提高魚苗的成活率和單位產量。

2.合理投喂餌料。

鯰魚屬雜食性魚類,性貪食,因此要正確掌握投飼量,做到塘內有多少魚投多少料,防止盲目投餌。同時,要實行分點投喂,撒餌均勻,少量多餐,投足餵飽,防止飢飽不均,而出現兩極分化現象。同時,在魚苗培育初期,應以動物性飼料為主,進行強化培育,隨著魚體生長,逐步轉投一些植物性飼料,做到動植物飼料相結合。

日投餌量應控制在魚體總重量的5~8%左右,每隔1周或半個月須調整1次投喂量,使投餌量更趨合理。

3.實行輪捕分養。

因鯰魚凶猛貪食,在投餌時往往大魚先搶食,而小魚吃不到食物,造成魚體大小差距越來越大,為此在捕撈鯰魚前應進行一次輪捕分養,將大小魚分塘飼養,使生長達到平衡。這是提高產量的重要措施之一。

4.提倡鯰魚越冬。

秋季捕魚時,除大魚**外,可將部分成魚移入深水池越冬(塘上搭尼龍大棚),賣早春魚;這樣既可解決旺季鯰魚銷售難的問題,又可延長鮮魚**時間,且魚價可成倍提高,真是一舉兩得。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當然是要養能在缺氧的水中生活久的魚兒啦 像鯰魚和黑魚就是很好的選擇,長得快,耐活。

在家養殖什么賺錢??成本不能太高

搞養殖。那就看你養殖規模大小了,規模小點兒自然成本小,養什麼掙錢個人認為養什麼都能掙錢,就看你怎麼養。但要注意的是不能投機,要有毅力堅持。考察下當地的市場需求,若是普通養殖 比如育肥豬 蛋雞 肉雞 奶牛等 近年來由於市場變化較大,飼料原料漲價幅度很大,肉品市場 相對平穩,利潤空間不是很大若是規模小,...

怎麼分辨樹脂與石頭!有什么小實驗

石頭受到敲擊後會有碎片脫落,樹脂材料不會。洗乾淨觀察,石頭有自然裂縫和紋理,樹脂紋理不自然。用鋸子鋸,石頭通常沒有鋸末,樹脂材料有鋸末。同樣體積下測重量,一般樹脂的密度比石頭的要小很多。有沒有什麼好玩又簡單的科學小實驗?有瓶子賽跑 帶電的報紙 胡椒粉與鹽巴的分離 帶電的氣球 可愛的浮水印 分合的水流...

火影 鳴人貴為太子,渾身全是掛,為什么還給人一種可憐的感覺呢

因為他悽慘的身世,讓人看著可憐 因為鳴人的身世實在可憐。因為他的身上完全沒有太子的架子 因為他時不時的會被別的人虐到 可憐之人真的有可恨之處 因為給人一種可憐的感覺,博人同情。我覺得可憐,真的是一種感覺 我覺得這應該是一種錯覺 為什麼很多人討厭小櫻?火影 小櫻喜歡佐助 她拜託鳴人追回他 搞的鹿丸丁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