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多少錢,人才有安全感,究竟人需要賺多少錢才會有安全感?

2023-01-31 03:25:20 字數 5230 閱讀 7747

1樓:x莉莉安

安全感不全是靠錢給的,但沒有錢確實會沒有安全感。這樣看來,確實應該好好算筆賬。

我記得以前看過一句話,安全感這種東西,有人能給你一碗水那麼多,有人能給你一臉盆那麼多,但能給你一個太平洋的,永遠是你自己。這句話說明,人還是應該自給自足的。如果從錢的角度出發,這句話說的,大概就是財務自由。

財務自由是一個很玄的詞,因為每個人對財務的要求都不一樣,或高或低。不是誰都需要一個太平洋,畢竟即使真的有,這輩子都沒法從太平洋東岸游到西岸。這樣的話,有的人會覺得沒意思,因為他只需要一個游泳池。

對我來說,除卻其他因素,要有足夠的安全感,首先要買得起自己的房子。別急別急,聽我講完,我說的房子,不一定是要在大城市,也不一定要有多大。可以在三線城市,可以只有幾十平,夠兩到三個人生活就行。

還沒有到結婚的年紀,我對房子沒啥要求,對車子卻有點要求。首先房子是個可以不斷升值的東西,而車子是個從落地起久一直貶值的玩意兒。在大城市生活,上下班最痛苦的就是擠公交和擠地鐵。

有時候一天中最累的根本不是工作,而是交通。所以,如果要有足夠的安全感,那必須要有錢買得起一輛不太差的車,五十萬就行,慢慢貶值。

雖然有房有車了,但存摺也還是要有的,在這個年代,存摺裡沒有個五十萬,都不敢隨便辭職了。如果有一百萬存款,也許哪天擠公交擠累了,新買的四強大洋的鞋子在公交上被踩了一腳,或者通宵熬夜完成的專案被搶功勞了,或者被上司有意無意約飯性暗示了,可以底氣十足,在沒有找到下家offer的情況下,任性辭職。我他媽啥也不要,要的就是這種底氣和安全感啊。

辭職後,可以揣著一百萬,跑去中國廣西的北海告訴自己,我已經在歐洲的北海邊了哈哈哈。安全感,何謂安全感。

我不想結婚,更不願意生子,可是我怕以後老了沒有人相互扶持,沒有人贍養。但是,如果我有個兩三百萬的存款,大概就可以底氣十足地玩下去了。兩三百萬可不是誇張,按現在物價**的速度,貨幣貶值的速度,生活成本提高的速度,四五十年後,兩三百萬能不能養老真的不好說。

但是,我就姑且欺騙自己,兩三百萬夠了夠了,安心吧。

夢醒了,我還是那個沒房沒車沒存摺沒錢的小姑娘,我的安全感呢。

2樓:雞湧

我覺得錢只要夠花,並且有一點盈餘就行了,這樣的人才會真正的有安全感。很多人也說「只要有錢,安全感什麼的就都有了」,但我並不這麼認為,的確有錢是真的很重要,但是如果錢太多了,超出你夠用的錢的好幾十倍,

這樣我認為是沒有安全感的,我們都很羨慕百萬富翁的生活,每天有保鏢跟著,山珍海味,環球世界,但是他們真的有安全感嗎?答案是沒有,越是有錢的人越沒有安全感,以前也有個富豪說過,他每天都盼望著發財,但是真正發財之後才發現自己並沒有安全感,很多人為了他的錢想要他的命,家裡也因為分錢不公而導致自己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所以,當富豪有有什麼用呢,毫無安全感,每天都是提心吊膽的過日子。

但是也並不是錢剛好夠用就有安全感,因為錢剛好夠用,突然發生了什麼事情就急需用錢,沒有錢,也就沒有了安全感,所以在我看來,錢不僅要夠花,還得有盈餘,為了自己的以後做好充足的打算,我覺得只有這樣才會有安全感,沒有錢太多的提心吊膽,也沒有錢不足的無助,就這樣,就很好了,就很有安全感了。錢多錢少,有的人都會沒有安全感,有人認為錢多就有安全感,但是錢多的人的安全感有無我們是不知道的,只有管好自己包裡的錢,只要這些錢你過上好的生活,也就足夠了,安全感也會逐漸增強。

3樓:北山一師

並不是有多少錢能有安全感,而是我能夠掙多少錢才能給我帶來安全感,通過自己的努力,擁有自己的事業,成功的人才能擁有更多的金錢地位,這樣安全感更足

4樓:易生隨安

兩三百萬吧,對於我這種窮人來說

5樓:你大哥

具體說兩句,不說了,大概也就是一套房子一輛車,在不用工作的情況下有2~3年左右花銷的存款。

6樓:七七愛吉他

有房有車有存款存款得90多萬吧

7樓:暖暖的小微笑

靠錢得來的安全感並不能長久,努力踏實做好每一件事,真誠相待每一個人,這樣才會有真正的安全感。

究竟人需要賺多少錢才會有安全感?

8樓:猴蘇釩

安全感不是多少錢能買到的,而是你的心態問題.即使你身價過億,可能你還會擔心暗殺呢,也不會有安全感的. 如果你只是個小職員,家有賢妻,衣食無憂,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一個女人自己要有多少錢才會有安全感

9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無論多少錢都不能帶來長久的安全感。因為安全感是內心的,而金錢是外在的。內心的東西向外求是沒什麼意義的。

我的建議:放棄追求安全感。理解和接納我們這個世界就不是十分安全的。帶著一種最華美的冒險的心態,經營我們的人生。

有人說有錢才有安全感,你覺得每個月賺多少錢才有安全感?

10樓:天下的大路

我認為話也不能說的那麼絕對,有錢才有安全感我是不贊成的。安全感不是靠僅僅有錢建立起來的。

當然了,話又說回來了,沒錢絕對是沒有安全感的,如果說我的話,我認為我一個月至少賺2萬塊錢才有安全感,為什麼呢?因為我太需要錢了,房貸車貸,孩子上學,日常開銷,朋友應酬等等都需要花錢,可以說每一個1萬多塊錢基本上拿不下來,我還需要攢點錢吧,攢點錢去買點我想要的東西,比如說出去旅遊還有雙方的父母需要孝順,可以說是各個方面都需要錢呢。沒有錢對於我來說不能過上好日子,但是這個安全感是不足掛齒的,沒有錢沒有安全感是不能等同的,錢也不等於安全感,錢只是給我們的生活提供一種便利,讓我們的日子過得更加的美好。

11樓:北方的北方

現在個稅的起徵點已經漲到5000塊錢了,但是還有很多人每個月拿著2000多元錢的工資,很矯幸的說自己不用交稅,其實我寧願當一個納稅人,但是現實並沒有給我這樣的機會。

第一批90後可能已經過著非常穩定的生活,它們可能擁有一套或兩套房子,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國家或者是單位給交五險一金,有一個還算可愛的小孩,婚姻生活可能沒那麼美滿,但是用心修補,還可以維持後半輩子的生活。

但是對於養活自己這個問題永遠沒有統一的標準和答案,有的人活著知足常樂,每個月的工資夠花就可以了,而有些人則追求更高質量的生活,所以對於目前的生活永遠是不滿足的狀態。

對於我這種來說,至少在我生活的這個二線城市,我覺得月收入6000元以上才能夠養活自己,可以給自己一個十足的底氣和安全感,可以對那個還沒有到達的另一半說:你給我愛情就好了,麵包我自己買。

12樓:冷眼觀娛樂圈

一個月的工資當然是越多越好,我的感覺!當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職員,給多少工資是領導或者老闆給定的,不是你想要多少就給你多少,當然,你有這個談判的資本才可以的喲,好像我沒有!

關於工資的數額,應該是根據你所在城市的生活水平。一個一線城市1萬,跟二線城市的五六千差不多吧?!我是在三線城市吧,最起碼不是準一線!

我的要求不高,只要滿足基本的生活就好,至於安全感,給我一輛勞斯萊斯,我就有安全感了?不會的,我會立即賣了它,因為我養不起!

安全感好像就是滿足自己的需要就可以了吧?反正我一直不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不說,當今是金錢社會。有了足夠的錢才能有足夠的安全感,但是你會發現,無論你每個月多少工資,總是會沒有安全感。這可能就是人不懂得知足吧。

當你每個月低於5000的時候,特別希望能拿5000的工資。當你有5000工資的時候你又想拿1萬,因此,真正的安全感是自己的內心足夠強大,而不是自己拿的工資多少,只要工資足夠養活自己就行。

14樓:黑東啦啦啦啦

現在這是社會,物價水平越來越高。我理想是每個月掙到一萬塊,我比較有安全感,前提是沒有什麼房貸車貸的壓力,一個人掙一萬左右,就可以活得比較舒服。

但是錢**有掙夠這一說啊,真到了一萬就會發現一萬也沒安全感了。我感覺是低於十萬的,都沒安全感。因為工資高了,生活品質也會隨之提高,開銷也就大。

不同的人對生活的定義也不同,追求的不一樣,自然就期望的不同,況且很少有能安於現狀的,我掙了一萬塊。我還會想三萬塊,這樣還可以攢攢錢去買買奢侈品。

安全感總歸是自己心理的問題,不過能掙一萬塊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已經不錯了,起碼可以吃喝不用上愁。

15樓:豆豆豆筱豆豆

每一個安全感幸福指數都不一樣,有人一百元,有人上萬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財源是賺不完的,窮盡你一生的精力,耗盡你一輩子努力,也賺不完。

首先第一,你混淆了一種意思,安全感和你賺多少錢,絕不能混淆視聽,不能直接畫等號!

中國有錢人還是少數,佔的比例並不大。更多的是中上層階級,中層階級,底層勞動力。這部分人群,在中國才佔大多數。

難道這部分人群,在中國就沒有安全感?難道中國就只有高收入人群,才感到安全?

所以我認為:好心態勝過高收入,你想賺夠錢!是不可能得。

相反,你越想賺多錢,獲得安全感,你反而越賺不夠。

知足者常樂。(2019賺多少錢?不多不少,恰好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錢不在多少,只要是夠花就可以,你要有1000塊錢就會有1000塊錢的事情,有1萬塊錢就有1萬塊錢的事情。

想開一些,千萬不要被錢束縛。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沒有嫌錢多的時候,當然是賺的越多越安全了,如果要說一個最少的數字,我覺得需要夠自己的日常開銷,然後還有一點結餘,像我所在的城市,一個人得話兩三千就差不多,但只限女生不經常買東西

19樓:太陽大太陽摩羯

人的欲~望是無限的

想要的東西永遠不會停止,只會越來越多

所以這個問題沒有準確的答案

可能這時候覺得這個數字可以滿足,可以讓自己有安全感,等到真的達到了那個數字,發現還是遠遠不夠。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所在的城市消費水平而定,但人嘛,慾望總是無窮盡的,總是貪心的想要更多。

比如我在微博**點贊**時,總是再說中一次就好,但真的中一次後,又嫌棄中的不如別人多,總想得再中一次大獎。

所以說啊,靠本事賺錢的,當然是越多越好,而且這種賺錢方式,比較容易滿足且容易剋制慾望。

如果是靠暴富**之類的,這種賺錢的方式就像賭博一樣,慾望會使你越陷越深(ಡωಡ)

綜上所述,靠本事賺錢的,賺多少都有安全感,靠暴富的只想越中越多,且安全感較低。

以上是我的觀點哈,希望能幫助到你

人要有多少錢才算是有錢人,一個人要有多少錢才算是有錢人?

100塊,有 錢人。1萬,有錢人。100萬,有錢人。1千萬,有錢人。10億,有錢人 錢的多少在於人的需求,人的滿足。100塊對於你來說可能還不夠吃一頓飯,但是卻有些孩子為了10幾塊錢而上不起學,100塊對於他們是天文數字!有一分錢,一元錢,百元錢,都算是有錢,沒有嚴格區別,如果說有錢的富人,標準就不...

賺多少錢才夠生活 對生活感覺迷惑

我是在深圳寶安區上班的,2000塊,明確的告訴你,吃飯都不夠,最少四千才能保證生活下去,我個人是比較傾向做生意的,無奈家裡太窮,考上大學也沒錢去上,所以漂泊打工,錢,確實是很重要的,我認為,不管你想不想,都需要努力掙錢,家裡有生意挺好的,你不用想著嘛十二萬,如果我有這麼好的條件,我一定會拼命的做生意...

有多少錢才叫億萬富翁,多少錢才是有錢人?

這麼簡單的問題復啊!制就是1億x10000 10000000000000。一般他們說百萬富翁 100x1萬,千萬富翁 1000x1萬,一億富翁,這樣說著不 好聽,所以就在億後面加個萬了。但是真正的億萬富翁就是1萬x1億 錢上億了,就可以叫億萬富翁 有一個億的人就是億萬富翁 多少錢才是有錢人?富人也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