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的回售有什么規定,如何操作,債券的回售有什麼規定,如何操作?

2023-01-31 00:50:17 字數 5171 閱讀 7237

1樓:

可以去中證網學習一下。中證網內容涵蓋國內巨集觀經濟金融形勢、產業動態、港澳臺訊息、國際財經等,新聞報道涉及**、**、**、銀行、貨幣、保險、外匯、**、房地產、收藏、產權等諸多領域。

2樓:匿名使用者

債券最重要的 是什麼債券?有擔保沒?如果沒擔保或者擔保的資產不靠譜 別玩

3樓:一個人的小站

1、可轉換公司債券存續期內,可轉換公司債券持有人只能在每一年度回售條件首次滿足時行使回售權。

2、當回售條件每年首次滿足時,發行人應當在兩個交易日內公告。發行人公告後,可轉換公司債券持有人可以全部或部分回售未轉換為股份的可轉換公司債券,也可以不行使回售權。

3、可轉換公司債券持有人行使回售權時,應當在公告後的十個交易日內以書面形式通過託管券商正式通知發行人。券商稽核確認後,凍結可轉換公司債券持有人相應的可轉換公司債券數額。

4、券商將回售資料以報盤的方式傳送交易所,交易所於當日進行資料處理,並於回售申請終止日後第二個交易日將資料傳給發行人,通知發行人按回售條件生效的**將相應資金劃入交易所指定的資金帳戶,交易所收到資金後再劃入券商清算頭寸帳戶,同時記減投資者相應的可轉換公司債券數額。

5、當交易所在一天內同時收到可轉換債券持有人的交易、轉託管、轉股、回售報盤時,按以下順序進行資料處理:回售、轉股、轉託管、交易。

債券如何回售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債券回售,通常發行人承諾在正股股價持續若干天低於轉股**或非上市公司**未能在規定期限內發行上市,發行人以一定的溢價(高於面值)收回持有人持有的轉債。

這種溢價一般會參照同期企業債券的利率來設定的。如南化轉債設定的回售條款為:本公司**未能在距轉債到期之日12個月以前上市,轉債持有人有權將持有的可轉債全部或部分回售給本公司,回售價為可轉債面值加上按年利率5.

6%(單利)計算的四年期利息,扣除本公司已支付的利息。

債券回售分為無條件回售和有條件回售。

1、無條件回售

無條件回售是無特別原因而進行的回售,通常是固定回售時間,一般在可轉換公司債券償還期的後1/3或一半之後進行。無條件回售條款在某種意義上可視為發行人對可轉換公司債券投資者的提前兌付本息,從而增加了期權價值。

2、有條件回售

有條件回售是當公司****在一段時期內連續低於轉股**並達到一定幅度時,可轉換公司債券持有人按事先約定的**將所持債券賣給發行人。回售**一般比市場利率確定的**稍低,但比債券票面利率高,在****持續低迷的情況下,回售條款尤其具有意義。

由於回售條款的觸發比例通常較轉股**修正條款的觸發比例低,如果發行人不希望回售出現,可以在標的股價**至滿足條件回售的規定前,向下修正轉股**以避免回售(除非股價跌至每股淨資產以下)。所以,條件回售條款對不願意回售可轉債的發行人而言,形同虛設。

交易所規則:

1. 上海、深圳債回售不允許撤單。

2. 最小買賣單位都是10張

3. 深交所債回售委託**必須為0;

4. 上交所債回售委託**按公告價;

5樓:馬依真梓菱

您說的應該是國債逆回購吧,國債逆回購分深圳和上海兩種,深圳的國債逆回購是1000元一筆,增加為基數的倍數,1000、2000等。上海的國債逆回購是每筆10萬元,增加也是基數的倍數,10萬、20萬等。費用為每10萬1元的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債券回購分為正回購和逆回購。逆回購的話在**交易軟體中根據回購期限和利率選擇委託賣出,相對於資金拆出。正回購需要投資者申請開通正回購才可以,需要50萬以上的賬戶資產和10筆以上的債券交易記錄。

我有個朋友在第一創業**,他們公司制債券回購最大的**公司。他q是394720135 債券回售你可以搜尋一下「第一創業**債券回售介面圖」裡面有我寫的**介紹。

可轉換債券的回售條款是什麼?

7樓:五阿哥金牛

回售條款是為可轉換公司債券投資者提供的一項安全性保障,當可轉換公司債券的轉換價值遠低於債券面值時,投資人依據一定的條件可以要求發行人以面值加計利息補償金的**收回可轉換公司債券。回售條款賦予了可轉換公司債券投資者一種權力,投資者可以根據市場的變化而選擇是否行使這種權利,這一條款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投資者的利益,相當於發行公司提前兌付本息。回售作為投資者的權力會增加轉債的期權價值。

當可轉換公司債券的轉換價值遠低於債券面值時,持有人必定不會執行轉換權利,此時投資人依據一定的條件可以要求發行公司以面額加計利息補償金的**收回可轉換公司債券。為了降低投資風險吸引更多的投資者,發行公司通常設定該條款。它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投資者的利益,是投資者向發行公司轉移風險的一種方式。

回售實質上是一種賣權,是賦予投資者的一種權利,投資者可以根據市場的變化而選擇是否行使這種權利。

8樓:小八66670熱橇

可轉換債券的回售條款是指債券持有人有權按照事前約定的**將債券賣回給發債公司的條件規定。回售一般發生在公司****在一段時間內連續低於轉股**達到某一幅度時。回售對於投資者而言實際上是一種賣權,有利於降低投資者的持券風險。

9樓:國海**

你好,回售條款是當公司****表現不佳時,投資者有權按照高於債券面值的**將可轉換債券**給債券發行者的有關規定,這種規定是對可轉換債券投資者的一種保護。回售條款包括回售時間、回售**等內容。

10樓:康波財經

可轉債回售是什麼意思

債券回售是好事還是壞事

11樓:國海**

你好,債券回售是指發行人承諾在正股股價持續若干天低於轉股**或非上市公司**未能在規定期限內發行上市,發行人以一定的溢價(高於面值)收回持有人持有的轉債。

債券回售是利好還是利空要看公司情況來說,債券回售本身就是債券發行時所附帶給予債券投資者的條款,如果公司業績或財務狀況本身就有問題,則債券投資者會通過回售撤出資金,那麼這就有可能會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而如果公司本身財務狀況沒問題,且公司對於票面利率進行適量上調的話(一般在回售條款下都會附帶有調整票面利率的公告的,一般只能上調或不調整),那麼債券投資者也不一定會回售。此時,債券回售便只是例行公告,以此提醒債券投資者可回售其持有的債券,可以說對**是中性影響。

風險揭示:本資訊部分根據網路整理,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公司情況來說,債券回售本身就是債券發行時所附帶給予債券投資者的條款,如果公司業績或財務狀況本身就有問題的話,債券投資者會通過回售撤出資金,這可能會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屬於壞訊息;如果公司本身財務狀況沒問題,且公司對於票面利率進行適量上調的話(一般在回售條款下都會附帶有調整票面利率的公告的,一般只能上調或不調整),債券投資者也不一定會回售,債券回售也只是例行公告,只是提醒債券投資者可以回售其持有的債券,可以說是中性訊息。

如何辦理可轉債回售?

13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可以通過網上至強版\金融終端: 「**」-「其它委託」-「轉股回售」,選擇操作「債券回售」,輸入回售**、**及數量。注意:

1、上海市場的債券回售還可以通過**「賣出」選單操作。

2、深圳市場的債券回售數量要求1張或1張的整數倍。上海的要10張或10張的整數倍。

3、深圳市場一般無專門的回售**,輸入可轉債**即可。具體回售**和回售**以上市公司的回售公告為準。

14樓:康波財經

可轉債回售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可轉換公司債券的贖回和回售?請說明其危害和好處,說的實際店,謝謝

15樓:國海**

你好,可轉換債券,又簡稱可轉債,是我國上市公司目前最常見的混合融資方式,是一種混合型**,是公司普通債券和**期權的組合體。可轉換債券的持有人在一定期限內,可以按照事先規定的**或者轉換比例將債券轉換為普通**,也可以放棄轉換權利,持有至債券到期還本付息,獲得固定收益。

可轉換債券的兩種基本型別

不可分離的可轉換債券,是股權與債券不可分離的可轉換債券,債券持有人只能按照債券面額和約定的轉股**,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債券與公司**的轉換。

可分離交易可轉換債券,是認股權和公司債券可以分離的可轉換債券,其發行時附有認股權證,發行上市後,公司債券和認股權證各自獨立流通和交易。

可轉換債券的投融資價值

對於投資者來說,可轉換債券的持有人具有在未來以一定的**購買**的權利,在可轉換債券進入轉股期後,如果公司的股價較高,投資者可以選擇將可轉換債券轉換為公司**,獲得股價上升的收益;如果公司股價較低,投資者可與選擇不轉換債券,通過在二級市場交易債券獲得溢價收益或者持有至債券到期時獲得債券投資的固定收益。同時,可轉換債券的債權性也確保了發行人在清算的時候其求償權的優先順序高於**。

對於發行人來說,可轉換債券的利率低於同一條件下普通債券的利率,可以有效降低公司的融資成本。如果投資者在轉股期選擇將債券轉換為普通**,公司無需另外支付費用,相較於其他權益融資方式也節約了成本。可轉換債券將債務性融資和權益性融資功能相結合,使發行人在融資方式、融資性質和融資時間上更具有靈活性。

可轉換債券投融資雙方的主要風險

對於投資者來說,其主要面臨的是經濟環境所導致的系統性風險以及發行人經營狀況、信用風險等非系統性風險。另外,由於可轉換債券的轉換性,其標的公司的股價波動也有可能對債券**造成波動。

對於發行人來說,其所面臨的主要為財務壓力,可由兩種情況所導致。第一種情況,如果轉換期內公司股價低迷,持有人不選擇將債券轉換為**,債券到期時公司還本付息所造成的財務壓力;另一種情況,如果可轉換債券設有回售條款,公司股價又低迷,投資者集中將債券回售給發行人所造成的財務壓力。

16樓:erika仙仙

贖回分兩種,一種是到期贖回,即在可轉債到期後五個交易日內,上市公司以規定的**(本金100+利息)贖回未轉股的可轉債;比較類似普通債券的到期還本付息。另一種為提前贖回,在轉股期內,連續一段交易日中有比較多的交易日,**的**價高出當期轉股**過多(具體數字在可轉債發行公告中會註明);或者未轉股餘額不足一定數量時,公司有權以一定的**(本金+利息)提前贖回全部或部分未轉股的可轉債。簡而言之,贖回是上市公司所具有的權利,一般也是為了防止套利的情況發生。

回售則是賦予投資者的權利,比如當連續一定交易日中比較多的交易日**價都比轉股**低出一定比例(具體數字同樣參見公告),則投資者有權按本金+利息將可轉債回售給公司。

發行可轉換債券的優點有哪些,可轉換債券有什麼特點?

bai發行可轉換債券的優點du 1.低息成zhi本。公司賦予普通股期望值越dao高,轉債利息內越低 2.發行 高 通常容溢價發行 3.減少股本擴張對公司權益的稀釋程度 相對於增發新股而言 4.不需進行信用評級 5.可在條件有利時強制轉換 6.為商業銀行和不能購買 的金融機構提供了一個分享 增值的機會...

債券發行的期限有32,52這種,實際是按照什麼期限定

債券發行的期限有 3 2,5 2 這種,實際是按照調整票利率 贖回權和延期償付權定價。簡單版的理解各權個權利對 的影響就是,發行人的權利會讓債券 更低 票面利率更高 投資者的權利會讓債券 更高 票面利率更低。即理論上,其他條件完全一樣時3 2年的券 帶回售權 應該比3年的貴一點,如果是回售權和贖回權...

雷鬼舞蹈有什么特點?有固定的舞步,和規定嗎?帶一點JAZZ的風格么

聽都沒有聽說過這種舞 再說了舞蹈的種類都是人造出來的,只要自己跳得開心,有自己的feel.你的舞姿也會很好看,我跳舞也算有兩年了吧,我玩兒的是poppin.我都很少去管過什麼舞種,從 中找舞感 用 釋放活力,讓節奏觸動靈魂 舞動隨心所欲,形體無所不能 這句很有道理 沒有什麼固定的舞步,最大特點讓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