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工非要等月嗎,辭工非要等一個月嗎

2023-01-30 23:25:12 字數 5216 閱讀 2291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了勞動者離職,可以提前一個月通知用人單位無理由離職,這個是保護勞動者的自由就業的規定。但是也有一些情況是可以直接離職,不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的,具體見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用人單位並沒有與你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是否有為你購買社會保險?如果沒有購買社會保險,則可以依據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直接離職,而無需提前一個月通知。

如果你去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委是一定會受理的,如果不受理,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

2樓:這個暱稱不可用

一般都會受理,沒簽勞動合同本身企業違約在先,你去投訴不要說辭職,只說企業不籤勞動合同。要是勞動部門不受理你可以求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一個相對客氣的法律程式

還有就是他手裡拿著你的錢呢

就是說你真的要走 不要錢的話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 如果你還是在附近的單位工作

這會形成一個個人傭工的信譽問題

交了辭職信必須等一個月才能走嗎?

4樓:ray聊教育

交了辭職信不是必須等一個月才能離職,可以和用人單位協商離職時間,協商完成後,可以辦理離職手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條件、程式,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或者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的;

(二)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的;

(三)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的;

(四)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五)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六)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七)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八)用人單位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勞動者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九)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中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十)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十一)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

(十二)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

(十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5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如果勞動者是主動辭職的,是需要提前一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的;如用人單位的行為是違反《勞動合同法》地38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者是可以被迫辭職的,是不需要提前一個月的。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3、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6樓:小考拉啃蘋果

交完辭職信最晚一個月走,具體多久以後走取決於公司的規定。如果公司同意,你可以三個星期就走,如果公司規定交完辭職信還要做一個月,你提前走了就等於曠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一種潛規則,實際只要你交接完畢,就可以走的。

看你怎麼和老闆說了,我想公司不會為難你,不是有句古話嗎?

好聚好散,呵呵,形容談戀愛的,在這意思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原則上是要等一個月,但是你可以跟主管溝通一下,協商好,你就可以提前走了

9樓:

你跟單位簽了合同嗎?簽了的話應該是在辭職前一個月遞交的,一遍結算你的工資。

10樓:你如附骨之蛆

一般離職要求提前一個月通知單位,單位好安排好離職後的空缺。

11樓:瀟灑光環

和老闆說說 應該可以走掉的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辭職要一個月才能走是合法的,根據《勞動法》第三十一條,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內的;

(二)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三)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

因此如果是正式員工則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用人單位,而如果是在試用期內,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

13樓:

這就要看你跟你們老大協商了

另外再看你們合同裡怎麼寫的

如何辭職,必須按公司規定辦嗎,可以不提前一個月嗎

14樓:

法律規定是提前一個月交書面辭職書,就一定要放人走,公司不同意,也要放人走,否則就違法。

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2、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3、第九十條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4、辭職條件包括兩方面,一是實體意義上的條件,二是程式意義上的條件。所謂實體意義的條件,是指涉及雙方權利義務關係的條件,所謂程式意義上的條件是指勞動者行使辭職權所必須滿足的程式上的條件。從《勞動法》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的規定可以看出:

中國《勞動法》對勞動者行使辭職權是分兩種情形的,一是一般情形;二是特殊情形。

一個月的可卡可以帶回家嗎?一個月的可卡犬要怎麼養?

一個月的狗狗很容易死掉的。最近的天氣一會熱一會冷的。特別是早晚的溫差,需要主人時時在身邊的。另外一個月的狗狗免疫力比較差。最好還是在他媽媽身邊多呆幾天。或者等天氣暖和點了。在帶他回家。希望小寶貝能健康成長!一個月太小了,沒斷奶,很難活,至少要2個月以後才能拿回去自己養,不然就多放在主人家一段時間吧。...

會員多少錢一個月,騰訊會員多少錢一個月?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1 qb q點開通方式 10元 月,把qb充進自己的qq帳戶然後在點會員頭像就能開通 每天10點成長值 2 網銀 財付通開通方式 元 月,繫結網上銀行後即可開通 每天12點成長值 3 固話百寶箱開通方式 10元 月,固定 撥打 16885886 河南9600130 遼寧9617...

出國打工多少錢一個月?去美國打工一個月多少錢?

警惕,警惕,警惕,紐西蘭普工招聘,100 是 紐西蘭必要工籤要求嚴格,根本不招聘普工,我發工籤要求 國內一年或者三年以上工作經驗或者海外一年或者3年以上工作經驗,並提供相關證明。另外費用從不等,你可以對比下自己的條件。紐西蘭工簽報名所需材料清單 1.新護照及護照換髮頁,護照所有簽證頁及海關章頁 及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