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要搬新家了,但是養了一條龍魚,搬家的路程20分鐘左右。家裡的裝置就兩個桶。我該怎么辦

2023-01-30 18:30:19 字數 3856 閱讀 9165

1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家裡只有兩個桶的話搬魚確實需要提前做一點準備,

第1,切記不要魚和魚缸一同搬運。我們應該先把魚拿出,用桶裝好,再把魚缸的水倒出,而後才由搬運工搬運。

第2,在搬家過程中確保用來搬運魚類的器皿能提供足夠的氧氣和不會漏水。

第3,選擇搬家的日子時要注意室內外溫度。在搬家當日,儘快完成魚魚的搬運,留意著天氣溫度。如果當日的溫度太熱,魚兒會因過熱而死亡。如果天氣凍,也要注意水的保暖。

第4,事先準備好養魚的水,到達新居安裝好魚缸,確保要用的水已過了氯氣和室溫溫度才好把魚兒放入魚缸。

注;搬運的過程中注意不要有過大的晃動,也要注意桶中的水是否需要加,最好是準備一些備用的水以防萬一。

2樓:灑家不吃肉

去賣魚的店裡給老闆要一個比較大而且結實的袋子,有種裝海象的魚袋子,很大的,還有請他幫忙暫時照看一下魚。

魚缸你肯定要搬過去的,水不能帶走的,把魚缸安置在新家裡,要重新上水,這個過程比較長,還要開過濾什麼的,所以沒辦法,讓老闆幫你照看一下魚,適當給然家點報酬是應該的,

雖然麻煩,但是總不至於讓魚掛了,現在天氣不是太冷,運輸熱帶魚還是有點優勢的。

3樓:最多為

找幾個大的塑料袋運魚,一般飯店裡用的垃圾袋就夠大,再借兩個大的整理箱加氣泵困水,

20分鐘肯定沒事,

我搬家時路程40分鐘,龍沒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缸搬過去吧!魚連缸裡的水先放家裡水池或魚缸養著(或者買個大洗澡盆也可以)!等新家安排好了再用賣魚的膠袋裝過去!這很容易解決的問題啊?

龍魚倒缸,家的紅龍40cm了吧具體沒測過,現在要到缸,新缸裡舊缸有點遠開車20分鐘左右路程水的話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新魚缸徹底清潔,然後放水放消化菌,過三天放兩條健康的小魚創缸,調好溫度,一週後將龍魚在原缸內撈出用袋子打包,到新缸後將袋子浸泡新缸30分鐘,然後再慢慢向袋子注入新魚缸的水,半小時後就可放魚

6樓:來自陽澄湖深情的阿拉伯狼

新缸先養水。(暴氣、光照等)

我養了一條龍魚,四條鸚鵡,一條清道夫,一米半的魚缸,有一個過濾泵,但經常停轉,鸚鵡死了兩條了,銀龍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達不到,死於很正常,

銀龍不生長是因為,現在缸小了,壓魚了,所以不再長個,換缸吧

8樓:大餅不讓夾辣子

過濾板老停的話就換過濾泵,銀龍和鸚鵡對水中氧含量的要求都比較高。加個氧泵,你的缸不回小,可以再答加個過濾桶來增強過濾效果。

水不要天天換,對魚不好,一般根據水質的實際情況來換,每次換1/4,換水用困過兩天的水,新水的水溫要比魚缸內水溫高1-2度。鹽也不用加那麼多,魚又沒生病,兩天加一次鹽,你準備養海水魚?硝化系統一旦建立了,不用定期加,硝化菌是可以自己繁殖的。

燈管壞了就買個新的去!養魚要付出的。

你喂的飼料太單一了,可以喂點活的小魚小蝦(去蝦刺),小金魚,紅血蟲,泥鰍。保證食物的多樣化,那樣有利於魚對營養的攝入。還可以弄點昆蟲(如麵包蟲)給魚當小點心,補充蛋白質。

古戰可以喂點蔬菜和水果。

另外,你的缸是不是不夠寬?水體不夠大的話,魚長到一定程度就會生長緩慢甚至不再生長了。養龍要長1.2米,寬0.5米以上的缸。

9樓:寶蓮燈魚

銀龍60多釐米了,來人工的魚也差自不多就這麼大了。野生的能長更大。龍魚的飼料建議改成凍蝦或者鮮蝦,幹蝦沒營養的。

過濾建議24小時開,建議濾材盒裡在泵停轉時還有水泡過濾材,保證硝化細菌存貨部分。最好有個電池氣泵,在停過濾的時候充氧。小紅球(血鸚鵡和地圖魚糧)可以繼續使用。

硝化細菌可以照舊新增,水也可以照舊換,但是水要事先暴掉氯氣。鹽可以不加,因為幾乎沒效果。只***不間斷的水迴圈才能把魚養好。

龍魚一般養幾條

10樓:龍巔

常見的金龍魚混養,一般有雙龍混養、三龍混養、九龍混養等。但要確定混養的龍魚數量,也需實際考慮下魚缸的大小與過濾情況是否能夠滿足。

對於龍魚混養來說,強大的過濾更是必需品。龍魚混養比龍魚單養對過濾的要求更高,隨著魚只的增多,殘留的食物、魚只的糞便等會增多,只有過濾強大,才能夠給龍魚混養一個高質量的生活環境,同時也能避免許多因水質引起的龍魚疾病。

龍魚有很強的領域性,因此在入缸時要隨時觀察混養的龍魚,打鬥是正常的,但太激烈的話就需要我們進行處理。而這也要求龍缸一定要大一點,能夠給出於劣勢的龍魚提供一個逃跑的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如何養金龍魚中,最重要的就是水質的保持,因為這個對於金龍魚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適合金龍魚生長的水要保持如下資料:水溫24—28攝氏度之間,ph在6.

5—7.5之間,水內亞硝酸鹽含量與氯的含量最好為零。水質是如何養金龍魚的最基本的一點。

(1)每週三到四次的換水,每次在三分之一是或是四分之一,以保證水最基本的潔淨。換水時,最好是將新水進行困水,除去水中的氯。

(2)平時餵食龍魚時,不要餵食過多,避免食物殘渣在缸中汙染水體,如若有剩餘的食物一定要及時清理,不要在缸中停留。

(3)保持水質的穩定,不要讓水溫、ph等大幅度的上升或下降。金龍魚比較神經質,對於水的變化十分敏感,突然的改變會讓金龍魚脾氣暴躁或不穩定。

餵食主要是為金龍魚提供全面的營養,一般小魚小蝦即可,偶爾為龍魚調換伙食也可投喂適量其它食物。這是如何養金龍魚是最為重要的一點。

(1)泥鰍:泥鰍細長,如果餵食整條活泥鰍,龍魚很容易受傷,建議將泥鰍剪成小段再進行投喂。

(2)昆蟲類:包括蟑螂等,餵食這些一定要保持食物的安全,不帶有細菌,避免因餌料引起龍魚細菌的感染。

(3)蟲類:如大麥蟲、麵包蟲等,此類不建議常喂,很容易造成龍魚挑食,不吃小魚小蝦類食物,對龍魚的生長有一定影響。

新手養龍魚要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想練手,養一條就夠了.當然如果想多養幾條的話,記得要單數的.和龍魚搭配的魚有很多種,但有些比銀龍難養,我推薦新手的話就混養幾條鸚鵡,紅紅的,好養又便宜.

龍魚吃的東西也很多,吃麵包蟲並不好,可以給他吃蝦,把蝦買回來,去頭,剝殼,洗乾淨後,放入冰箱冷凍.餵魚的時候拿幾隻出來解凍後,剪成小塊投入缸中就行.可以一直給魚吃蝦,不會有什麼問題.

外面買的飼料魚也能喂,但有寄生蟲,對龍魚很危險,需要消毒,再速凍,然後就可以像蝦一樣餵了.平時冰箱裡多冰一點,這樣餵食不就省心了嘛.

選魚的方法這裡只能簡單說一下,魚要活潑,須要直,上下嘴脣併合,不要下脣比上脣長的,這樣的魚就不美觀了. 體色要銀白色(銀龍嘛),不能是偏黃的,偏黃的那不是銀龍,是另一種. 要銀亮的最好,眼睛清亮,不能有突出,這點要注意了.

龍魚裡一般金龍和紅龍是比較高貴的.如果樓主是想以後養金龍或紅龍的話,建議不要用銀龍練手,因為銀龍和金龍以及紅龍是二個相差較大的品種,他們之間習性不同.考慮到**因素,推薦請青龍練手,**一般在500左右.

龍魚類的很怕冷

夏天可以養戶外 冬天比較不建議

如果你把它放戶外最好有辦法放足夠瓦數加溫棒不過這樣會很貴喔電費~~

如果沒有辦法維持恆溫

太冷他會抽蓄死掉(一定會)

絕對耐不住現在這種寒流

然後銀帶很會跳是真的

在原生地他們會跳出水面吃樹枝上的小蟲

如果真的養在室外

魚有晒太陽會比較漂亮

可以用網子蓋住 但是記得邊緣要固定住 拿資料夾或啥的如果你常站在比他高的地方看他

他比較不會掉眼

一般養在魚缸因為還有底櫃所以魚的位置都很高他會往下看 就會掉眼

然後過濾建議可以用強一點的

上部過濾是不錯的選擇

銀帶如果店家有訓餌是可能會吃飼料的

如果沒有 可以吃小大肚魚、孔雀魚、朱文錦或麵包蟲、小蟋蟀

夢見一條大蛇即將變成一條龍,但是還沒有變成真正的龍

古時人稱夢見大蟒蛇是出將入相的根據。當然裡面有迷信的成分在內。但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在現在科學的解夢中,一般認為蛇是一種男性的象徵,在中國女人的夢境中,蛇的出現頻率相當之高。所以蛇象徵的是一般的男性。而有些女性做夢會夢見蛇的升級版龍,這代表她身邊的男人是很強的人中之龍。夢見的是大蟒,實際上是老公的象...

昨晚我做了夢,夢見一條龍對著我吐東西,龍還是灰色的,求解

夢到龍,表明你一定是個非同尋常的人,上天將贈予你榮華富貴的成版功的機遇,要好好把握 權。夢見龍在水中潛眠,夢者萬事順利。如果同時夢見了龍和金銀珠寶,預示你將得到上天的賜予,好事可能會接連不斷,財運旺盛,手氣也好,事業興旺發達,成功在即。夢見飛龍 的景象,或者龍噴火,或者怒吼,都預示你近期將收到意外的...

夢見把人逼死走到半道一條龍擋住我,那條龍就教訓我,後來我跪下

自私的想法,容易被伴侶察覺!今天你的身邊人,敏感度相當高,你心裡打轉那些心思 解夢 夢見自己身上著火什麼意思 1.夢見 火 通常都是吉夢。古人常常把火和錢財結合在一起解,同時火也預示著溫暖,光亮,痛快 對於愛情來說,火亦象徵著勃發的熱情,愛情能力的天賦得到增加,伴侶全心地信任你,你也將陶醉在愛情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