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績不是很理想,還有必要辦謝師宴嗎

2023-01-30 18:30:18 字數 6694 閱讀 1653

1樓:阿森森森

每年的高考結束之後很多學生家長都會舉辦謝師宴,提前預約老師感謝老師三年的教導。其實謝師宴沒必要一定要辦,感謝老師的方式很多,謝師宴是表達學生對老師的感激之情,不是說成績不理想就不需要,成績理想就一定要辦謝師宴,這是對謝師宴錯誤的理解。

可能還有人說,考的好的謝師宴,那考試成績不理想就不用辦啦。首先拋開謝師宴問題不講,感謝老師不僅僅是成績理想要感謝老師,都是一視同仁的。感謝老師最好的方式是畢業之後多回來看看,不管你是最優秀的學生,還是最調皮的學生。

2樓:愛a流螢

個人感覺有必要,畢竟三年的高中老師付出的實在是太多了,高考成績的高低,關鍵是自己的努力,無論如何還是要感恩老師的。

3樓:乖掌櫃的百寶箱

辦不辦都可以,本來其實也沒有硬性的規定,主要是看自己想不想,不辦也沒什麼的。

4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有必要,畢竟他們都是曾經幫助過你的人,心存感恩是必須的。

5樓:小叮咚

沒有必要,因為教師教書育人是她的本職工作,是不提倡這種活動的。說一句謝謝老師是最好的。

6樓:千年書蟲

沒有必要。感謝老師可以有很多方式,沒有必要流於形式,辦謝師宴費錢還讓人說閒話。

7樓:聽風念舊人

高考成績不是決定一個學生的唯一評判標準,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是老師一定也為學生的成績而付出,我認為可以辦謝師宴。

高考成績出來以後,有必要搞謝師宴嗎?

8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我覺得謝師宴是沒有必要搞的,但是可以對自己認可的老師,有一個自己獨特方式的表示,不一定非要吃吃喝喝,也不一定非要特貴的東西,主要是表示自己的一番感恩之情,千萬不要變成物質交易,因為學生畢竟沒有是花父母的錢,而且還要去上大學,花費都不低,如果想借此斂財的,則更加可笑,是一種惡習。

我有一個好的老師:「平衡點」非常幸運,在上大學時遇到一位對我幫助非常大的老師,那是一位非常講原則的老師,學識高,授課認真,考試全憑學生自己的本事,不會刻意抓補考,也不接受任何人的求情和送禮,由於當時在授課過程中,曾安排我做他授課時的輔導員,能夠賺一些外快,對一個家庭困難的學生來說是非常難得的,又觸動我的學習積極性,還解決生活問題,因此「平衡點」在假期返校時,為其帶來一點家鄉的特產,開學後專門送到他的家裡,結果很尷尬,他把東西收下說聲謝謝後,非要把東西的成本還給我,並把我給批評了一頓,告訴我他的原則(從來不收學生的任何東西,對我是最寬容的)。

畢業我,我們一直保持來往,稱為最好的師生關係,畢業後我們的正常來往,每年都回去看望老師,是那種從心裡感謝的,這時他也非常開心地希望我們去看他,而不是盼望那點東西和吃頓飯,只是為我們開心而已。

今天的特殊情況:今年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年份,非常不適合聚會,這也是一個不要搞謝師宴的直接理由,我們對老師的感謝,千萬別搞成所謂的一視同仁,老師固然有負責任的,我們要讓老師能夠感受到學生真誠的感謝,而不是虛偽的應付,如果你不能拿出自己的真誠來表達,用多少物質的東西都沒有意義,有時候中國的所謂「人情」顯得非常虛偽,而個別教師的表現也比較「噁心」,「平衡點」在大學也曾聽說過,那種脅迫學生的,向學生賣學分的,上直播課跟學生要禮物的,等等,有損師德。

感謝要用心:對老師的感謝,應該是那種發自肺腑的,用心的那種,一定能讓老師留住,而且以後會成為你們之間的一段故事,是老師可以拿出來跟別人炫耀的東西,不一定非要多貴,但是要有自己的創意和心血在裡面,是一個有紀念意義的東西,如果老師只看重錢財和物質的貴重,其實這樣的老師不謝也無所謂,「平衡點」當年考上大學,一位平時非常不負責任的年輕老師,通過我一個非常好的同學表示想要請客,被還很年輕的「平衡點」給拒絕了,其實到現在也不後悔,因為真的沒必要。

9樓:小丁創業

高考是人生當中最重大的事情之一。學生寒窗苦讀十幾年,為的就是高考這一天,希望自己能夠發揮出最好的水平,考上好的大學。因此,當高考完之後,許多家長就會互相商量看要不要舉行謝師宴。

一些高中老師,尤其是高三老師,每年可能都會吃謝師宴。但是,他們真的喜歡吃謝師宴嗎?實際上並不是所有的老師都喜歡吃謝師宴的。

那麼,高考成績出來以後,還有必要搞謝師宴嗎?個人認為是沒有必要的。這是因為,許多老師不喜歡謝師宴。

其次,如果學生成績不好,也不太願意見自己的老師。下面,讓我們具體分析一下。

一、並不是所有老師都喜歡謝師宴

一些老師工作上勤勤懇懇,對學生十分負責,願意付出自己的一生在教育行業。但是,這些老師是出於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對自己學生的負責才會這麼做。他們付出努力,並不是為了讓學生們考完試之後答謝自己,完全是出於對自己工作的負責而已。

同時,一些老師認為謝師宴太過於形式化,覺得是很表面的一種答謝方式,他們心裡牴觸這樣的活動。因此,家長們或者學生們沒必要組織謝師宴,倒不如大家一起去老師家裡坐坐,陪老師聊聊天來得實在。

二、學生不願意參加

如果考試發揮得很好,那麼學生們都希望在謝師宴上好好答謝老師。但是,也有一些學生高考發揮不好,成績很不理想。因此,這些學生就不太願意去參加謝師宴。

因為,他們擔心老師會有失望的眼神,生怕老師對自己失望。出於這方面的考慮,確實是沒必要組織謝師宴。

因此,經過上述分析可以得知,高考過後,是沒有必要組織謝師宴的。大家覺得呢?

10樓:努力是我最便宜的資本

最佳形式:一張白紙,寫上誠摯謝意!

11樓:天天看天天論

分沒出來謝宴已經辦了

12樓:源鴻禎

我的理解是謝師宴都是屬於那些考的特別好的人,他們的專場。如果你考得特別好建議搞一個,如果考的一般,算了走入人群中吧!給自己一個臺階

13樓:鏈鎖

沒有必要。高考成績雖然有一部分可以歸功於老師,但是大部分都是學生自己努力得到的。而謝師宴雖然是2用於感謝老師,但是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鋪張浪費。

容易形成一種社會風氣,造成各家長學生之間的攀比。傳道授業解惑乃是老師的職責所在,這都是老師應該做的,不必感謝。

14樓:阿木子香

沒必要。謝師宴做不好,容易變成一個攀比,假模假式的一個大型社交場合。

15樓:糾結的星期五

沒必要。謝師宴只是一種表現形式,真正的感謝不需要這樣大宴賓客。

16樓:焰心

沒有必要,老師的工作就是教書育人,把孩子教好,這是老師的責任,也是老師的義務。如果搞謝師宴,會汙染了老師這個行業,就變成了老師和學生是利益關係了。

高考不理想,該不該去參加謝師宴 5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去,不理想是自己的,謝師宴是感謝老師的,不能不去

18樓:

當然應該去了。考試,高考沒考好,既不代表老師沒教好,也不代表你沒有學好,老師對你的教導卻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以後的日子長著呢。

謝師宴,今年該不該辦

19樓:自然而然

原則上是不允許的,這倒不是對學生及家長的要求,這是對教師的要求。

至於師生之間的矯情,這就要看你的情況了,如果,老師對你的幫助使你有了質的變化,讓你感到老師的恩情很重,你對老師表達心意是發自內心的,這個是情理之中的。

如果是跟風辦謝師宴,自己結果非常好還湊合,如果考的也不理想,就沒意思了。

女兒高考成績不理想,不想辦升學宴,但朋友、同事都意思了,我想寫一謝柬表達謝意,請高手幫忙,急求!

20樓:高天飛巨集

我也不讚稱辦這個宴哪個宴,但現在的社會就這樣,朋友、同事都意思了你不辦有人就會說你小氣,還是辦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女兒決定去上大學嗎?

有同志高考結束擺過謝師宴嗎

22樓:歡歡老師

一般高考成績出來之後被不錯的大學錄取都會有謝師宴的。

23樓:訾盛傑

沒有,考得不太理想,不好意思,不敢面對班主任

24樓:走向未來

也許有錢人會吧,我周圍沒有

高考完辦升學宴、謝師宴是怎樣的心態?

25樓:寶寶49690坎對

是正常的社會風習,但是很多地方都成了形式和攀比,會給學生家長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26樓:管理的價值

我還是不太主張這樣的,畢竟這種現象不是一種好現象,如果真的要感謝老師我感覺送個錦旗之類的是最好的方式

2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就是感覺我終於遠離高中,進入大學了,不再是一個高中生,而是一個成年人了。

28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孩子升學只是孩子成長的而一個臺階,沒有必要大肆宣傳,製造轟動效應。如果考上狀元讓親朋好友高興以下即可,沒有必要上大學就搞升學宴。現在很多鄉村都興起了升學宴,只是為了收幾百上千的份子錢,毫無教育意義。

29樓:名

那肯定是高考考的很好,甚至是高考狀元,一是成績太好,要炫耀,拿出去很自豪。二是對老師的感激之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考完舉辦升學宴,謝師宴,我覺得這是一種慶祝,慶祝自己考上了大學,同時也是一種感恩,感恩老師的教導。

31樓:求註冊

家長顯擺孩子的成績,還有的覺得以前別人辦,我也要辦,把掏的錢要回來,就是攀比。

32樓:影子

其實我認為單純的就是想慶祝一下自己的孩子考上大學,然後感謝老師三年來的教育。很少會有炫耀心理。

33樓:知哥46303緣親

出發點是好的,本義是慶祝,感謝,但是很多地方成了形式和攀比,給學生家長帶來了壓力。

34樓:花開68057煥慌

這些人應該都是單純地想慶祝自己考入高中和感謝自己的老師,畢竟高中三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階段,學生們也想為老師留下好的紀念。

2023年中考結束後家長組織謝師宴,孩子不願意去怎麼辦?

35樓:育學筆談

成年人的社交與客套還是不要強加給孩子為好。

那麼對於初中生來說,我想更應該是非常不自在吧!我們也是從中學生走過來的,應該很清楚孩子們的心理感受,如果這個聚餐活動是學生自發組織的,或許大家都會有興趣,但如果是家長組織的「謝師宴」,孩子們的心理無疑是複雜的,主要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2、對於成績不好的孩子來說,他們可能根本上不了高中,而且這些也已經懂事了,如果他們參加謝師宴,難道不是很尷尬嗎?別人的父母在表達謝意,感謝老師把孩子栽培到重點高中了,而自己卻成績不理想,孩子會覺得自己和父母都很難受。

所以,我覺得如果孩子真的不願意參加的話,家長完全可以找個藉口把這件事給推掉,尊重孩子的想法沒什麼大不了,不用覺得不好意思,也不用將別人家的孩子拿來比較,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做好自己最重要。再說了,謝師宴本身就是不值得提倡。

36樓:看社會時事

父母在組織謝師宴之前應該詢問孩子意見,開導後依舊不同意就不要強求,那就把省下來的錢用來讓孩子旅遊長見識。

37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孩子不願意去就不要舉辦謝師宴,其實謝師宴也是對資源的浪費,是形式主義。老師需要的是一句謝謝就夠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家長應該先詢問孩子不願去的原因,然後再加以勸導,讓孩子明白這個宴會的意義。不能夠一味地強求孩子。

高考成績很理想,是不是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39樓:可愛包寶寶

其實,無論你的高考成績有多麼理想、你去的大學有多麼好,只要是你生活在一個競爭十分激烈的城市加上你自身有一個不認輸性格,那麼你就會發現學歷只是對於你目前學習的簡單總結而已。所以,即使高考成績很理想,也不意味著你以後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一、你需要沉下心來去找一個新的目標

為什麼現在有很多人在上了大學之後一事無成,每天窩在宿舍裡只知道打遊戲?其實就是因為當年聽多了班主任給的毒雞湯,覺得上了大學就一切ok了,大學期末考試混個60分就結束了。但是在大學生活的過程當中會面對很多坎兒,這些坎兒是你在高考這個大環境當中沒有經歷過的,所以有些人把大學稱作一個小社會,它遠比你想象當中的更殘忍。

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必須要去沉下心來找一個全新的目標,並且為這一個目標付出行動,只有這樣你才能不辜負高中三年的努力!

二、強身健體,為自己的身體打下一個堅實的底子

現在年紀輕輕,患病的人其實是很多的。有些人在高中日復一日的經歷著熬夜,其實身體底子已經很差了。所以一定要在大學期間或者在上大學之前的暑假裡每天做一些有益於自己身體的一些事情,只有這樣你才能在大學的體育期末考試當中獲得一個優秀的成績,最終順利畢業。

三、培養自己的演講能力,努力去適應新環境

在大學期間如果你去應聘類似於學生會這樣的職業,你就會發現演講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很多面試之所以失敗就是因為樂譜公眾演講能力太差,他們害怕在大眾面前說話,所以才在找工作當中變得那麼辛苦。除此之外,大學是一個全新的環境,一定要學會告別父母的手,開始獨立!

我今年高考,成績不是很理想,是藝術生,大家出出意見

讀什麼牌子的學校不重要,主要是看學的東西好不好。你是藝術生,我建議你讀計算機行業中的cg方向,那是電腦藝術設計類哈,既滿足了你藝術方面的特長,又學到技術了。這個以後工作又好找,所以你可以考慮考慮下。我也同意重讀,我是藝術生,但考得較好 我覺得多拼一年是會有好的效果的 藝術生應該有參加外省在本省的校考...

離高考還差不多有月了 現在成績不是黑理想 語文90 數學90英語80 政治60 歷史50地理

不要放棄努力,高考的事是誰也說不準。可能成績很好的童鞋高考時發揮不好,成績很差 也可能成績不好,卻運氣很好,發揮正常甚至超常發揮,考個好成績。而且就算成績很好了,報志願時也不一定能否錄上。最後上大學 找工作,可能在較好的學校上學的同學,工作不如在一般專科學校的同學好。未來的路還很長,而且還有很大的不...

離高考還有100多天了,我的英語閱讀不是很好,應該怎麼衝刺啊詳細點謝謝了

現在你見到閱讀理解有不會的句子是不是很煩躁,沒一點耐心讀下去呀,這是很正常的。我剛進高三是也很鬱悶,不過幸好提高閱讀所需的時間不長,你不用擔心。閱讀它不是考你一個個句子,而是你的整體理解能力,但偏偏那些重要的句子,能夠影響你的理解的,都是一些長難句,我們老師以前經常叫我們翻譯文章中那些句子,事實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