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計程車用了一段時間的比亞迪電動車,為什么全都淘汰換用豐田計程車

2023-01-30 18:10:15 字數 3596 閱讀 6755

1樓:小阮

香港之所以淘汰比亞迪電動計程車問題還是出在電池上,簡單點說還是續航能力出現了一定的問題;從目前來看新能源概念已經降溫,消費者已經可以用更加理性的態度去看待目前所謂的新能源電動車;如今的新能源汽車核心就是電池,如果沒有相關政策的推動,就目前而言純電汽車將寸步難行!

退回比亞迪產品的並非只有香港,前一段時間美國也退回了比亞迪的新能源電動大巴,原因也只有一個,那就是續航里程虛標,官方公佈的里程雖然很高,但在實際的使用中根本達不到這個資料;其實這段時間咱們國內的不少新能源車企的產品的續航里程都存在虛標過高的問題,很多資料只是針對理想工況下所得出的結論,在實際的使用環境中是很難做到的,比如擁堵時的頻繁起步、停車等等,這些都會導致電能很快損耗,所以標註續航里程一定要建立在混合工況下;說到底這就是個空子,很多車企都鑽過,只不過在咱們國內容易鑽,在美國不容易鑽,連玩高科技造假的大眾都差點被罰破產,所以一些個在國內玩的小把戲是很難在美國使用的!

比亞迪早在2023年就開始向香港提供了不少純電汽車(e6),早期的表現還可以,續航里程在300公里左右,這樣基本上可以滿足計程車一天的執行;要知道計程車的執行狀況是極為苛刻的,與私家車主相對溫柔一些的駕駛風格不同,伴隨計程車一生的往往是破壞性的駕駛方式,尤其是在香港;去過香港的朋友都清楚香港街頭的車子飛快,計程車甚至能開出推背感;香港街頭沒有碰瓷的,因為無責任制在香港執行的很徹底,誰違規、誰就全責,不存在咱們這邊的人道賠償、弱勢群體保護之類的政策,所以香港街頭的車子是肆無忌憚的,計程車則更快;誰都明白整天的高負荷執行,啥電池也受不了,所以e6的電池通常在香港用個小半年也就開始衰減了!

所以電池衰減就是痛點;別說在深圳夠用,深圳和香港的行車環境是不同的,香港街頭就如同賽車場似的,每一位計程車司機完全是車手的駕駛風格,再加上港地上坡多、對空調依賴又很大,所以在這種條件下、這種破壞性駕駛方式即便是特斯拉的續航能力也會下降,用雞血模式開燃油車很費油、開電動車很費電,這是人人都懂的道理;燃油消耗沒了好補充,有個

三、五分鐘就夠加滿油了;而純電車沒有個3、4個小時根本不夠用,尤其是在電池大幅度衰減之後,充電更為頻繁,香港的計程車就受不了了,所以淘汰是必然的;因為目前的純電技術依然不夠成熟,續航里程短、充電速度慢都是致命的問題!

2樓:浪子一個寶寶

我們在中國內地見慣了北上廣深和成都這些汽車保有量巨大的城市為了緩解擁堵,不約而同的執行搖號購車或者限號上路的政策,甚至有城市同時執行購車搖號和上路限號,反正就是不讓相關城市的常住居民輕易買到車,就算買到車了也別想輕易上路,唯獨對電動汽車開了綠燈——在中國內地,掛著綠色車牌的電動(和部分混動)汽車們被稱為新能源車的車型(例如比亞迪秦、唐的純電與混動版還有豐田旗下的雙擎e+車型),享有傳統燃油汽車只能羨慕的優待。

3樓:hh哥樂園

掛著綠色車牌的電動(和部分混動)汽車們被稱為新能源車的車型(例如比亞迪秦、唐的純電與混動版還有豐田旗下的雙擎e+車型),享有傳統燃油汽車只能羨慕的優待。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覺得豐田計程車比比亞迪電動車用起來更方便,效能更好。

5樓:

因為他們覺得比亞迪電動車比豐田用起來更好用,所以淘汰了豐田。

6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比亞迪電動車它的能耗太高了,所以採用了豐田計程車。

7樓:鹹魚的夢想

比亞迪電動車實用性並不是特別的好,所以被淘汰了。

8樓:淘淘淘奇

因為比亞迪汽車容易出現電池續航差,剎車故障,車門無故失靈等原因。

9樓:這很撩妹

可能覺得豐田的計程車價效比更好,更容易維修。

10樓:不羨仙

比亞迪耐用啊是我我都會用比亞迪而且比亞迪都價效比高。

香港最後1臺比亞迪電動計程車也報廢,國產品牌"跨海峽"很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特拉斯的上海超級工廠明年交付的電動車如在香港發售就會大受歡迎。國產品牌必須要做到世界級水準才行。

為什麼計程車都採用大眾?

12樓:左玲琳

為什麼計程車不用豐田,我個人認為,並不是大眾車修不好,豐田車開不壞。其實這只是理念上的問題,是一種營銷策略。大眾85年就進入中國,豐田車2023年以後了。

80年代中國開始改革開放,國民的經濟不富裕,那時一個普桑也就十幾萬多吧。而豐田是進口**昂貴。那是10幾萬對當時國民來說,幾乎是天文數字,國民以擁有一輛桑塔納為榮。

那時個體老闆多數也買不起車。所以好多經營者買桑塔納出租就是就是提供個這些小私老闆的,所以桑塔納跑出租成了上一代人一種概念。

為什麼不用豐田車跑出租,當然我也是豐田使用者,我個人認為跑出採用的都是租低端車**在10左右,而10萬左右的豐田車幾乎就那幾種威馳,致炫等,卡羅拉等,比起國產車和大眾在同價位來說皮實性還是差點,維修費用比較高。但豐田車在20萬以上就不同了,也很皮實。但出租行業也不會出這價買豐田跑出租去。

其次就是就是大眾自80年代進入中國,口碑很好,出色的效能,比如加速感,推位感,高速行駛穩定性,行駛的質感,皮實耐用,配件**便宜,維修成本低。我考駕照就是普桑,教練就這麼說的。計程車司機也是這麼說的。

不過現計程車大眾跑出租也不多,日產車也不少,在一方面車的耗油量都錯差不多,現在地方保護主義比較嚴重,各地出租基本都用本地產的車,像西安有比亞迪廠,比亞迪就成了西安咸陽出租的主力軍。寶雞有吉利廠寶雞的計程車就是吉利。

深圳長期開比亞迪e6電動計程車對真的像傳言那樣對人體有那麼大危害嗎?? 20

13樓:大寶小傻

電動汽車輻射頻率為幾十赫茲的工頻,和家用電一樣,如果對電動車輻射敏感,那對交流電機,變壓器也會敏感,有一小部分人是這種體質的。

14樓:鄭州比亞迪汽配

都是假的 沒有科學依據 電動汽車工作的點輻射還能比天天在辦公室那麼多電腦的輻射大?

15樓:百小度

假的,電動車又不會產生有毒氣體

16樓:

資料解讀有沒有輻射不清楚,剛剛打車回公司,上去就一直頭暈想吐;深圳現在公共汽車都換成電動的了,計程車也逐步替換,感覺糟糕的決策。說謠言止於智者,在這個問題上覺得好不好身體反應更有說服力。

17樓:玉帝

我是一名深圳的哥,今天終於離職了,說一下真的痛苦死了,一共開了五十天,剛上崗那幾個還好,開了一個禮拜以後,就每天早上六點上班,開到八個多九點,頭暈的受不了必須休息,就是每三個小時就的休息,不然噁心,頭昏,開到一個月左右吧,最明顯的就是開高速從機場到布吉四十公里,開了一半時難受,不停的打哈欠,車內有監控可以檢視的,當時快難受死了,下了高速沒地方停車休息,我就慢慢的開,慢慢的就好了一點,我就休息了一個禮拜吧,沒有機動自己虧租,感覺沒有那種頭昏的感覺了,我就開出去營運,開半個小時都反應很大了,難受噁心,就每天停運,又好幾天沒開了,今天從福田開到龍華噁心的要死,下決心就是搬磚也不開這個的士了!這就是我2023年黑色六十天!

18樓:鄭曉惟

網上找不到關於比亞迪e6輻射大的說法,但事實上開過這款車的司機都會說輻射對人體影響很大,而且這款車事故率極高,網上卻找不到相關資訊,為什麼會這樣,自己琢磨吧

為什麼手機的電池用了一段時間不耐用了

現在的手bai機電池都是鋰電池了,這du種電池的的好處zhi是沒有記憶功能,可以隨dao時充電 但缺點在回於完整答充放電是有次數限制的 一般一塊原裝諾基亞電池如果正常來講按照用完電再充可以保持半年左右的最佳壽命 而如果隨時充,有的甚至可以用到三年以上 麻煩的就是多準備幾個充電器 一個是多用一小時則少...

小米3用了一段時間就會卡,是真的嗎?

實際上任何手機用久了都會卡,其原因是多重的。比如在理想狀況下,假設我們的手機沒有變化,但是軟體卻是不斷的在更新,對手機裝置的配置要求可能會更高,所以手機慢慢就會變卡了。當然這是理想情況下,而實際情況下手機硬體也是會損耗的,所以手機用久了自然會卡頓,定期清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所改善。小米3永久了肯定也...

比亞迪F3油箱加滿以後行車一段時間就出現供油不足的情況,一竄一竄的,求高手回答

哈哈,和我那車的毛病一樣。我的也是f3 這不是油路的事情,我去ssss都查不出來,結果在外面找了個小店,修車的師傅告訴我的,給我弄好了。後座底下是油箱,油箱裡有個油泵,油泵的過濾網堵了,供油不順暢,洗洗過濾網就行,沒別的事情。費用嘛,花幾十塊錢吧,加次97的試試看,不行的就清洗節氣門試試!這種問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