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的菜品都有哪些,西餐主菜有什麼?

2023-01-30 15:45:15 字數 5500 閱讀 8279

1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西餐的菜品有:法式菜、英式菜、意式菜、德式菜、美式菜等。

1、法式菜

法國菜式選料廣泛,用料新鮮,加工精細,烹調考究,滋味鮮美,花色繁多。法式菜餚選料時力求新鮮精細,且較廣泛,蝸牛、馬蘭、百合等均可入菜;在烹飪加工時講究急火速烹,以「半熟鮮嫩」為菜餚特色,如牛、羊肉只烹至五到七成熟,烤鴨近三成熟即食用。

2、英式菜

英國菜式選料廣泛,口味清淡。英式菜選料時多選用肉類、海鮮和蔬菜,烹調上講究鮮嫩和原汁原味,所以較少用油、調味品和酒。鹽、胡椒、醬油、醋、芥末、番茄醬等調味品大多放在餐桌上由客人自己選用。

英式名菜主要有薯燴羊肉、烤羊馬鞍、雞丁色拉、烤大蝦、冬至布丁等。

3、意式菜

義大利菜式汁濃味厚,講究原汁原味,喜用橄欖油、番茄醬,調味用酒較重。意式菜以面製品見長,如通心粉、比薩餅等。意式名菜主要有鐵扒乾貝、紅燜牛仔肘子、餛飩、通心粉蔬菜湯、三色比薩、肉餡春捲、肉末通心粉等。

4、德式菜

德國菜式豐盛實惠,樸實無華。德式菜喜用灌腸、醃肉製品,口味以鹹中帶酸、濃而不膩為特點,喜用啤酒調製,烹調方法較為簡單,某些原料,如牛肉有時生食。

德式名菜有酸菜烤豬肘、蘋果烤鵝、韃靼牛排、芝士腸等。

5、美式菜

美國式菜是在英式菜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所以繼承了英式菜簡單、清淡的習慣。美式菜甜中帶鹹,喜用水果和蔬菜作原料來烹製菜餚,如蘋果、葡萄、梨、菠蘿、桔子、芹菜、番茄、生菜、土豆等。美式名菜主要有蛤蜊濃湯、丁香火腿、聖誕火雞、蘋果色拉等。

2樓:川川子

西餐菜品有魚子醬、湯類、牛排、蔬菜沙拉、甜品等。

1、頭盤:開胃菜。有冷頭盤和熱頭盤之分,常見的有魚子醬、鵝肝醬、薰鮭魚、奶油雞酥盒等。味道以咸和酸為主。

2、湯類:大致可分為清湯、奶油湯、蔬菜湯和冷湯4類。品種有牛尾清湯、各式奶油湯、意式蔬菜湯、俄式羅宋湯。

3、牛排:肉、禽類菜餚,最有代表性的是牛肉或牛排。常用烤、煎、鐵扒等。

5、蔬菜類菜餚(西餐中稱為沙拉):與主菜同時服務的沙拉,一般用生菜、西紅柿、黃瓜、蘆筍等製作。主要調味汁有醋油汁、法國汁、乳酪等。

6、甜品:西餐的甜品是主菜後食用的。從真正意義上講,它包括所有主菜後的食物,如布丁、煎餅、冰淇淋、乳酪、水果等等。

7、咖啡、茶:西餐最後一道是飲料,咖啡或茶。飲咖啡一般要加糖和淡奶油

西餐主菜有什麼?

3樓:昆明歐米奇西點學院

頭盤,西餐的

第一道菜是頭盤,西餐的第二道菜就是湯,副菜,魚類菜餚一般作為西餐的第三道菜,主菜,肉、禽類菜餚是西餐的第四道菜,蔬菜類菜餚。蔬菜類菜餚可以安排在肉類菜餚之後,甜品。西餐的甜品是主菜後食用的,可以算是第六道菜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steak 扒類別:牛排,羊排,豬排,雞排,魚排。

2)pasta 粉類別:意粉,lansange 烤千層皮面食。

3)roast 烤類別:烤牛肉,烤豬肉,烤羊肉,烤雞,lansange ,quiche 法式烤派。

4)deepfry 油炸類別:炸魚,炸蝦,炸 veal schnitzel 麵包糠牛肉。

5)omelette 西式煎蛋餅。

6) vegetable 蔬菜類:以西蘭花,椰菜花,土豆,紅羅卜等為主。

5樓:大啦叭

main course 主菜,種類有多樣。

其中有:

1)steak 扒類別:牛排,羊排,豬排,雞排,魚排。

2)pasta 粉類別:意粉,lansange 烤千層皮面食。

3)roast 烤類別:烤牛肉,烤豬肉,烤羊肉,烤雞,lansange ,quiche 法式烤派。

4)deepfry 油炸類別:炸魚,炸蝦,炸 veal schnitzel 麵包糠牛肉。

5)omelette 西式煎蛋餅。

6) vegetable 蔬菜類:以西蘭花,椰菜花,土豆,紅羅卜等為主。

6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主菜是指一個**中**最高的同時是最重要的一個菜,也是西餐中的第三道菜,一般有牛排,羊排,龍蝦,比較名貴的食物去製作的。

西餐有哪些食物呢?

7樓:小桐談教育

1、牛排,或稱牛扒,是片狀的牛肉,是西餐中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烤製為主。

2、魚子醬,又稱魚籽醬,鱘鰉魚卵、鮭魚卵等的醃製品。在波斯語中意為魚卵。狹義上,魚子醬特指鱘魚卵,一般認為產於接壤伊朗和俄羅斯里海的魚子醬質量為佳,味道腥鹹,色澤烏亮。

3、烤火雞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北美洲的家禽火雞等。烤火雞在西方人的感恩節和聖誕節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人們用於烤火雞的工具,主要是電烤箱或者更原始的木炭。

4、馬賽魚羹是一道美食。主要原料是新鮮的魚及海鮮 。裡面最主要的材料都是當地再加上一些香料及番茄醬汁烹煮而成的。

5、鵝肝醬是法國最著名的美食,在肥肝的等級方面,最高階的肥肝是整塊肥肝。檔次低一點的肥肝,就是零碎肥肝做成的肥肝醬,原材料為整塊肥肝裝罐頭或製作其他產品時所剩的肥肝屑片。

8樓:川川子

西餐在選單的安排上與中餐有很大不同。以舉辦宴會為例,中餐宴會除近 1 0種冷菜外,還要有熱菜 6- 8種,再加上點心甜食和水果,顯得十分豐富。而西 餐雖然看著有 6、 7道,似乎很繁瑣,但每道一般只有一種,下面我們就將其上 菜順序作一簡單介紹,希望對您初到西餐廳點菜時能有所幫助。

1、頭盤

西餐的第一道菜是頭盤,也稱為開胃品。開胃品的內容一般有冷頭盤或熱頭 盤之分,常見的品種有魚子醬、鵝肝醬、薰鮭魚、雞尾杯、奶油雞酥盒、局蝸牛 等。因為是要開胃,所以開胃菜一般都具有特色風味,味道以咸和酸為主,而且 數量較少,質量較高。

2、湯與中餐有極大不同的是,西餐的第二道菜就是湯。西餐的湯大致可分為清湯 奶油湯、蔬菜湯和冷湯等 4類。品種有牛尾清湯、各式奶油湯、海鮮湯、美式蛤 蜊周打湯、意式蔬菜湯、俄式羅宋湯、法式局蔥頭湯。

冷湯的品種較少,有德式 冷湯、俄式冷湯等。

3、副菜

魚類菜餚一般作為西餐的第三道菜,也稱為副菜。品種包括各種淡、海水魚 類、貝類及軟體動物類。通常水產類菜餚與蛋類、麵包類、酥盒菜餚品均稱為副 菜。

因為魚類等菜餚的肉質鮮嫩,比較容易消化,所以放在肉類菜餚的前面,叫 法上也和肉類菜餚主菜有區別。西餐吃魚菜餚講究使用專用的調味汁,品種有韃 靼汁、荷蘭汁、酒店汁、白奶油汁、大主教汁、美國汁和水手魚汁等。

4、主菜

肉、禽類菜餚是西餐的第四道菜,也稱為主菜。

肉類菜餚的原料取自牛、羊 豬、小牛仔等各個部位的肉,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牛肉或牛排。牛排按其部位又 可分為沙朗牛排(也稱西冷牛排)、菲利牛排、 "t"骨型牛排、薄牛排等。其烹 調方法常用烤、煎、鐵扒等。

肉類菜餚配用的調味汁主要有西班牙汁、濃燒汁精 、靡菇汁、白尼斯汁等。

食類菜餚的原料取自雞、鴨、鵝,通常將兔肉和鹿肉等野味也歸入禽類菜餚 禽類菜餚品種最多的是雞,有山雞、火雞、竹雞、可煮、可炸、可烤、可燜,主 要的調味汁有黃肉汁、咖哩汁、奶油汁等。

5、蔬菜類菜餚

蔬菜類菜餚可以安排在肉類菜餚之後,也可以與肉類菜餚同時上桌,所以可 以算為一道菜,或稱之為一種配菜。

蔬菜類菜餚在西餐中稱為沙拉。與主菜同時 服務的沙拉,稱為生蔬菜沙拉,一般用生菜、西紅柿、黃瓜、蘆筍等製作。沙拉 的主要調味汁有醋油汁、法國汁、幹島汁、乳酪沙拉汁等。

沙拉除了蔬菜之外,還有一類是用魚、肉、蛋類製作的,這類沙拉一般不加 味汁,在進餐順序上可以做為頭盤食用。

還有一些蔬菜是熟食的,如花椰菜、煮菠菜、炸土豆條。熟食的蔬菜通常是 與主菜的肉食類菜餚一同擺放在餐盤中上桌,稱之為配菜。

6、甜品

西餐的甜品是主菜後食用的,可以算做是第六道菜。

從真正意義上講,它包 括所有主菜後的食物,如布丁、煎餅、冰淇淋、乳酪、水果等等。

7、咖啡、茶

西餐的最後一道是上飲料,咖啡或茶。飲咖啡一般要加糖和淡奶油。茶一般 要加香桃片和糖。

常見的西餐有哪些

9樓:雲淡雨水瓶

西餐有很多種類啊,不同的國家其代表菜也不同

1、法式菜餚的名菜有:馬賽魚羹、鵝肝排、巴黎龍蝦、紅酒山雞、沙福羅雞、雞肝牛排等。2、英式菜餚的名菜有:雞丁沙拉、烤大蝦蘇伕力、薯燴羊肉、烤羊馬鞍、冬至布丁、明治排等。

3、意式菜餚的名菜有:通心粉素菜湯、局餛飩、乳酪局通心粉、肉末通心粉、比薩餅等。4、美式菜餚的名菜有:烤火雞、橘子燒野鴨、美式牛扒、蘋果沙拉、糖醬煎餅等。

5、俄式菜餚的名菜有:什錦冷盤、魚子醬、酸黃瓜湯、冷蘋果湯、魚肉包子、黃油雞卷等。

西餐的上菜順序基本上可以概括為:西餐的上菜順序是:開胃菜——湯——魚或肉——蔬菜沙拉或乳酪——甜食或水果—— 咖啡或茶。

10樓:chanbaek燦白

菜式:西餐的一頓飯分為七步,分別是:1.

頭盤(開胃菜,有冷、熱之分,其實很似我們冷盤,很有風味與獨到特色。)2.湯(也分為分為清湯、奶油湯、蔬菜湯和冷湯四大類)3.

副菜(通常是配搭的東西,如水產類菜餚與蛋類、麵包類、酥盒菜餚等,而且吃有些肉類主菜也許就是一種調味汁。)4.主菜(肉禽類的菜餚)5.

蔬菜(多是沙拉等蔬菜與主菜相互配搭的)6.甜品(如布丁、冰淇淋、乳酪、咖啡等,如果咖啡應該是加糖與淡奶油的咖啡,這時其實是飯後一邊飲著一邊清淡的時候,也有選擇「茶」的。)7.

水果。 點菜:知道西餐分為七大類,所以正式的西餐活動中至少要做到每一步要有一款。

如果個人小聚,頭盤、湯、主菜、甜品、咖啡五道就可以了!(副菜可以點一人一至二片面包,根據個人需要再配點黃油即可。)西餐是分餐制的,習慣上上個人點個人的菜品,所以請客的人要注意到這一點,不能象中餐點菜時大包大攬,客人如果能接受主人的口味時一般會說聲一樣,與主人點相同或相似的菜餚。

點酒:菜若是肉類應搭配紅酒,魚類則搭配白色。上菜之前,不妨來杯香檳、雪利酒或吉爾酒等較淡的酒,所以吃西餐時一般可以選幾種以上的酒水。

另外,西餐的沙拉中的酸極大的破壞了酒的醇香,所以可以選酸性酒與之相配,這樣酒裡所含的酸就會被沙拉的乳酸分解掉,是一種絕對的配搭。 吃法:1.

餐巾:點完菜後,在菜送來前的這段時間要把餐巾開啟,往內摺三分之一,讓三分之二平鋪在腿上,蓋住膝蓋以上的雙腿部分。最好不要把餐巾塞入領口。

2.喝湯:喝湯也不能吸,要先用湯匙由後往前將湯舀起,匙的底部放在下脣的位置湯送入口裡。

匙柄與嘴動腦5度角,身體的上部略微前傾。碗中的湯剩下不多時可用手指將碗略微抬高,如果湯用的是有握環的碗裝湯,可直接拿著握環端起來喝,別的碗可不能端著喝。3.

麵包:先用兩手撕成小塊,再用左手拿來吃。吃硬麵包時,用手撕不但費力而且麵包屑會掉滿地,可用刀先切成兩半,再用手撕成塊來吃。

不要像用鋸子似的割麵包,應先把刀刺入**部分,往靠近自己身體的部分切下,再將麵包轉過來切斷另一半。切時可用將麵包固定,避免發出聲響。4.

吃魚:魚肉極嫩易碎,因此餐廳是不備餐刀而是用的湯匙。這種湯匙比一般喝湯用的稍大而且較平,不但可切分菜餚,還能將菜和調味汁一起舀起來吃。

若要吃其他混合的青菜類食物,還是使用叉子為宜。對於魚骨應首先用刀在魚鰓附近刺一條直線,刀尖不要刺透,刺入一半

西餐中很多菜品裡有水果,請問最常用有哪些

水果是西餐中不可缺少的食品之一。不但用於生食,還用來製成各種菜點,如水果沙拉 蘋果排等。常用的水果有蘋果 檸檬 菠蘿 梨 桃 草莓 櫻桃等 下面把市場上比較少見的檸檬和草莓介紹如下。1.檸檬檸檬是英文lemon的譯音,也可直譯為香桃。檸檬是熱帶性植物,橢圓形,外皮和橘子相似,但較厚。非常芳香,果汁極...

西餐菜系都包括啥,西餐的菜主要有哪些

西餐是西方式餐飲的統稱,廣義上講,也可以說是對西方餐飲文化的統稱。西餐主要有六大菜系 1 法式菜餚 西菜之首 法國菜式選料廣泛,用料新鮮,加工精細,烹調考究,滋味鮮美,花色繁多。還比較講究半熟或者生食,如牛排 羊腿就以鮮嫩為特點。選材時力求新鮮精細,因為比較廣泛,蝸牛 馬蘭 百合等均可入菜。具有代表...

西餐禮儀的幾大要點,西餐禮儀常識有哪些?

西餐禮儀常識有哪些?西餐禮儀常識如下 1 如在用餐時要放下刀叉,應將其放在盤子兩邊,刀與叉子頭向內。2 不要始終拿著刀,也不要刀朝上。而要在切好食物後,便放下刀,讓刀放在盤子平行的右側,然後使用叉吃。3 中杯用於盛紅葡萄酒。小杯用於盛白葡萄酒。細長杯子用來盛香檳酒。4 擺在 的稱為擺飾盤或稱展示盤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