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工程課程設計只提到大氣溫度30,那么混凝土入模溫度取多少

2023-01-30 15:10:24 字數 2079 閱讀 721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大體積混凝土施工規範》gb50496規定,炎熱天氣澆築混凝土時......混凝土入模溫度宜控制在30℃以下。.....條件許可時,應避開高溫時段澆築混凝土。

溫控指標宜符合下列規定: 1 混凝土澆築體在入模溫度基礎上的溫升值不宜大於50℃; 2 混凝土澆築塊體的裡表溫差(不含混凝土收縮的當量溫度)不宜大於25℃ 3 混凝土澆築體的降溫速率不宜大於2.0℃/d。

4 混凝土澆築體表面與大氣溫差不宜大於20℃。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入模溫度應取當日的大氣平均溫度。

3樓:數碼小可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施工工程課程設計只提到大氣溫度30℃,那麼混凝土入模溫度取多少您好親,混凝土拌合物入模溫度不應低於5℃,且不應高於35℃。當日平均氣溫達到30度以上時應按高溫施工要求採取措施。當室外日平均溫度連續五天低於5℃和最低氣溫低於-3℃時,為冬季施工,澆製混凝土應按冬季施工要求進行。

冬季施工的混凝土,在受凍之前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應不低於下列規定:摻防凍劑的混凝土,當室外最低氣溫不低於-15℃時不得小於4.0n/mm2,當室外最低氣溫不低於-30℃時不得小於5.

0n/mm2。另外對施工期間的混凝土養護和外加劑都有具體要求,一般在施工區域搭設暖棚;暖棚內溫度不低於5℃,外加劑可根據室外溫從5----10%進行新增。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提問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回答請稍等哦

施工工程課程設計只提到大氣溫度30℃,那麼混凝土入模溫度取多少您好親,混凝土拌合物入模溫度不應低於5℃,且不應高於35℃。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更多2條

4樓:扶風馬壽成

60日平均溫度,從嚴格來講應該有個實驗室,保證溫溼度

什麼是混凝土入模溫升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入模溫度就是混凝土澆築後的初始溫度,因為混凝土的導熱係數低,散熱慢,隨後膠凝材料水化放熱混凝土溫度一般會不斷升高,在一定時間內混凝土溫度上升資料即混凝土入模溫升值,具體升值多少視混凝土體積,結構及施工環境和條件而在溫升速度和絕對值上有所不同。因為混凝土的水泥用量有一定的範圍,所以混凝土的絕對溫升也有一定範圍。

6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入模溫度就是混凝土拌合後,入模前測得的混凝土溫度,一般比現場溫度稍高一點

混凝土冬季施工入模溫度多少度了?

7樓:假面

按照規範gb50204-2002《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19-2002《混凝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程》、dbj/t01-36-97《凍期混凝土綜合蓄熱施工成熟度控制養護規定》混凝土拌合物的出機溫度不宜低於10℃,入模溫度不得低於5℃,特殊工程或特殊部位以及有特殊要求時,入模溫度不得低於10℃。

入模溫度低於5度,水泥的水化熱將停止反應,混凝土的強度將不會增加。由於水變成冰後體積約增大9 %,同時產生約2. 5mpa的膨脹應力,這個應力往往大於混凝土的內部形成的初始強度值,使混凝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即早期受凍破壞)。

此外,當水變成冰後,還會在骨料和鋼筋表面上產生顆粒較大的冰凌,減弱水泥漿與骨料和鋼筋的粘結力。當冰凌融化後,還會在混凝土內部形成各種空隙,而降低混凝土的耐久性。

8樓:匿名使用者

拌合砼時,水的溫度不得超過80℃,砂子的溫度不得超過40℃。使用時砼的溫度在環境最低氣溫低於-10... 保證砼入模溫度10℃左右,最少不低於5℃。

當通過熱工計算,砼的入模溫度達不到5℃以上時應對攪拌水及骨料

滿意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低於5℃ 要採取保溫措施

10樓:生活簡單貳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呢,您的問題由問一問專員-小貳為您解答,正在整理,請稍後~

提問冬天混凝土需要多少溫度才能達到強度

回答親,您好,冬季混凝土要在5度以上,溫度是有很大影響的,因為混凝土澆築完之後,要5-7天才能完全成型,如果溫度降到很低會使得內部受凍,結構強度受影響,所以您最好用棉布或者是薄膜覆蓋在上面,進行養護。

更多1條

化工原理課程設計,化工原理課程設計

實踐總週數 2周 總學分 2學分。特別是化學工程與工藝的專業,設計設計步驟。1 性質 目的 化工原理課程設計是化工原理教學的一個重要環節,是綜合應用本門課程和有關先修課程所學知識,完成以單元操作為主的一次設計實踐。通過課程設計使學生掌握化工設計的基本程式和方法,並在查閱技術資料 選用公式和資料 用簡...

機械課程設計心得體會,機械製造工藝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經過緊張而有辛苦的三週的課程設計結束了 當我快要完成老師下達給我的任務的時候,我彷彿經過一次翻山越嶺,登上了高山之顛,頓感心曠神意,眼前豁然開朗 課程設計是我們專業課程知識綜合應用的實踐訓練,著是我們邁向社會,從事職業工作前一個必不少的過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通過這次課程設計,我深深體會到這句千古名...

機械課程設計怎麼做

雖然很麻煩 但是並不困難 只是要花時間 如果你底子薄 可以跟著同學們的步驟完成 同學幹嘛你幹嘛 不懂的就問 就可以了。機械設計大概分為以下幾步 1,設計引數 選擇材料 這跟老師分配的具體任務有關 具體過程可以參照機械設計課本的 軸類 齒輪等等設計章節 2 校核 校核合格的才能往下做 如果不合格重新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