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卷葉是什么病 怎么治,花生卷葉是什麼病 怎麼治

2023-01-30 14:05:15 字數 5415 閱讀 4814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卷葉病又稱青枯病,青枯病的發病條件主要是高溫多溼的環境,輪作週期短或品種抗性弱等。造成花生卷葉的主要有花生薊馬、卷葉螟。 薊馬:

花生薊馬個體細微,體長約1.3毫米,有較強的隱蔽習性,大都成群地聚集在花生未張開的複葉內,以銼吸式口器銼破花生嫩葉和花器,吸取汁液,葉片被害處呈黃褐色凸起小斑,被害較重的葉片,則變狹變小,或捲曲、縐縮,嚴重的甚至凋萎脫落,嚴重影響花生的生勢及產量。化學防治可選用:

40%樂果500倍液,10%吡蟲琳可溼性粉劑2500倍液、48%毒死蜱乳油1300倍液等。 花生卷葉螟:成蟲日伏夜出,產卵在葉片、葉柄、花蕾和嫩莢上,散生。

幼蟲吐絲卷綴花生葉片為害,食成孔洞或缺刻,對豆類多蛀食花蕾和嫩莢,能轉移為害,老熟後在花生葉間結繭化蛹,或在土中化蛹。化學防治可選用50%殺螟鬆乳油700-1000倍液,2%甲維鹽1000-1500倍液、10%除盡懸浮劑1000倍、48%毒死蜱乳油1000倍液等滿意

2樓:

造成花生卷葉的主要有花生薊馬、卷葉螟。 薊馬:花生薊馬個體細微,體長約1.

3毫米,有較強的隱蔽習性,大都成群地聚集在花生未張開的複葉內,以銼吸式口器銼破花生嫩葉和花器,吸取汁液,葉片被害處呈黃褐色凸起小斑,被害較重的葉片,則變狹變小,或捲曲、縐縮,嚴重的甚至凋萎脫落,嚴重影響花生的生勢及產量。化學防治可選用: 40%樂果500倍液,10%吡蟲琳可溼性粉劑2500倍液、48%毒死蜱乳油1300倍液等。

花生卷葉螟:成蟲日伏夜出,產卵在葉片、葉柄、花蕾和嫩莢上,散生。幼蟲吐絲卷綴花生葉片為害,食成孔洞或缺刻,對豆類多蛀食花蕾和嫩莢,能轉移為害,老熟後在花生葉間結繭化蛹,或在土中化蛹。

化學防治可選用50%殺螟鬆乳油700-1000倍液,2%甲維鹽1000-1500倍液、10%除盡懸浮劑1000倍、48%毒死蜱乳油1000倍液等

桃樹的卷葉病怎麼治

3樓:匿名使用者

(1)農業防治

。選育具有抗病毒病的砧木是防治病毒病的根本措施。

(2)藥劑防治。在造成桃樹病毒病汙染的地塊重新栽桃樹時,可在栽前進行土壤燻蒸,較好的土壤熏蒸劑有甲基溴和二氯丙烷,二氯丙烷用量為每667平方米用90~160千克,施用深度為75—90釐米;

選種無病毒苗木可幫助許多桃樹品種減輕病害。最好採取下列措施得無病毒植;熱處理整株桃樹,在38℃下經3個月,然後將親朋梢尖端剪下放於彌霧環境中生根,或莖尖組培;瓶內熱處理;微米型嫁接和分生組織培養等。

4樓:紅色獵人

桃樹的卷葉這個不叫卷葉病,亦病亦蟲,蚜蟲可造成桃卷葉;縮葉病也表現為卷葉,治理蚜蟲要治早治小,開花期就要注意,如果有蚜蟲,花謝後就要打第一遍藥,治理蚜蟲用吡蟲啉類的藥,如果沒有控制住,過一星期再打一次;對於縮葉病要防,當新梢長出10-15公分時,就要噴第一遍藥,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過半個月,再噴一次,藥物主要有比如國產的多菌靈,我們主要建議大家用美國杜邦公司的萬興、宜寶、富興等。在發芽期,主張噴越冬病菌剷除劑,用石灰硫酸合劑加一點錳硫酸鉀,可以大大減輕第二年的病蟲害。

5樓:平寄竹焦羅

桃樹縮葉病。防治方法,休眠季節噴霧波美3-5度石硫合劑。剷除越冬病源菌,春季桃芽開始膨大時,是防治縮葉病的關鍵時期,噴灑藥劑有波美3-5度石硫合劑70%甲基託布津1000倍液,50%多菌靈膠懸劑1000倍液。

在桃樹生長季節3~6月份,即展葉後至高溫乾旱天氣到來之前,可選用甲基託布津或多菌靈交叉使用。注意:要在早期縮葉病病斑直經0.

2釐米左右,噴施殺菌劑,病斑受到明顯控制。

花生有黃斑,葉子卷卷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由於葉斑病引起的。

防治方法:

①及時除去病組織,集中燒燬。

②輪作(溫室內可換土)。

③不宜對植株噴澆。

④從發病初期開始噴藥,防止病害擴充套件蔓延。 常用藥劑有20%矽唑·咪鮮胺1000倍液,38%惡霜嘧銅菌酯800-1000倍液或4%氟矽唑1000倍液,50%託布津1000倍,70%代森錳500倍、80%代森錳鋅400-600倍,50%克菌丹500倍等。要注意藥劑的交替使用,以免病菌產生抗藥性。

預防方案

方案一:20%矽唑·咪鮮胺20ml或41%聚砈·嘧黴胺25ml,兌水15公斤,每7—10天1次。

方案二:41%聚砈·嘧黴胺20ml+4%嘧啶核苷類抗菌素15ml兌水15公斤,每7—10天1次 。

7樓:匿名使用者

葉斑病花生葉斑病是造成花生減產的主要因素,能使花生大量落葉,導致早衰,使飽果率降低。 葉斑病的種類及識別 花生葉斑病主要有褐斑病、黑斑病、焦斑病、網斑病。網斑病是一種新的葉部病害,其發病率高,蔓延迅速,危害大。

花生網斑病:病斑先出現在植株基部的葉片上,隨著病害的流行,上部葉片也出現斑點。侵染初期,菌絲體以菌索狀存在於葉子表面蠟質層下,呈白網狀,並隨葉脈以放射方式向外擴充套件,呈芒星狀粉點,由白色、灰白色、褐色至黑褐色,形成邊緣不清晰的網狀斑。

當溼度大、溫度高時,出現大塊斑點。網斑病菌隨葉脈擴充套件是其突出的特點。 花生褐斑病:

多發生在葉的上面,病斑為黃褐色或暗黑色,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周圍有一清晰的黃色暈圈,葉背顏色變淺,老病斑表面生有灰白色的黴狀物。 花生黑斑病:病斑小而圓,暗褐色或黑色,周圍整齊,無黃色暈圈,葉揹著生許多黑色的顆粒點。

花生焦斑病:葉片先出現退綠症,由黃變黃褐色,病斑從葉緣順葉脈向葉柄延伸呈楔形,最後形成「v」字形枯死斑。葉片最終捲曲脫落。

葉斑病的發生規律 初侵染源主要是田間的病殘體和落葉。再侵染是由初侵染源形成的分生孢子,借氣流傳播到花生葉片後,在溫溼度等條件適宜時,由氣孔和表皮組織侵入引起再侵染。花生葉斑病始發期一般在6月上旬,潛育期為10~15天,發病高峰期通常在7月底以後。

一般雨後10天左右便有一次發病高峰出現。覆膜花生始發期比露地栽培的提早5天左右。網斑病、褐斑病發病早於黑斑病10~15天,焦斑病發病最晚。

花生葉斑病在通常情況下混合發生。 防治方法 首先,控制初侵染源,每年秋收時,清除田間的殘枝落葉。其次,選用抗病品種。

對葉斑病抗性較好的品種有:魯花9號、魯花10號、魯花11號、魯花14號、8130、群育101、8217等。第三,用藥劑防治。

通常用藥適期在7月上旬,共噴2~4次,間隔10~15天用藥一次。效果較好的藥劑有25%百科800倍液、25.9%抗枯靈500倍液、2%農抗120 200倍液、75%百菌清800倍液、70%甲基託布津1000倍液。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花生不能吃,要買好的。

花生落葉,卷葉,黃葉用什麼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花生落葉了,卷葉了,黃頁了,這只是表面現象,你要找到原因,到底是什麼導致這樣的不是胡亂用藥就可以**的?不知道你種在什麼地方,土壤一直是乾的,那就是缺水了,如果土壤一直是溼的,那就是爛根了,再檢查一下它有沒有蟲子呀?要對症下藥才行的

花生卷葉是啥病?怎樣防治?

10樓:lisuna李蘇娜

花生卷葉病又稱青枯病,青枯病的發病條件主要是高溫多溼的環境,輪作週期短或品種抗性弱等。

栽培防預:

1、輪作。花生與水稻水旱輪作和旱坡地不同作物2~3年輪作,是防治青枯病的有效措施。旱地可與番薯、木薯、黃豆、玉米等輪作。

2、選用抗病品種。

3、改土施肥。在沙質地上深耕改土,客土入泥,增施經高溫發酵腐熟的堆肥和廄肥,改良土壤結構,提高地力,可減輕青枯病的發生。

藥劑防治:

青枯病開始發生時,用銅氨液淋病苗及近病苗的健株,每株淋藥液250克,也可用50%花生病絕1500~2000倍液,在花生苗期噴施。在生長期,可用50%花生病絕1000~1500倍液噴施一次,10~20天后再噴施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花生卷葉的主要有花生薊馬、卷葉螟。

薊馬:花生薊馬個體細微,體長約1.3毫米,有較強的隱蔽習性,大都成群地聚集在花生未張開的複葉內,以銼吸式口器銼破花生嫩葉和花器,吸取汁液,葉片被害處呈黃褐色凸起小斑,被害較重的葉片,則變狹變小,或捲曲、縐縮,嚴重的甚至凋萎脫落,嚴重影響花生的生勢及產量。

化學防治可選用: 40%樂果500倍液,10%吡蟲琳可溼性粉劑2500倍液、48%毒死蜱乳油1300倍液等。

花生卷葉螟:成蟲日伏夜出,產卵在葉片、葉柄、花蕾和嫩莢上,散生。幼蟲吐絲卷綴花生葉片為害,食成孔洞或缺刻,對豆類多蛀食花蕾和嫩莢,能轉移為害,老熟後在花生葉間結繭化蛹,或在土中化蛹。

化學防治可選用50%殺螟鬆乳油700-1000倍液,2%甲維鹽1000-1500倍液、10%除盡懸浮劑1000倍、48%毒死蜱乳油1000倍液等

12樓:楊哥走鄉村

花生葉片打捲上面有很多斑痕,要趕緊噴藥防治,快看咋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種情況都可引起,可以對應用藥,最擅長病毒防治,其他的比較簡單。

14樓:

藥害、病毒病、乾旱都能引起卷葉,首先要防蟲,噴施腐植酸葉面肥加殺蟲劑,防2-3次效果較好。

花生卷葉,打什麼藥?謝謝

15樓:楊哥走鄉村

花生葉片打捲上面有很多斑痕,要趕緊噴藥防治,快看咋回事

16樓:農醫生

高溫障礙造成的卷葉,要注意通風透氣並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或復硝酚鈉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進行解救,每7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次,即可恢復正常生長。花生薊馬、蚜蟲為害造成的卷葉,用多殺黴素、乙基多殺黴素、藜蘆鹼、啶蟲脒、吡蟲啉、吡蚜酮、烯啶蟲胺、苯氧威、丁硫克百威、噻蟲嗪、噻嗪酮、聯苯菊酯等進行防治。

花生苗期卷葉是什麼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葉也卷可以加是病毒病,有個藥能治好 ,新,沒事,可能是肥害 藥害,噴施葉面肥一行了。

花生卷葉病打啥藥求大神幫助

18樓:儍缺孛蟻

花生窩窩豐 產品功效: 1、強力生根、壯苗,縮短植株節間長度,降低株高,增粗莖枝,控制旺長,株型緊湊合理, 增強根瘤固氮能力和根系活力,防止倒伏。 2、增強光合作用,對花生的花葉、黃葉、卷葉、斑點、落葉、鏽病、葉斑病、 病素病等有明顯的防治和恢復功效。

3、增加花生總分枝數和果枝數、促進花粉管伸展,提高授粉質量,提高有效花針數量, 促進下針接莢,防止落花。 4、促進花生扎針早,顯著提高單株座果數量,預防落果、爛果、無仁果。 5、增加莢果生長,果實膨大迅速,籽粒飽滿,增加千粒重,提高單株產量和出仁率。

6 促進早熟,改善品質,抗旱、耐澇、抗逆、抗重茬。 使用方法: 1、噴施:

每小包兌水15-20kg,攪拌噴施葉面及植株。 2、衝施:每100g兌水15-20kg,隨水衝灌100-120平方米。

注意事項: 1、本品為高純製劑,請勿超濃噴施。 2、與農藥、肥料配合使用,能明顯相互增效果。

3、使用本品應避開烈日和露水。 保質期:三年 規格:

25g*10小袋*30罐/箱。

豇豆出現病斑和卷葉,是什麼病,豆角葉子捲曲什麼病?

炭疽病主要為害莖 葉和莢,莖染病 病斑近梭形或橢圓形,淺褐色,邊緣暗褐色略凹陷 葉片染病 病斑圓形或橢圓形,直徑2 4毫米,邊緣深褐色中間暗綠色或淺褐色,其上密生小黑點,即病原菌分生孢子盤,病情嚴重的病斑融合致葉片枯死。莢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大小2 5毫米,病斑中間淺綠色,邊緣暗綠色,亦密生黑色小...

花生是怎么回事啊,花生是怎麼回事啊?

花生葉片發黃並不是一種原因引起的,千萬不要看見葉片發黃就想著打藥,往往不會有什麼效果,還浪費錢。一般來說,花生葉片發黃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方面是因為缺營養了,一種是缺少氮肥,主要特徵是植株下面的老葉變黃,另一種就是缺鐵,主要是新葉發黃。第二個方面就是因為環境因素,比如干旱,根系不能吸收水分,或者積水...

棗樹葉子捲曲,棗樹卷葉原因 棗樹葉子捲曲是什麼病,打什麼藥

引起棗樹卷 抄葉的原因許多,如水肥襲管理不當 病bai蟲危害等,看du你 棗樹葉子應該是管理不當zhi,土壤板結,鹽漬化,dao水分過大等因素導致根系發育不良,溫度高,通風不暢,肥力不協調等,藥劑使用 這些原因多多少少都存在的。棗樹卷葉原因 棗樹葉子捲曲是什麼病,打什麼藥 第二年棗樹卷葉怎麼辦?棗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