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引發的悲劇頻頻發生,為何還是有人不當回事

2023-01-30 13:45:15 字數 1268 閱讀 8139

1樓:賣萌

酒駕查的這麼嚴,又明明知道危險,可還是有很多人鋌而走險。如此不惜生命,勇往直前,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這許多的人都是靠本能和慣性活著,就好比失去動力和方向,在大海中隨波漂流的破船。

當一個人不經過思考,盲目行動的時候,那麼他的命運就已經交給了偶然和運氣,不再由自己掌控了!

2樓:屈水之

因為處罰沒有發生在他們身上!學駕照的時候遇到一哥們,車感很好,打盤熟練,閒聊中得知他以前開過車,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五年不得再考,他這是掐著點兒來駕校報的名。據他說,這五年裡,雖然自信駕駛技術很好,但他從來沒有開過車,連駕駛位都沒做坐過,因為他已經知道了違法後的結果,是再也不願意去冒險的。

後來我們都順利拿到駕照,偶爾聚餐,他一向是最堅持「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原則的老司機。

3樓:回憶

決定一個人不犯罪的根本原因不是刑事處罰的嚴重性,而是刑事處罰的必然性。在酒駕這個事情上,行為人的僥倖心理和我們的執法力度一樣令人感到無語又無奈。

4樓:莫雨蕁

都是中國的酒文化鬧的,禁酒吧,不禁酒永遠也杜絕不了酒駕。

5樓:借日光

相對於酒駕的危險,酒駕的處罰不重,因為在不同的人眼裡,喝酒的價值/重要性並不一致。比如說,我不愛喝酒,喝酒僅僅是朋友間消遣,可能一兩禮拜才喝上一次,所以對我來說,一種普通的消遣完全比不上違法的風險。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喝酒(酒駕)就是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於謀生的一部分(比如說陪客戶),那麼酒駕就是某種程度的必然。

值得慶幸的是這種情況越來越少了。

6樓:花開64288附寡

很簡單,因為法律的權威和懲罰的嚴重性關係不大,但是和必然性,關係很大,酒駕處罰雖然不輕,但是被抓的機率不是很高。舉個栗子,酒駕無論喝了多少,抓住最多關三天,但是百分百被抓。另一種抓住最少關一百天,但是被抓的機率只有3%,你想想哪個威懾更大。

7樓:筱磊

因為他們並沒有意識到酒駕有多危險。酒駕,大部分人只是怕警察,從沒有考慮過安全問題。不管多少,酒精攝入的確會影響人的狀態的啊!

酒壯英雄膽,酒也壯慫人膽,誰喝點酒都不會覺得自己有問題的。我一直覺得開車上路比笨豬跳危險多了!罰款扣分不重要,這是性命攸關的事情啊!

無力吐槽。希望看到這些話的人謹慎駕駛。

8樓:bd小葵

處罰確實夠重了。但是沒人能保證你一定會被罰。如果一個行為有可能讓你受到很重的處罰,但是你受到處罰的機率並不高,那麼很多人都會認為處罰不會落到自己身上。

酒駕的處理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入刑的積極意義酒駕的危害把酒駕列入刑法有何意義

生命是地球上最珍貴的財富,酒駕入刑 有利於人們認識罪駕的危害性。有利於提高市民對生命觀的認識。有利於人們瞭解醉駕危害生命。有利於提高市民的自我保護意識。從珍愛生命的角度答 罪駕不僅會害自己,並且沒有善待與尊重他人的生命,撞到了人還會因此走上犯罪道路。所以有關部門應該加大管理力度,制止罪駕行為。市民應...

法律規定酒駕檢測結果時間,檢測酒駕的驗血報告多少時間拿結果

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當事故車輛駕駛人有飲酒駕駛嫌疑,事故民警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依法對駕駛人抽取血液並送交有檢驗資格的機構進行檢驗,按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檢驗機構應在二十日內完成鑑定,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在收到檢驗報告之日起二日內,將檢驗報告影印件送達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