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教養1年 所外執行 一直在單位上班,工資照發,退休時扣除1年工齡嗎

2023-01-30 08:45:08 字數 5809 閱讀 5439

1樓:寬容之城

您好!被勞動教養一年,以前的工齡和勞動教養結束後再就業的工齡可以累加,都有效。謝謝閱讀!

繳納養老保險退休工資比例是多少

2樓:abc保險網

退休工資沒有區別,單從繳保險費來說,個人繳費所有的繳費全部由個人承擔(繳費標準從高到低若干個檔次,由個人自行選擇),而單位繳養老保險分別由單位和職工個人按20%、8%的比例承擔。但不論是個人自己繳還是單位繳,退休時計算養老金的辦法是一樣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在保險公司上班有退休工資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保險公司來上班,只要繳納的有養源老保險,在bai其退休後達到累計繳費du年限zhi,是有養老金的。

dao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4樓:壹保典

保險公司分兩種人員,內勤和外勤,內勤就是辦公室人員,領導層,外勤就是大家經常見到的業務員。

退休公司是買了社保才有。

保險公司內勤福利不一樣,外勤的話,連底薪都沒有,社保更是沒有,你指望還有退休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招的大部分是屬於業務員,這些一般是**人制的,不是勞動合同,不享受社保的退休工資待遇。

6樓:愛丫丫愛生活

又沒有退休金要看當事人是否參加養老保險,與在**上班沒有直接關係。

就社保的養老保險而言,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就可以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 。

7樓:魔幻神奇

有,去面試的時候就直接問就可以了……百分之九十九是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養老保險金有,沒交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不是**人以外,就是跑業務那種,其他的都有

個人交社會養老保險退休工資怎麼計算

10樓:趙之名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餘額/計發月數;

個人賬戶養老金,是指根據參保人員退休時其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算出來的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不是指某個退休人員實際領取基本養老金的月數(因為在退休時無法預計),而是根據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測算出來的一個假定的指標。

養老金的個人賬戶會根據退休時的年齡確定「領完」的時間,而這個時間表是全國統一的。

男性60歲退休,個人賬戶將分139個月領完,也就是十一年。

女性50歲退休的話,個人賬戶將分195個月領完,也就是十六年。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但社保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補繳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相關規定:

《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11樓:地雷娘娘丶

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拓展資料

社會保險繳費基數:

所謂社會保險的繳費基數,是指企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般則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一般來說,職工繳費工資如果高於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工資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4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最高和最低繳費基數的計算比例,各城市可能不同,以各城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佈的計算比例和基數為準。)

12樓:華律網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 個人賬戶儲存餘額/計發月數。

13樓:wxy123456穎

演算法:養老金=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的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主要特徵:

1、社會保險的客觀基礎,是勞動領域中存在的風險,保險的標的是勞動者的人身;

2、社會保險的主體是特定的。包括勞動者(含其親屬)與用人單位;

3、社會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

4、社會保險的目的是維持勞動力的再生產;

5、保險****於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繳費及財政的支援。保險物件範圍限於職工,不包括其他社會成員。保險內容範圍限於勞動風險中的各種風險,不包括此外的財產、經濟等風險。

功能:1、穩定社會生活的功能

2、再分配的功能

3、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的功能:第一是社會保險制度作為需求管理的一個重要工具來發揮作用,從而對經濟起正面的作用;第二是社會保險**的有效利用可以促進經濟的持續繁榮;第三是社保成為企業招攬人才的基本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國發[2005]38號)對新計發辦法進行了規定,各省市都出臺了詳細的計發辦法,建議你探索本省計發辦法,以便詳細瞭解情況。

退休金多少與繳費基數、繳費年限和當地上年度社平工資有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繳養老保險和單位繳養老保險的其養老金計算方法是一樣的,所不同的是單位繳費的個人是不統籌費用,統籌由單位繳費,而個人繳費的所繳的大部份是統籌費用,而計入個帳戶的與單位繳費是一樣的都是基數的8%,至於15年的繳費年限其計算出的養老金一般說來是低於當地社保規定的最低養老金標準的,是按最低標準養老金來拿的

單位交的保險,和個人交的保險,退休後工資一樣嗎

16樓:簡單說金融

退休工資沒有區別

單從繳保險費來說,個人繳費所有的繳費全部由個人承擔(繳費標準從高到低若干個檔次,由個人自行選擇),而單位繳養老保險分別由單位和職工個人按20%、8%的比例承擔。但不論是個人自己繳還是單位繳,退休時計算養老金的辦法是一樣的。 另外,退休工資與繳納養老金的多少有密切關係。

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養老金計算涉及到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當事人繳費年限、退休年齡、退休時個人賬戶餘額、歷年繳費基數、當地歷年社平工資等諸多因素。

參保人員基本養老金,不因是單位繳費或者個人繳費而區別,因為繳費工資不同而區別。 如果繳納社保滿15年,並且到了退休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如果養老保險沒有繳納滿15年,到了退休年齡,只能領取自己繳納的那部分,公司繳納的那部分是計入國家統籌**單位所交的養老保險和個人所交養老保險,退休工資有區別嗎 有獎勵寫回答共9個回答 焉秋梵正tx 2019-11-16 ta獲得超過6346個贊 聊聊 關注 成為第73位粉絲 退休工資沒有區別,單從繳保險費來說,個人繳費所有的繳費全部由個人承擔(繳費標準從高到低若干個檔次,由個人自行選擇),而單位繳養老保險分別由單位和職工個人按20%、8%的比例承擔。但不論是個人自己繳還是單位繳,退休時計算養老金的辦法是一樣的。

另外,退休工資與繳納養老金的多少有密切關係。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養老金計算涉及到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當事人繳費年限、退休年齡、退休時個人賬戶餘額、歷年繳費基數、當地歷年社平工資等諸多因素。參保人員基本養老金,不因是單位繳費或者個人繳費而區別,因為繳費工資不同而區別。 如果繳納社保滿15年,並且到了退休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如果養老保險沒有繳納滿15年,到了退休年齡,只能領取自己繳納的那部分,公司繳納的那部分是計入國家統籌**。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的養老保險由四個層次(或部分)組成。第一層次是基本養老保險,第二層次是企業補充養老保險,第三層次是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第四層次是商業養老保險。在這種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中,基本養老保險可稱為第一層次,也是最高層次。

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養老保險(亦稱國家基本養老保險),它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基本養老保險以保障離退休人員的基本生活為原則。它具有強制性、互濟性和社會性。

它的強制性體現在由國家立法並強制實行,企業和個人都必須參加而不得違背;互濟性體現在養老保險費用**,一般由國家、企業和個人三方共同負擔,統一使用、支付,使企業職工得到生活保障並實現廣泛的社會互濟;社會性體現在養老保險影響很大,享受人多且時間較長,費用支出龐大。 企業補充養老保險 由國家巨集觀調控、企業內部決策執行的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又稱企業年金,它是指由企業根據自身經濟承受能力,在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基礎上,企業為提高職工的養老保險待遇水平而自願為本企業職工所建立的一種輔助性的養老保險。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 職工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是我國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的一個組成部分,是由職工自願參加、自願選擇經辦機構的一種補充保險形式。

實行職工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的目的,在於擴大養老保險經費**,多渠道籌集養老保險**,減輕國家和企業的負擔;有利於消除長期形成的保險費用完全由國家" 包下來" 的觀念,增強職工的自我保障意識和參與社會保險的主動性;同時也能夠促進對社會保險工作實行廣泛的群眾監督。 商業養老保險 商業養老保險是以獲得養老金為主要目的的長期人身險,它是年金保險的一種特殊形式,又稱為退休金養老保險,是社會養老保險的補充。商業性養老保險的被保險人,在交納了一定的保險費以後,就可以從一定的年齡開始領取養老金。

這樣,儘管被保險人在退休之後收入下降,但由於有養老金的幫助,他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商業養老保險,如無特殊條款規定,則投保人繳納保險費的時間間隔相等、保險費的金額相等、整個繳費期間內的利率不變且計息頻率與付款頻率相等。

我朋友進看守所兩天,傳出可能勞動教養,怎麼辦

進看守所就是涉嫌犯罪刑事拘留,要追究刑事責任。不可能勞動教養,勞動教養制度已經廢止。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

5月1日勞動節的作文怎麼寫,5月1日勞動節的作文怎麼寫100字?

五月一日是勞動節,是全世界人民的紀念日。對我們學生來說,是盼望已久的節日,有這麼長的假期,我又可以放開心懷,快快樂樂地 自由的打發和支配屬於自己的時間空間了。平時因學習比較忙,沒有時間好好放鬆,難得今天有這個機會。人人都說,大海的胸襟是寬廣的,胸懷是坦蕩的,人如果 有了不順心的事 就到 海 邊去走一...

工作了1年月,今天辭退了,按勞動法我可以得到那些補償

你可以得到自2008年1月至今的雙倍工資和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你與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