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三調芭蕉扇 之 調 做何解釋 網路之大,竟沒人能解釋清楚

2023-01-30 00:05:10 字數 2899 閱讀 7086

1樓:匿名使用者

調 diao,呼叫的意思

孫悟空三調芭蕉扇簡要概括

2樓: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火焰山是必經之路,火焰山火大且不是一般的火,唯獨芭蕉扇可以扇滅。芭蕉扇是鐵扇公主的寶物。

孫悟空第一次向鐵扇公主借扇,鐵扇公主一扇子扇飛孫悟空,孫悟空變成小蟲進入鐵扇公主的肚子折騰,鐵扇公主給了一把假扇。

孫悟空變成牛魔王騙走真扇,牛魔王變成豬八戒騙回真扇;孫悟空大戰牛魔王,鐵扇公主借出芭蕉扇,孫悟空扇滅火焰山,唐僧師徒向西趕路。

3樓:塔夢桃

師徒四人西天取經,路經火焰山,晚上的火不是一般的火,沒有芭蕉扇可以扇滅火焰,於是孫悟空去找鐵扇公主,借鐵扇公主不肯,一扇扇飛孫悟空,孫悟空在回來路上遇到了靈吉菩薩,靈吉菩薩給了他定風丹,然後孫悟空鑽入鐵扇公主肚內壁,鐵人公主給出芭蕉扇,鐵扇公主給了一把假扇,第二次孫悟空,變作牛魔王,但牛魔王變成豬八戒,又把扇子騙走了,然後孫悟空和牛魔王大打出手震,然後孫悟空和牛魔王大打出手,震驚了天上天神出手,最終降伏牛魔王得到芭蕉扇,扇滅火焰山的火,師徒四人成功過了火焰山

4樓:吃瓜少女小何

這是因為當時孫悟空把牛魔王的兒子紅孩兒打敗了,紅孩兒被菩薩帶到了天上,牛魔王很久才能見一次紅孩兒,所以就對孫悟空心生怨恨。

5樓:明媚說娛樂

因為芭蕉扇是鐵扇公主的法寶,而鐵扇公主和牛魔王雖然是夫妻,但是他們的關係並不好,所以鐵扇公主不願把芭蕉扇借給牛魔王的兄弟。

6樓:易昂樂乙

因為孫悟空後來傷了紅孩兒,讓紅孩兒成了座下童子,牛魔王他們心中因為此事對孫悟空有恨。

《西遊記》孫悟空三借芭蕉扇概括

7樓:露水紅顏知己

唐僧師徒行至火焰山下,得知只有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才能熄滅大火,但孫悟空與其有宿怨:當年曾讓觀音降伏過她的兒子紅孩兒.

悟空先禮後兵,客客氣氣地向鐵扇公主借扇,但被記仇的公主一扇扇到了幾萬裡外的小須彌山.靈吉菩薩送他一粒"定風丹". 悟空又去借扇,鐵扇公主扇不動悟空,就躲回洞裡.

悟空變成蟭蟟蟲鑽進公主肚子裡.鐵扇公主無奈只得答應借給扇子.但卻是把假扇.

悟空變作牛魔王的樣子騙得真扇,不料在歸途中遇到牛魔王變的假八戒,扇子又被騙走.

悟空與牛魔王大戰,經眾天神協助,降伏了牛魔王,鐵扇公主獻出了真扇子.

8樓:親寶兒歌

西遊記:三借芭蕉扇的故事 悟空變成牛魔王騙得了芭蕉扇

9樓:月光漫過珍珠夏

孫悟空三借芭蕉扇

第一次是跟鐵扇公主好好說,但鐵扇公主因為紅孩兒的事兒懷恨在心,自然不借,還用扇子把孫悟空扇飛了;第二次孫悟空吃了定風丹又來借,鐵扇公主扇不飛他,他就變了一個小飛蟲進到鐵扇公主肚子裡折騰,鐵扇公主受不了,就給他一把假扇子,結果越扇火越大;第三次,孫悟空變成牛魔王的樣子,終於拿到了真的芭蕉扇。

10樓:匿名使用者

悟空想鐵扇公主借芭蕉扇,鐵扇公主因兒子紅孩兒被觀音收走而痛恨悟空,不肯借。

悟空變成小蟲鑽進她腹內翻騰,卻借了假扇。後請來請來李天王和天兵幫助,才借來真扇,過了火焰山

11樓:單眼皮細細

第一次沒有成功,鐵扇公主把他刪到了一個地方,然後呢?那有一個人給他一個仙丹,然後呢?第二次他再去天涯公主扇子扇沒有刪沒有刪除,然後他就跳了,就是那個天涯公主在喝水的時候,他就進入了那個田工水杯,然後呢?

甜公主一呵呵到她的肚子裡,然後呢,孫悟空就開始附中開始踢踏鐵扇公主,最終只能把扇子給他,然後呢?可借的是單就是一個假的,越閃越大,第三次成功啊,然後呢?好像就有大站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悟空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鐵扇公主因痛恨悟空將紅孩兒被觀音收走,不肯借。悟空變成小蟲鑽進她腹內翻騰,鐵扇公主給了悟空假扇。後來請李天王和天兵天將幫助,才借來真扇,滅了火,過了火焰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借芭蕉扇

一借 給假扇 足智多謀

二借 牛魔王騙回真扇 不怕困難

三借 獻出真扇 敢於鬥爭

14樓:匿名使用者

悟空去向牛魔王妻子鐵扇公主借芭蕉扇,鐵扇公主因兒子紅孩兒被觀音收走而痛恨悟空,一扇竟將悟空扇到五萬裡外。 悟空從菩薩處得到定風丹,再找鐵扇公主,鐵扇公主扇悟空不動,又被悟空變成小蟲鑽進她腹內翻騰,鐵扇公主答應借扇。悟空帶上扇子是去扇,那火反而更大,悟空知道上當,於是心生一計,變成牛魔王去騙取真扇,但他只知道將扇變大的咒語,不知變小的方法,半路上把扇變大了縮小不得,而此時牛魔王趕來變成八戒,奪走了真扇。

悟空無奈,請來託塔李天王和天兵天將幫助,降伏了牛魔王,從鐵扇公主那裡再一次借出芭蕉扇,才熄了火焰山的火,過了火焰山。

孫悟空三借芭蕉扇原文? 5

15樓:阿拉斯脫力

三借芭蕉扇是分三回講的。第五十九回 唐三藏路阻火焰山 孫行者一調芭蕉扇第六十回 牛魔王罷戰赴華筵 孫行者二調芭蕉扇 第六十一回 豬八戒助力敗魔王 孫行者三調芭蕉扇可以去「國學網」上搜原文。

三借芭蕉扇賞析

關於《西遊記》的,(孫悟空三調芭蕉扇)

16樓:飛魚

1.因為火焰山擋住了師徒4人西天取經之路,要用芭蕉扇才能扇滅,所以才向鐵 扇公主(牛魔王的媳婦,紅孩兒的媽)借扇。

2.一調:給假扇

二調:牛魔王騙回真扇

三調:獻出真扇

17樓:

孫悟空第一次被鐵扇公主扇飛,第二次借到假扇子,第三次接到真扇子,師徒四人渡過火焰山。

西遊記 三調芭蕉扇 ( 1 2 3 ) 主要內容

歇後語孫悟空借芭蕉扇的下一句是什麼

一物降一物 一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38歇後語故事簡介 唐僧師徒四人來到火焰山。火焰山滿山大火,人過不去。鐵扇公主有一把芭蕉扇,可以把火扇滅。孫悟空去借,鐵扇公主不肯借。孫悟空就變成一隻小蟲,飛進鐵扇公主家,藏在一隻茶杯裡,在鐵扇公主喝茶的...

簡述三調芭蕉扇的情節,簡述《西遊記》中「三借芭蕉扇」的故事情節。100字左右。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前方火焰山擋路,火焰山火大且不是一般的火,但香蕉扇可以熄滅。悟空向牛魔王妻羅剎女借扇,羅剎女因其子紅孩兒被悟空降伏,鐵扇公主一扇把孫悟空扇走了。悟空得到定風丹再到索戰,被扇不動 接著變成小蟲入洞,飛到茶水中,被羅剎女飲下肚,進入鐵扇公主的肚子折騰。羅剎女只得將扇借給悟空,悟空扇火不...

能幫我找找,西遊記裡三借芭蕉扇的好詞好句嗎?謝謝

火焰山遙八百程,火光大地有聲名。火煎五漏丹難熟,火燎三關道不清。時借芭蕉施雨露,幸蒙天將助神功。牽牛歸佛休顛劣,水火相聯性自平。能幫我找找 西遊記 裡的三借芭蕉扇的好詞好句嗎?謝謝能幫我找找 西遊記 裡的三借芭蕉扇的好詞好句嗎?謝謝!幫我找這段西遊記中的20個好詞,10個好句,謝謝 詞 金燦燦 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