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小學生禮儀常規》的一件事作文

2023-01-29 16:55:14 字數 1264 閱讀 328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時光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禮儀,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文明禮儀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既是追求個人道德的完善,又是公眾利益的維護,公共秩序的體現。

說到文明禮儀,我想到了一個關於偉大的領袖列寧的故事。有一次,列寧同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一個女工端著一盆水已走了一半。那女工見是列寧,先是一驚,然後趕忙退回去給他讓路。

列寧卻阻止她說:「不必這樣,你端著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

然後自己緊靠著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

還有一個故事,是在澳大利亞總理霍克就任期間,有一次在一家商場內,霍克與一位老人就養老金問題發生爭執。霍克一時衝動,罵那位老人:「愚蠢的老傢伙。

」老人因此把他告到法院。霍克舉行記者招待會,就自己不文明的語言,公開向這位老者道歉。他說:

「那天我非常煩惱,但這不能成為我 使用那種措辭的理由。如果我確實傷害了他的話,我願意就此向這位先生道歉,請他寬容我的不遜。」

聽了兩位名人的故事,你是否為他們而感慨呢?千萬不要以為文明禮儀只是偉人、名人才具備,我們將無需為自己或多或少的不文明言行而愧疚。因為那樣你就大錯特錯了。

我們不但要有講文明的大人物,我們更需要一群有禮儀的民眾。

個人文明禮儀是根、是本。人要有良好的文明環境,就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正像魯迅先生說:

「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首先我們要致力於讀書求學,完善自身的認知水平;認知到達一定水平,就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分辨是非善惡、端正自身的心態,不違背自己的良知,努力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道德的標準,自己的修養得到完善。這就是古人所說的:

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還是那就話:「文明禮儀我先行」自身的素質提高了,我們整個校園的素質、整個城市的素質、整個中國的素質才會在真正意義上進步與提高。

最後敬告各位同學:

文明的舉止,文明的行為,加上恬靜、幽雅、舒適的環境,濃郁的文化氛圍,會啟迪莘莘學子去不斷探索,求知。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可以影響你的學習,你的生活,甚至將來的一生都將受用不盡,那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只有具有深厚的底蘊、幽雅的談吐、得體的舉止,才能稱得上真正有內涵的美。

希望文明禮儀從所有的同學做起

2樓:仲夏夜之戀

寫一篇關於禮儀的作文就好了,當然內容是你想~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

小學作文怎樣做好一件事

參考範文 做好眼前的事 當記者問到國際大師陳省身當初為什麼選數學時,他回答 什麼都不會,只好做數學。而當記者採訪著名畫家黃永玉時,他的回答也如出一轍。在我看來,他們並非什麼都不會,而是把數學和美術當做他們畢生的追求。他們專注於自己的目標,一直堅持著,勇敢向前。他們不求數量,只求質量。為了將自己的事做...

爬山作文一件事,爬山作文370字一件事

爬山在一個萬里無雲的日子,媽媽正好出去逛街,我我終於可以自由自在 津津有味的玩電腦了,正在我玩的正起勁時,一陣開門聲響起,一個細聲細語的聲音傳入我的耳垂,把我從幻想的世界毫不留情的揪了出來,說道 幹嘛啊?老媽,有什麼事要我做嗎?沒什麼事,我們跟伯母去爬山哦!你去不去啊?不去也得去,去也得去啊!反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