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紋管中間壞了處理辦法,hdpe管中間被挖斷了怎麼修補

2023-01-29 13:20:11 字數 3077 閱讀 7442

1樓:小芳聊教育

處理方案如下:

1、穿鋼絞線:將鋼絞線按設計數量從預留孔道穿入,當鋼絞線穿入一定深度時遇阻,無法穿越,用鋼尺測量準確位置後用風鎬在樑板頂面破孔,將管道堵塞物清除,然後繼續穿越鋼絞線,待鋼絞線按設計數量佈設完畢,開始張拉、補孔、壓漿。

2、擴孔破槽:沿張拉孔波紋管埋置方向一側用風鎬將混凝土破除,至埋置波紋管露出時停止,用鋼釺將波紋管壁鑿開,達到擴孔的目的。擴孔時注意不要將波紋管上的鋼筋鑿斷,如鑿斷需重新焊接鋼筋。

3、 穿鋼絞線:將鋼絞線按設計要求穿入。

4、 預應力張拉:按設計要求進行鋼絞線預應力張拉。

5、混凝土補槽:用鋼帶將波紋管壁護住,澆築50號混凝土將所破孔槽補起。在混凝土澆築初凝後,前後拉動鋼絞線,預防再次堵孔。

hdpe雙壁波紋管

採用hdpe為材料的hdpe雙壁波紋管比相口徑的其他管材可通過更大的流量。換言之,相同的流量要求下,可採用口徑相對較小的hdpe雙壁波紋管。

hdpe雙壁波紋管的脆化溫度是-70℃。一般低溫條件下(-30℃以上)施工時不必採取特殊保護措施,冬季施工方便。

由於hdpe分子沒有極性,所以化學穩定性極好。除少數的強氧化劑外,大多數化學介質對其不起破壞作用。一般使用環境的土壤、電力、酸鹼因素都不會使該管道破壞,不滋生細菌,不結垢,其流通面積不會隨執行時間增加而減少。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壓癟了,不太嚴重,就做拉伸處理;

2、壓癟太嚴重或者破損,在不影響施工的情況下:a、直接更換新管;b、將破損部位截斷,用波紋管接頭或接管連線使用。

hdpe管中間被挖斷了怎麼修補

3樓:臨沂協和**

hdpe雙壁波紋管管道修補要點:

1、hdpe雙壁波紋管管道敷設後,因意外因素造成管壁出現區域性損壞,當損壞部位的面積或裂縫長度和寬度不超過規定時,可採取貼上修補措施.

2、hdpe雙壁波紋管管壁區域性損壞的孔洞直徑或邊長不大於20mm時,可用聚氯乙烯塑料粘接溶劑在其外部貼上直徑不小於l00mm與管材同樣材質的圓形板.

3、管壁區域性損壞孔洞為20~100mm時,可用聚氯乙烯塑料粘接溶劑在其外部貼上不小於孔洞最大尺寸加l00mm與管材同樣材質的圓形板.

4、管壁區域性出現裂縫,當裂縫長度不大於管周長的1/12時,可在其裂縫處貼上長度大於裂縫長度加100mm、寬度不小於60mm與管材同樣材質的板,板兩端宜切割成圓弧形.

5、修補前應先將管道內水排除,用刮刀將管壁面破損部分剔平修整,並用水清洗乾淨.對異形壁管,必須將貼補範圍內的肋剔除,再用砂紙或銼刀磨平.

6、粘接前應先用環已酮刷粘接部位基面,待幹後儘快塗刷粘接溶劑進行貼上.外貼用的板材宜採用,從相同管徑管材的相應部位切割的弧形板.外貼板材的內側同樣必須先清洗乾淨,採用環已酮塗刷基面後再塗刷粘接溶劑.

7、對不大於20mm的孔洞,在貼上完成後,可用土工布包纏固定,固化24小時後即可還土;對大於20mm的孔洞和裂縫,在貼上完成後,可用鉛絲包紮固定.

8、在管道修補完成後,必須對管底的挖空部位按支承角的要求用粗砂回填密實.

9、對損壞管道採取修補措施,施工單位應事前取得管理單位和現場監理人員的同意;對出現在管底部的損壞,還應取得設計單位的同意後方可實施.

10、如採用焊條焊補或化學止水劑等堵漏修補措施,必須取得管理單位同意後方可實施.

11、當管道損壞部位的大小超過上列條文的規定時,應將損壞的管段更換.當更換的pe雙壁波紋管材與已鋪管道之間無專用連線管件時,可砌築檢查井或連線井連線.

4樓:兩腳生風的螞蚱

拿膠黏劑粘斷口就行了

中間的波紋管什麼用途

5樓:home杭好地方

1、如果是壓癟了,不太嚴重,就做拉伸處理; 2、壓癟太嚴重或者破損,在不影響施工的情況下:a、直接更換新管;b、將破損部位截斷,用波紋管接頭或接管連線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波紋管是指用可摺疊皺紋片沿摺疊伸縮方向連線成的管狀彈性敏感元件。

波紋管在儀器儀表中應用廣泛,主要用途是為開口端固定,密封端處於自由狀態,並利用輔助的螺旋彈簧或簧片增加彈性。

工作時在內部壓力的作用下沿管子長度方向伸長,使活動端產生與壓力成一定關係的位移。活動端帶動指標即可直接指示壓力的大小。波紋管常常與位移感測器組合起來構成輸出為電量的壓力感測器,有時也用作隔離元件。

由於波紋管的伸展要求較大的容積變化,因此它的響應速度低於波登管。波紋管按構成材料可分為金屬波紋管、非金屬波紋管兩種;按結構可分為單層和多層。

不鏽鋼波紋管補償器工作原理和作用:

不鏽鋼波紋管補償器的主要彈性元件為不鏽鋼波紋管,依靠波紋管伸縮、彎曲來對管道進行軸向、橫向、角向補償。其作用可以起到:

1.補償吸收管道軸向、橫向、角向熱變形。

2.吸收裝置振動,減少裝置振動對管道的影響。

3.吸收**、地陷對管道的變形量。

hedp波紋管接頭斷裂如何處理

7樓:興高管業

波紋管可以把斷裂的鋸掉,然後用管件加膠圈重新連線,或者那個地方用水泥砌個檢查井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連線部位鋸掉 ,採用哈弗件連線。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口小的用熱熔帶連線,實在不行考慮水泥包!

不鏽鋼波紋管中間可不可以加個閥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答案是情況之一,不鏽鋼波紋管現在也在燃氣和供水方面使用,加個閥門當然沒有問題

11樓:波紋管制造專家

最好是不要這樣做,無形之中增加了補償器的長度,是補償器更易產生柱狀失穩,這樣會影響到補償器的作用。

以上資訊由:「眾誠波紋管」公司提供。

hdpe波紋管每個波峰中間增加一個鋼圈,如何實現?非常感謝給予幫助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波峰加鋼圈幹什麼用啊~一般都是在外壁波谷加鋼圈啊~這樣能夠提高它的承載力

不好意思~我沒看清~你的是非金屬補償器~哈哈~我說的金屬的~~

如何安裝波紋管,波紋管的安裝方法?

hdpe雙壁波紋管 貴嗎?它是怎樣安裝的?安裝波紋補償器是有一定的技巧性的,這個需要有熟練的操作技術以及詳細的瞭解波紋補償器的效能與結構才能達到熟練的地步。波紋補償器連線方式分為法蘭連線和焊接兩種。直埋管道補償器一般採用焊接方式 地溝安裝除外 波紋管補償器的熱量相關計算方式 計算公式 x a l t...

pvc波紋管和pe波紋管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首先是材質不一樣,pvc波紋管以聚氯乙烯為原料和pe波紋管以聚乙烯為原料 其次,pvc波紋管主要用於電力導管和排水管,pe波紋管主要用於排水 第三,pvc波紋管硬度好,但抗衝擊效能差,太脆,而且有一定毒性,pe波紋管環剛度好和環柔性適中,抗衝擊性好,使用壽命更長。第四。pvc波紋管 便宜,但應用於市...

HDPE雙壁波紋管和pvc雙壁波紋管有什麼區別

一 hdpe為pe的一種,hdpe中文名為高密度聚乙烯,實際上除了高密度聚乙烯外還有中密度聚乙烯 低密度聚乙烯 線性低密度聚乙烯。實際上一般做管材來講多數都是hdpe即高密度聚乙烯,因為其他幾種pe不適合做管材,都是韌性很好,強度不夠,所以常說的pe管其實就是hdpe管 二 pvc比pe管強度高,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