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面試具體提問的問題,銷售面試主要提問哪些問題?

2023-01-29 12:15:16 字數 5286 閱讀 2463

1樓:叮噹魔力天使

不要為了考軍校而考軍校,軍人是一種永恆的使命。請看下面轉戰友的一篇日誌:

……兩年義務兵,一個月四百塊,有誰會為了一個月的四百塊把腦袋提在手裡?抗美援朝時前線死了那麼多人換來一個“最可愛的人”的稱呼,人已死,世人歌頌的再好聽又有什麼用?98抗洪時那些用來擋水的大壩底下有多少地方是我們這些當兵的用自己的身體堵上的?

汶川**時有志願者一去不返的嗎?回不來的全是當兵的……你們可曾看到過那一疊疊的遺書?你們可曾看到幾千米高空中的空降兵懷裡揣著父母妻兒的**往根本無法**的山林裡跳?

知道什麼叫送死嗎?你們會那樣去做嗎?溫總理說過:

是人民養育了我們,在危難時刻我們就要保護我們的人民……我們做到了,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得到最起碼的尊重……

人人都有父母,誰的爸爸媽媽會為了那少的可憐的撫慰金讓自己的孩子去送死?哪個奮戰在抗震、抗洪、防暴前線的戰士家中沒有兩個含著淚等待訊息的雙親?可有的只是等來了一張掛著黑花笑的燦爛的的黑白色**……大家知道什麼是“榮譽稱號”嗎?

是軍人最高的榮譽,一般都寫在墓碑上,因為只有犧牲了才能得到……不知道有多少父母哭倒在掛著榮譽稱號的墓碑前……

我不是**,只是非常氣憤,但我永遠記得我是中國人,我是軍人……希望以此喚醒那些已經喪失了某些東西的人……不要把國拿出去賣……

包含著血和淚啊!什麼是軍人?這就是軍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生面試 內容主要涉及六個方面 :

一、報考動機。可能出現的問題,如:你是不是想獻身國防?你報考軍校,出於何種原因?

二、語言表達。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吐字清晰,語言表達能力怎麼樣,有沒有口吃等問題。

三、形象氣質。就是看看考生五官是否端正,動作是否協調,氣質和形象是否符合軍隊幹部的要求。因此,考生面試時另類服裝最好不要穿,裝容整潔、大方才能贏得較好的印象分。

四、反應能力。考官可能會提一些問題,或描述幾個動作,讓考生現場表現出來。

五、心理素質。沒有特定的問題,全看考生回答問題時的表現是否自如、大方。

六、邏輯思維能力。根據考生回答問題時的思路是否有邏輯性,再作判斷。

(恩,要寫的就這麼多了,衷心地祝願你成功!)

3樓:少女版柯南

面試一般看你的口才表達能力,我想只要你不是結巴就行。會問你報考軍校的動機,我覺得你可以這樣回答,比如 想為國家近一點力.自己對軍事方面很感興趣之類的。

我覺得你最好用樸實的話回答,不要用太華麗的,那樣會前的很假,不會留下很深的印象。面試一般不會太難,只要在他們提問的時候不要緊張,說你想說的就行了

對青年學生的面試,由省軍區招生辦公室組織,面試工作人員由全軍招生辦公室從軍隊院校統一選派。面試主要考察瞭解考生的報考動機和形象氣質、邏輯思維、語言表達等方面的基本素質。

面試工作人員應當將面試結果當場告知考生。考生對面試結果有異議並提出複議申請的,省軍區招生辦公室應當立即組織複議,並將複議結果告知考生。

面試不合格的,不予錄取。

4樓:no1_柯可

1把你的腰板挺直了,把舌頭捋順了。

2把你心中的信仰講給那些官僚聽。

3不要為了上軍校而上軍校,當兵、當軍官是為了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心中的夢想。不能情緒化。

4考不上軍校,可以保留學籍,選擇參軍入伍,在部隊一樣考軍校。

5樓:0o熱愛

我剛剛體檢完·~~你的動機(為什麼選擇國防生,回答也挺簡單,保家衛國之類的~~)然後~~你對軍人的看法·~~有可能讓你走正步之類的~~~~都是這一類的```重點在看你的氣質和邏輯思維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其實很簡單,不用緊張,幾乎沒有不過的。一般是一個教官主問。問我的問題是,你父母都是幹什麼的;你為什麼要報軍校;你對臺灣問題有何看法;如果發生戰爭你會怎麼做;然後,讓你走兩圈,包頭快速下蹲。

要特別注意禮貌!回答時,一定得向好的方面說!

7樓:嘉文的

面試分指揮類和非指揮類專業面試組,報考國防生的考生參加非指揮類專業面試�,採取目測和與考生本人交談方式進行。 面試內容主要有六項:一是問報考動機,看考生入伍動機是否端正;二是聽語言表達能力。

吐字不清,語無倫次,辭不達意,或有明顯生理口吃的考生,視為不合格。考生在過這一關時,一定要克服緊張心理,防止因心情過於緊張影響正常表達能力而被淘汰;三是看形象氣質。主要看考生五官是否端正,體形是否勻稱,外在儀表和內在氣質是否具備培養軍隊幹部的基本條件。

考生要保持充沛的精力,舉止大方得體,切不可形體猥瑣;四是看心理素質,主要通過提問、交談等方式,檢視考生是否容易溝通,性格有無孤僻、怪戾等明顯缺陷;五是看邏輯思維能力。通過出問題,看考生判斷問題是否準確,思路是否清晰,思維是否連貫;六是看反應能力。通過出“情況”,看考生反應是否遲鈍,動作是否靈活協調。

面試實行單項淘汰制,六項面試內容若其中有一項不合格,面試結論即為不合格。 面試淘汰比例一般控制在20%以內。面試結論分指揮專業合格、非指揮專業合格和不合格三種型別,合格者取得體檢資格。

面試過程中,只要考生熟悉面試程式,增強信心,消除顧慮,從容應對,就會取得較為理想的結果。

銷售面試主要提問哪些問題?

軍校面試時一般會問什麼關於軍隊問題

8樓:江淮一楠

1、問:你為什麼要報考軍校?答:崇拜軍人,熱愛軍人職業,希望有朝一日成為一名光榮的戰士。

2、問:你對軍人(軍隊)瞭解嗎?答:

瞭解一些,但也不是特別熟悉。保家衛國是一個公民有社會責任的體現,從電視上看到,有些部隊比如邊防、哨卡、高山、海島部隊條件還十分艱苦,我做好了吃苦的準備。

3、問:你在校期間將如何表現?答,我將嚴格按照軍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為軍旗爭光。

4、問:你的家人支援你的選擇嗎?答:成為一名光榮的解放軍軍官,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我的家人非常支援我、理解我。

5、你在學校任過什麼職務?學習成績?回答時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實話實說即可。

主要是以上幾個問題,尤其是第一個和第三個問題。

考軍校面試都問什麼問題? 急

9樓:夏平生

軍校面試經典問題

1、你為什麼來到部隊?

答:嚮往已久,夢想所在。讀高中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編織綠色的夢,但由於部隊招收女兵的名額有限,我一直都沒能如願。

後來進了大學後,進入部隊的念頭不但沒消失,反而更加強烈,每年都會關注部隊招收大學生入伍的情況,但一直也沒遇到要女生的情況。

後來知道咱們消防部隊每年接收應屆畢業生,心裡十分歡喜。為了有更大的把握抓住這次機會,我一直在準備,努力學習的同時堅持鍛鍊身體。此刻能站在這裡,我十分激動,因為離我夢想的實現越來越近了。

2、你認為你的優勢是什麼?

答:我性格開朗,責任心強,能吃苦耐勞,善於與人交流。來自農村的我,一直秉承祖輩的善良與憨厚,盡職盡責的完成每個階段的任務。

假如我能通過領導的考察,成為貴部隊的一名基層一線指揮管理人員,我將繼續保持勤奮、寬容的性格,積極參與實踐工作,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考軍校注意事項

考生在考試前首先要了解今年軍隊院校招生工作政策規定上有哪些變化改點。今年院校改革也會涉及招生工作的調整,大家只有及時準確的掌握政策,才能做到知己知彼、心中有數。

隨著軍隊院校改革落下帷幕,全軍院校精簡合併。對於考生來說,最直觀的印象就是,發現有一些從未聽說過的院校名稱出現,致使考生報考不知從何入手。對於大部分的院校,通過了解它的前身。

10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面試主要是對報考軍校人員的政治思想的考核,所以提問的內容大都與政治方向有關,當然了因為面對的是高中學生,一般不會提過難的問題。

這裡簡單的舉幾個例子:

1、為什麼想參軍,這個問題主要考查你的入伍動機是否純正,是一種政治類審查,正常回答就可以,只要不出現反革命的言論,基本不會有什麼問題。

2、對部隊的瞭解,這個問題主要考查你對部隊的印象,看你是否做個思想準備,面對未來的生活,特別是嚴格的訓練和管理,防止出現入學後又退伍的現象。

3、興趣愛好及特長,這個問題主要是瞭解你的基本情況,才能及特長,這裡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具備一些體育專案中的才能,比如省級運動員,會有不錯的加分。

最後,軍校的面試一般不會有太多的問題,重點是身體的檢查,以及您的分數,不用在面試環節過於糾結,還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了,畢竟現在部隊的待遇好,軍校的分數也水漲船高,在目前應試教育的條件下,分數才是王道。

11樓:瀟瀟雨

不固定,主要是瞭解精神面貌,基本都過。

12樓:微言簡論

考軍校的面試,和參軍的面試差不多。

軍校面試都問什麼問題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內容主要有六項:一是問報考動機,看考生入伍動機是否端正;二是聽語言表達能力。吐字不清,語無倫次,辭不達意,或有明顯生理口吃的考生,視為不合格。

考生在過這一關時,一定要克服緊張心理,防止因心情過於緊張影響正常表達能力而被淘汰;三是看形象氣質。主要看考生五官是否端正,體形是否勻稱,外在儀表和內在氣質是否具備培養軍隊幹部的基本條件。考生要保持充沛的精力,舉止大方得體,切不可形體猥瑣;四是看心理素質,主要通過提問、交談等方式,檢視考生是否容易溝通,性格有無孤僻、怪戾等明顯缺陷;五是看邏輯思維能力。

通過出問題,看考生判斷問題是否準確,思路是否清晰,思維是否連貫;六是看反應能力。通過出“情況”,看考生反應是否遲鈍,動作是否靈活協調。面試實行單項淘汰制,六項面試內容若其中有一項不合格,面試結論即為不合格。

面試淘汰比例一般控制在20%以內。面試結論分指揮專業合格、非指揮專業合格和不合格三種型別,合格者取得體檢資格。面試過程中,只要考生熟悉面試程式,增強信心,消除顧慮,從容應對,就會取得較為理想的結果。

關於軍校報考面試的一些問題 20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面試內容主要有六項:

一是問報考動機,看考生入伍動機是否端正;

二是聽語言表達能力。吐字不清,語無倫次,辭不達意,或有明顯生理口吃的考生,視為不合格。考生在過這一關時,一定要克服緊張心理,防止因心情過於緊張影響正常表達能力而被淘汰;

三是看形象氣質。主要看考生五官是否端正,體形是否勻稱,外在儀表和內在氣質是否具備培養軍隊幹部的基本條件。考生要保持充沛的精力,舉止大方得體,切不可形體猥瑣;

四是看心理素質,主要通過提問、交談等方式,檢視考生是否容易溝通,性格有無孤僻、怪戾等明顯缺陷;

五是看邏輯思維能力。通過出問題,看考生判斷問題是否準確,思路是否清晰,思維是否連貫;

六是看反應能力。通過出“情況”,看考生反應是否遲鈍,動作是否靈活協調。 面試實行單項淘汰制,六項面試內容若其中有一項不合格,面試結論即為不合格

面試技巧問題,面試提問技巧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一份工作的關鍵。內容包括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面試當中應該注意的問題,以及如何在面試中推銷自己等等。面試是一個短時交流的過程,這個過程中包涵首因效應的管理,暈輪效應的管理,如何做好面試管理對求職者至關重要。面試的方法 第一招 把緊自己的嘴巴,三思而後答 第...

面試汽車銷售顧問的問題,汽車銷售顧問面試考官的問題該怎麼回答?

1.銷售具有挑戰性,具有激情,付出越多,回報也相應增加2.汽車銷售是一種高位的銷售,比較鍛鍊人,必須具備,高素質,高品位3.銷售就是互惠互利,達到雙贏才是目的只要公司掙到錢,我們才會更好的待遇4.工作經驗要自己才知道了。5.雷諾車你到汽車網,做個全面的瞭解就好應對祝你成功 關於簡歷和麵試相關問題,我...

銀行面試一般提問哪些問題,一般銀行的面試都會問什麼問題啊?

銀行面試一般採用半結構化或無領導小組討論等形式。問題一般圍繞自我認知,崗位認知,求職動機,職業規劃等。一般銀行的面試都會問什麼問題啊?大家都知道,銀行面試 先看點金融方面的書,主要是銀行方面的 建議你多看看現在流行的金融概念 如什麼叫cpi,dgp,什麼是利息什麼的.一 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