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裡保安因公司之事被刑事拘留能得到經濟補償嗎

2023-01-29 11:45:12 字數 1985 閱讀 655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得到相應的補償,因為你實在維護工廠利益、履行職責期間出的過錯。及時行為手段不當已經構成了違法犯罪,工廠也有責任。建議家屬去工廠找領導和負責人說說,建議給些補償,我想工廠會適當給出補償的。

不過要好好和工廠說,不然工廠會說,工廠讓他履行職責沒有讓他違法犯罪啊。

2樓:臨沂勞動律師網

只要被追究刑事責任,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假設不構成犯罪,法律也不支援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刑事拘留人能當保安公司法人嗎

妨害公務,刑拘期間,得到了警察的原諒也賠償了?

3樓:可靠的

即便是得了爛點,也僅僅是民事方面諒解行駛上面還是構成妨害公務犯罪。

朋友不知道為什麼被刑拘了 警察讓我去給朋友證明添什麼材料 這啥意思?

4樓:淡月

估計警察想讓你去驗證一下你朋友的資料,因為你朋友說的不知道是否清楚和準確讓你去你就去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讓你去證明,那就去,知道的說,不知道的不要說,刑拘不定是犯什麼事了,如果很嚴重你做偽證是要付責任的

保安保安因公刑事拘留公司應該賠償嗎

6樓:濤聲海韻

單位犯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判處刑罰。既然因公刑事拘留,說明其有直接責任參與犯罪,需承擔法律責任。

如最後確定其無罪,賠償也由國家負責。向國家申請賠償。而不是由公司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單位犯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判處刑罰。

本法分則和其他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樓:北京王傳巍律師

1、如果是單位涉嫌犯罪的,單位應當予以賠償。

2、另一種情形是不構成刑事犯罪,但需要承擔附帶民事賠償責任:附帶民事訴訟中依法負有賠償責任的人包括:(一)刑事被告人以及未被追究刑事責任的其他共同侵害人;(二)刑事被告人的監護人;(三)死刑罪犯的遺產繼承人;(四)共同犯罪案件中,案件審結前死亡的被告人的遺產繼承人;(五)對被害人的物質損失依法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的其他單位和個人。

8樓:大頭律師

廣州律師:

講具體一點

我老公打警察了,警察沒有多大傷害。被刑拘了,可以辦取保候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最好先由家屬向那警員談成初步和解,再來官司會好走的多

10樓:拜凱

就最多十五天,只要傷害不大

我有個朋友因賣木馬現在被刑事拘留,警察會怎麼處理

11樓:命中註定的

一般情況,涉嫌犯罪案件,首先由公安機關偵查,根據案情嚴重程度採取不同強制措施,偵查階段一般最長羈押三個月零七天,偵查終結後構成犯罪的,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第二,檢察院在審查起訴期間,有權根據案情兩退三延,最長辦案期限為六個半月,審查後認為構成犯罪的,向法院提起公訴。第三,法院**審理並認定是否構成犯罪並處以刑罰。

可委託律師至看守所會見、瞭解案情,提出無罪、從輕、減輕處罰的法律意見。

保安員違規解僱公司需不需要賠償,保安公司把我辭退該給我補償麼?

1 如果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定,被辭退 解僱 是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的。如果違規行為並不屬於嚴重違紀 根據崗位的性質不同,同樣的違規判定的結果也不一樣 那麼單位就需要給予賠償金。2 員工違規可能出現的方式,第一,未嚴重違紀,則為無故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雙倍的經濟性補償。第二,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紀律,單位...

因公司原因解除勞動合同如何賠償,公司無故解除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回答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原因不同相應的賠償也不同。1 公司無故解除勞動合同,單位需要支付雙倍的經濟性補償 2 單位經濟性裁員,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支付經濟補償 3 因勞動者存在過錯而解除勞動合同的,公司不需要支付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等。根據 勞...

因公司績效考核與末位淘汰的規定被辭退,公司需要給予補償嗎

在很多銷售公司員工會面臨績效考核和末位淘汰的規定,這些規定其實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公司肯定是要給予補償的。我們如果去一些關於銷售的公司,我們就會發現這些公司是有一些不合理的規定的。比如說,我們去保險公司工作,他們會進行這些不合理的規定,比如說一共有五位員工業績最差的這個員工或者沒有達到目標的,這個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