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業有哪些外行不知道的事,你所在的行業,有哪些行外人不知道的「騙局?

2023-01-29 10:55:15 字數 5116 閱讀 6317

1樓:go臻於完美

1、關於醫生

有些時候,醫生也是弱勢群體,病人不全都那麼老實善良。比如發生在我師兄身上的例子:有個癌症病人,家裡人為了瞞著他,讓醫生開假的診斷結果,醫生覺得這個想法很自然,就開了。

但是**一直按照癌症治。生命維持數年後,病人最終還是走到了盡頭。就在病人去世出院後,醫生辦公室被一大群病人家屬堵了,要求賠償若干萬,理由是「我們家老爺子明明是個良性病,你們按照癌症給**,誤診!

」醫生大為不解,明明是癌症啊?家屬得意地晃了晃手裡那張為了瞞著老爺子開的假的診斷結果,白紙黑字,還有醫生簽名……醫院要求走法律程式,但是家屬清楚走法律程式的話勝率不大,於是拒絕走法律程式,找來很多人在醫院擺花圈設靈堂拉橫幅,記者什麼的就跟蒼蠅一樣聞著屎香都來了。最後醫院賠錢息事寧人。

很多醫生是沒有紅包回扣拿的。他們掙錢不比你多。

獻血、輸血的問題,這個和醫生沒關係,醫生只管該不該用血,產生的費用和醫生也沒關係。

每次住院要做很多檢查,但這決不是大檢查、過度檢查。醫院的檢查專案浩如煙海,醫生會挑他認為認為有必要的給病人做。

醫生完全不是「不管病人死活」,恰恰相反,病人死活關係到醫生自身的安危。

2、關於蛋糕店:

我打工過的一家蛋糕店,是連鎖經營的,管理比較規範。

新鮮的麵包要越靠裡面、越靠左面擺放(因為人們習慣拿前面的右邊的),取蛋糕的時候也是,會取早些時候做的給你,從而讓靠近保質期的麵包蛋糕早點被賣出去。

臨近到期的麵包,要登記在案,特別關注。在顧客來的時候會加大推銷力度:當有顧客問什麼賣的比較好,或是讓店員推薦一個,我們就會趕緊推薦它們。

因此推薦給你的那款蛋糕,要麼是最貴的,要麼是快過期需要趕緊賣出去的。

如果確實到期了,一定要撤架,然後統一返廠,沒能及時撤架被發現還要被罰款的。

總結:現在這個社會虛假太多,希望少點虛假多點真誠。

2樓:雙子小小白

各行各業都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那樣,比如說醫生,我以前對醫生貼著各種標籤,覺得現在的醫生不能理會病人的痛苦,不再是以前救死扶傷的醫生,最近我看了一部熱播劇《急診科醫生》,讓我對於醫生的行業有了改觀,其實每個人都尊重著自己的工作,醫生其實真的不容易,有些時候,醫生也是弱勢群體,病人不全都那麼老實善良。

我希望這個社會上多一點愛和包容,醫生對患者也好,患者對醫生也好,大家都不容易,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可能醫生會讓我們看到更好的一面,家屬也會讓醫生感覺到溫暖。尊重我們身邊的每份職業。

你所在的行業,有哪些行外人不知道的「**?

關於大家從事的職業,都有哪些被外行人誤解的地方?

3樓:天亞是我

以我自己為例,我從事的行業是社會工作行業,這個行業在國內還處於剛剛發展的階段,很多人對這個職業也是不瞭解,完全不知道這個職業到底是做什麼的。

每次當別人問我的職業的時候,我說我是從事的社會工作行業,別人都是很疑惑,他們會說,原來還有這樣一個行業啊,這是公務員吧,這行的工資很高吧。其實大家都誤解了這個行業,這個行業並不是這樣的。

社會工作其實就是幫助人的一個職業,它和志願者有相似點,從事的工作主要是幫助人解決問題。只不過和志願者不同的是,這個職業是專業的,它也有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價值觀,在價值觀的引導之下,社工運用專業方法去幫助別人。

我一開始對這一職業也是很陌生的,只不過我大學的時候陰差陽錯的學了這一專業。四年學習下來,我覺得這個職業其實也還是不錯的,它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職業,通過學習社會工作知識,我覺得我自己的心態也發生了變化,之前的我是比較消極的,但是學習社會工作之後,我的心態變的更加積極和陽光,這是社會工作帶給我的改變。

就我現在的工作狀態來說,我覺得還是挺不錯的,每天都可以遇到需要我幫助的人,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我自己也獲得了成長,會讓自己特別有成就感。隨著國內社會工作的發展,這一職業也被更多的人所瞭解和認識。

4樓:五維的星空

作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我想可能是被誤解最多的一個職業了,很多患者或者來訪諮詢者經常會對心理諮詢抱有不信任、覺得都是騙錢的思想來質問你,或者是有一部分有較高意向做諮詢的來訪者對諮詢師抱有過高的期望,總覺得心理諮詢能產生奇蹟,能像上帝一樣用手一摸就痊癒了,渴望奇蹟出現,一次諮詢就把問題全解決了,一次催眠就把心理的痛苦全消除了。心理諮詢師不是神,不要苛求在心理諮詢裡出現奇蹟,因為諮詢中沒有奇蹟,只有一個過程,一個長期的過程,一個共同成長的過程,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過程,一個幫助你自己成長的過程。

學心理學,是不是就能知道我在想什麼

不是。心理學的目的,是要用普通的、因人而異、規範的方式去解釋心理現象,換言之,心理學並不關注「你在想什麼」,而是「像你這樣的人,當遇到這種情況,你可能會有怎樣的反應」。實際上,許多學心理學的人,對外會顯得木訥、笨拙、不通人情,這是非常正常的。

學心理學並不能使你精通人情世故,因為它的本質是一門科學。

有病的人才會去心理諮詢

尋求心理諮詢的人不光有像大眾瞭解的暴力傾向、幽閉恐懼症、強迫症等嚴重的心理疾病,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心理健康的正常人。他們在生活中遇到了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比如學習問題、人際交往問題、戀愛問題、婚姻問題、家庭關係問題、子女教育問題、職業選擇等問題。這些問題都是我們正常人生活的一部分,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是他們尋求心理諮詢的主要動機。

需要注意的是,那些有嚴重心理問題的人往往不認為自己有心理問題,反而不會去尋求心理諮詢或**。他們可能會認為是其他人有問題。

心理諮詢就是聊天

談話是心理諮詢的主要形式。心理諮詢的談話可以分為以診斷來訪者心理問題為目的攝入性談話,和以糾正求助者錯誤認知觀念為目的的諮詢性談話。它和漫無目的的聊天有本質的不同。

除了談話以外,心理諮詢還有其他方法和手段比如心理測驗、沙盤、**干預、繪畫干預、角色扮演、團體活動等形式。

心理諮詢就是給你提建議

心理諮詢工作的基本理念是「助人自助」。 通過心理諮詢過程,糾正求助者錯誤的認識觀念和提高求助者的認識能力,透過求助者自身認識和觀念的改變來協助求助者解決問題。心理諮詢的目標並不是給求助者提建議,而是讓求助者看到自己的問題,認識到自己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和途徑,諮詢師的任務是引導求助者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心理問題可以一次解決

5樓:我們家大小姐

我從事的行業是社會工作行業,這個行業在國內還處於剛剛發展的階段,很多人對這個職業也是不瞭解,完全不知道這個職業到底是做什麼的。

每次當別人問我的職業的時候,我說我是從事的社會工作行業,別人都是很疑惑,他們會說,原來還有這樣一個行業啊,這是公務員吧,這行的工資很高吧。其實大家都誤解了這個行業,這個行業並不是這樣的。社會工作其實就是幫助人的一個職業,它和志願者有相似點,從事的工作主要是幫助人解決問題

只不過和志願者不同的是,這個職業是專業的,它也有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價值觀,在價值觀的引導之下,社工運用專業方法去幫助別人。

我一開始對這一職業也是很陌生的,只不過我大學的時候陰差陽錯的學了這一專業。四年學習下來,我覺得這個職業其實也還是不錯的,它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職業,通過學習社會工作知識,我覺得我自己的心態也發生了變化,之前的我是比較消極的,但是學習社會工作之後,我的心態變的更加積極和陽光,這是社會工作帶給我的改變。就我現在的工作狀態來說,我覺得還是挺不錯的,每天都可以遇到需要我幫助的人,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我自己也獲得了成長,會讓自己特別有成就感。

隨著國內社會工作的發展,這一職業也被更多的人所瞭解和認識。

6樓:企比谷咲幡

說起行業這個問題,中國有句古話叫做:女怕嫁錯郎,男怕進錯行。說的就是一個人對於行業的選擇有多麼的重要。那麼哪些行業讓人誤解最多呢?下面我為大家盤點一下。

首先,我覺得教師這個行業讓人誤解是最多的,在許多民眾看來,現在的教師每天只需要給學生上幾節課,講講題,檢查檢查作業,然後就是在辦公室一坐,呆著。更好的是老師每週和學生一樣都有雙休,而且寒暑假也是帶薪休假,真是讓許多人羨慕不已。

當然,現在上有一種風氣,更是讓民眾對老師的誤解再一次加深。那就是有個別的教師向學生家長索要禮物,而這個禮物通常就是指的錢。就是因為這樣,民眾對教師的誤解更加深了。

甚至已經開始怨恨了。

但是大家想過沒有,教師其實揹負著很大的壓力,他們知道自己職業的重要性,如果他們不能為國家培養出棟樑之才,那麼是會受到社會的譴責的,他們的內心也會不安。再有就是收禮的風氣只是因為少數道德敗壞的教師導致的,這個現象才被無限放大的,其實,教師還是非常偉大的。

其次,我們說一說醫生這個行業,大家都知道醫生是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而大多數人也覺得醫生每天就是在辦公室一坐,有手術的時候就去做手術,沒有手術就是一個悠閒的自在人,而現在人們對於醫生的誤解也在於醫生收禮的問題上。

我個人覺得,這也只是少數人的做法,完全不能以偏概全,不能因為少數的幾個人就說醫生這個行業不乾淨。其實醫生收禮也是人們自己造成的,有的人覺得在手術時,不給醫生送禮,醫生就不會認真的給自己做手術,所以很多人選擇送禮,而醫生進行拒絕的話,人們也會覺得不放心,有的醫生為了讓人們放心,所以才不得不收禮。所以我提醒大家,不要自己把自己推向火坑。

最後,我想說的是讓所有人都羨慕的公務員。現在很多人都拼命的去考公務員,認為公務員是一個鐵飯碗,是吃國家糧食的,考上公務員以後就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的失業問題了,而且每天只是需要坐在辦公室裡,把屬於自己的事情做完,然後還可以領取很高的工資,簡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行業。

大家都知道哪些行業潛規則呢?大家交流一下。是正經的潛規則,就是內行都知道,外行都不知道的那些。

7樓:小禾火了

比如飲食界的食材,油是什麼油,肉是不是新鮮的,湯真的是老火靚湯嗎?還有那些吃了還想吃的東西,有些還是放了違禁品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業都是不健康的,像肯德基裹粉麥當勞食品安全也都是沒有保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在各種行業下屬討好上司,比如說演藝圈?演員討好導演,甚至不惜獻身。

10樓:玉劍書生

演藝界導演和演員,祕書與上司,上級和下級。

分手了,你做過什麼對方不知道的事

我想過和好的!無論在一起的時間有多短,至少在一起的時候是美好的,是因為欣賞對方,喜歡對方!分手後都會懷念在一起時的點滴,一起吃過的餐廳,一起逛過的商場,一起玩過的遊戲,一起見過的朋友,一起餵過的流浪貓,一起扛過的困難,所有的一切都會成為不舒服,心裡難過的原因,所以就會去想著找回曾經的美好,哪怕知道不...

我所不知道的除甲醛方法都有哪些

甲醛,不用我多說你也應該有所瞭解,它是經歷新房裝修的業主們所務必碰到的東西,如果你對它不加以 關心 那麼在你入住新房後它將長久陪伴在你和家人的身邊,時時刻刻侵蝕著你們的身體健康。看看那些令人痛心的產痛案例吧,正是一些人房屋裝修後對甲醛不以為然,最後卻被這個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奪取了生命。可見,室內裝修...

感情的事,誰也不知道明天有什麼變化

為什麼突然如此感慨呢?不單單是感覺的是明天無法預知 我們的人生也無法預知把 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 珍惜當下,逐夢 明天和今天一樣,不會有大的變化,冰山理論,冰川底下已經很嚴實了,露在外面的冰山只有一角,其實,和馬太效應意思差不多,明天將會發生什麼,我們都不知道,今天的事不知何時還會發生?這就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