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知識或常識,你會奇怪他人居然不知道

2021-03-04 09:31:42 字數 3695 閱讀 5116

1樓:大河向東流

一個人的生活是否精緻是由這個人的生活態度決定的,熱愛生活的人往往對生活中各種常識瞭如指掌,而那些不懂得生活的人往往把生活過得一塌糊塗,甚至有些成年人都不知道基本的生活常識,比如說現在的好多年輕人總是把自己的房間搞得亂七八糟,因為從小到大一直都是父母幫助打掃房間,離開了父母出遠門,生活也變得越來越糟糕。

生活中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識還是需要大家瞭解的,掌握這些生活常識以後,可以有效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讓我們擁有一個健康強壯的體魄。先來說一下飲食方面的常識,梨作為一種常見的水果,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水果可以分為好幾個種類,一般來說水果分為熱性、溫性、涼性和寒性,對於身體虛寒的人應該少吃涼性和寒性水果,比如說梨子。溫熱性的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比如說荔枝,龍眼。

生活中一些重要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這些生活習慣應該也是一個普通人必須掌握的必修課,比如說吃過飯以後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還有就是吃過飯以後不能馬上喝水,吃飯以後劇烈運動會引起胃炎和盲腸炎,吃飯以後馬上喝水會對自己的胃造成重大的傷害。飲酒以後不能馬上喝濃茶,因為這種做法會嚴重傷害自己的腎臟,給自己的身體健康帶來巨大的隱患。

晚上刷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生活習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生活常識,晚上刷牙可以及時清理掉口中的食物殘渣和細菌,防止細菌在自己的口中繁殖,有效保護牙齒健康。

2樓:粉紅娘娘

有哪些知識或常識,你會奇怪他人居然不知道?整腸生可以治腳氣

3樓:可可噠的豬

很多冷知識我自己都不知道,就別說他人了。

4樓:聚寶盆

是的很多人的知識面是不一樣的,常識也是需要時間積累學習的·

5樓:我是春花秋月明

吃完大蒜有味道,可以嚼花生就能蓋住味道

6樓:讓風一樣自由

比如說吃過飯以後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還有就是吃過飯以後不能馬上喝水

7樓:蝸蝸家愛美神器

早上空腹不能吃香蕉喝檸檬水,這樣對胃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劇烈運動後不能馬上躺下或者坐著,這樣對心臟不好。

你都知道哪些別人不知道的生活小常識?

9樓:張晨曦

我們每天都在生活,那麼時間長了都會發現很多小常識,這些小常識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方便開心。

一:白牆上被孩子亂塗亂畫,可以用橡皮擦。

二:被蚊子咬了可以塗點肥皂。

在夏天的時候,會有很多的蚊子,身上咬的全是包,而且真的是太癢了。很多的時候都會受不了。那麼這個時候,就可以找一塊肥皂,然後沾點水,等到可以溶解的時候,在被蚊子咬的地方塗一塗,一會就不癢了,很有效果的。

我自己試過,親測有效。

三:包包髒了的話,可以試著用風油精擦擦。

包包是每個女生都愛的東西,都說包治百病,確實是這樣,但是包包背的時間長了以後,就會變得髒,不像剛開始那麼好看了,這也是另女生很煩惱的事情,所以這個時候,就可以拿風油精擦擦,很多的髒東西都沒了。很有效果。

四:帶不上鐲子,可以找個塑料袋套上再戴。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生活小常識有,如果桌子上有塑料上印上字,可以用風油精擦拭,這樣就不會有痕跡。

11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你都知道哪些別人不知道的生活小常識。我覺得吧,我知道的那些生活小常識。也都是跟著別人學來的,別人也知道呀。

12樓:哈哈兒哈

我們這邊確實有很多生活小常識,對那些水垢可以用醋將它轉化。

13樓:我是一棵草

我知道很多別人不知道的小常識,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最笨的人也有他有說出來,有別人不知道的事情,也就是說我知道的蘋果那邊還有個算了,如果口腔潰瘍的話,吃蘋果呢,很大程度扣著口,口腔潰瘍的程度,從而使口腔潰瘍,用食療的辦法就把它解決,我還知道,如果你感冒了,儘量不要吃藥,吃不吃藥?他都是半個月間十天半個月左右,好吃藥也是那個療程不藥也是這麼長時間,所以儘量不要吃藥,能有抵抗力不嚴重的話,會很快熬過難受那一段時間就會好的,省去吃藥的麻煩和吃藥的***,我還知道泡腳,用泡腳的藥,紅花艾葉以及調整好的泡腳藥會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改善人的血迴圈,有早晨起來九點鐘泡腳,是促進血液迴圈的最好辦法,還有晚上吃完飯以後跑一天泡兩次腳,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對血液迴圈慢的人有很大的幫助

14樓:喬喬潮鞋餞翻苴

我知道牆髒了用白醋和白牙膏混合起慢慢刷就能把髒的牆刷乾淨等別人不知道的生活小常識

15樓:單無為

其實我們在生活中,都會發現一些生活中的生活小常識,這些小常識會讓我們的生活更簡單更容易。我知道的生活小常識有:廚房的紗窗比較油膩,可以將菸頭放在洗衣粉的水裡浸泡,用來擦洗紗窗效果很好。

將喝過的剩茶葉泡水澆花,可促進花生長。**小面積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以防止**感染。

16樓:飛向遠方

如果被蚊子咬了之後可以用肥皂水,你很好的止癢。

17樓:宇宙

牆上如果髒了,一定不要用水直接擦,可以用白醋和牙膏混合。

18樓:查理之查

你知道哪些別人不知道的生活小常識,其實這些個也未必是別人不知道的,只是別人可能不太注意的,我們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訣竅,把這些小訣竅分享開來,大家都能夠受益。

19樓:溫柔的綠眼狼

我知道的這個生活小常識別人肯定不知道。就是每天早晨起床後用冷水洗鼻子。堅持經常,不會患感冒,不得鼻炎。

20樓:碩陽人福

生活當中,在牆上孩子寫了一些字以後我們可以用這個橡皮擦去把它給擦掉。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很多人說的話,做的事情潛意識裡面都存在一種嫉妒的心理,但是會很擅長用其他的事情或或其他的程式,把這種心理隱藏起來

其實也不是別人不知道,只是別人不會去想這個問題,而且有一些記錄,心裡你是細想的話,可能會細思極恐

22樓:段蘭胖姐

我只知道一個很有效果的小常識,就是牙疼的時候,切兩片鮮姜,咬在牙疼的地方。止疼效果很好的。

23樓:紫藍

生活小常識挺多的就像是淘米水可以美白,咳嗽可以喝蒸橙子,過期牛奶可以用來搽皮具

2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小常識可以把那些不用的衣服做成各種各樣的東西,比如可以做成裙子之類的等等

25樓:愛好是個悲催

我是個沒有生活常識的人,直接讓你說懵了。

26樓:_x_d晚晴

我知道西瓜不能摘回來就直接吃,要拉肚子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亂寫亂畫的東西,可以用橡皮擦一下。

28樓:王葉專

被蚊蟲叮咬後的**,可以選擇花露水或者牙膏擦一下。

29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長痦子,可以用泡軟的姜,給他用邦迪泡上一晚上,第二天就掉了。

安全用電常識有哪些?安全用電知識有哪些

如下 1 認識瞭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2 不用手或導電物 如鐵絲 釘子 別針等金屬製品 去接觸 探試電源插座內部。3 不用溼手觸控電器,不用溼布擦拭電器。4 電器使用完畢後應拔掉電源插頭 插拔電源插頭時不要用力拉拽電線,以防止電線的絕緣層受損造成觸電 電線的絕緣皮剝落,要及時更換...

安全常識都有什麼,安全知識有哪些?

人身安全。財產安全。時時具有安全意識就是最重要的安全常識 安全知識有哪些?1 乘坐公共汽車 排隊上車時先下後上 乘車時不將頭 手伸出窗外 沒有座位時要扶好扶手 不向車內外亂扔東西 不在車廂裡亂跑。2 乘坐計程車 不能衝到馬路當中去攔車 下車時要注意後面的車輛和行人,並從右邊下車 下車前要帶好自己的東...

語文方面的知識,語文基礎常識有哪些?

這裡有,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 語文學習分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 語文基礎知識 你好!問題呢?沒有問題可回答啊!鵝鵝鵝麼你想問什麼 麻煩說明白 語文基礎常識有哪些?40 文史常識是一國基本的文化常識,而常識是非常基礎的知識。近年來出現了公眾人物誤稱 令尊 為 家父 將 罄竹難書 用來讚賞好人好事等一些令人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