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宓的一生有怎樣的傳奇呢

2023-01-28 21:40:21 字數 1127 閱讀 7200

1樓:冰雪玫瑰女人

涉及了皇家爭鬥,亂世流離的問題上肯定身不由己

哪幾部電視劇出現了甄宓?

2樓:莫聽語

1975 電視劇《民間傳奇之洛神》苗金鳳 飾演 甄宓1989 電視劇《七世姻緣之洛神》 邱於庭 飾演 甄宓1994 電視劇 《三國演義》史蘭芽 飾演 甄宓1999 電視劇 《 曹操》 戴雲霞 飾演 甄宓2002 tvb電視劇 《洛神》 蔡少芬 飾演 甄宓2002 電視劇 《洛神》潘雨辰 飾演 甄宓2013 電視劇《搜神記》陳紫函 飾演 甄宓2013 電視劇 《新洛神》李依曉 飾演 甄宓2016 電視劇 《軍師聯盟》張芷溪 飾演 甄宓

甄宓就是甄洛麼?

3樓:

是「洛神仙子」的原型。

歷史上記載真有其人,甄宓(?-221),袁紹兒媳,袁熙之妻。書上說她:

「玉肌花貌,有傾國之色」。曹軍破冀州城後,世子曹丕闖入袁紹府中抄家,發現一女蓬頭垢面,拖近擦乾淨臉一看,喲,是個美女。當時有請曹操過目,結果老賊說:

「真吾兒婦也!」認同了這門婚事。其實心裡暗恨來晚一步,被兒子搶了先手也。

**好,模樣也俏,同時迷住曹家父子,引得曹氏父子反目結怨。但是甄宓卻看上的卻是才華橫溢的小叔子曹植,兩人一見傾心,由此了一段曲折的愛情。公元220年曹丕稱帝,因為甄宓與曹植相愛的原因,次年六月便遣使賜甄氏死,曹植也被曹丕進逼之下寫出了千古絕唱《七步詩》,最後流放而終。

曹子建《洛神賦》中的洛水之神,就是他的嫂嫂甄宓。《洛神賦》形容的洛神如下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榮曜秋菊,華茂春鬆。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

襛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

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脣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

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骨像應圖。

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踐遠遊之文履,曳霧綃之輕裾。

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踟躕于山隅。於是忽焉縱體,以遨以嬉。左倚採旄,

曹丕 曹植和甄宓間有怎樣的牽扯,曹丕 曹植和甄宓間究竟是怎樣的牽扯?

每次回答這個都可想哭了 他們之間的關係很簡單,甄姐姐 歷史上她是木有名字的.是曹丕同學的二老婆,是曹植的嫂子,曹植是曹丕的弟弟,就是這麼簡單。後人由於有著嚴重的尊劉貶曹傾向所以曹家的一切人都不放過,能多麼的瞎猜就多麼的瞎猜,洛神賦 完全是被曲解的,洛神賦不過是曹植同學有一天夢見一個神仙姐姐,然後就心...

竇漪房的一生有多傳奇?她的上位有多麼順利?

是一帆風順的,是一個非常傳奇的女性,她上位之後,帶領自己的家族逐漸變得更加精神,前期是比較普通的,但是後期獨霸後宮。我覺得她的這一生還是比較傳奇的,而且的話他也是比較有智慧的,他上位還是不怎麼順利的,只不過她很有心機和手段。一生確實非常的傳奇,受到了當時的皇帝的喜歡,被立為皇后,有優秀的孩子,孃家也...

但丁的一生是怎樣的

但丁早年曾師從著名學者布魯內託 拉蒂尼,系統學習拉丁文 修辭學 詩學和古典文學,對羅馬大詩人維吉爾推崇備至。在繪畫 領域,但丁也造詣不凡。此外,但丁精心研究神學和哲學,古代教父聖 奧古斯丁的思想對他影響尤深。但丁有過一次刻骨銘心的愛情,在其文學創作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烙印。那是在他的少年時代,他隨父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