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山西省哪個城市的發展比較瞭解

2023-01-28 14:05:11 字數 1191 閱讀 8325

1樓:體壇小俠客

眾所周知,運城市可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因是古代的「鹽運之城」而得此名,城市發展至今在歷史的長河中早就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而山西省有一個後起之秀脫穎而出,這裡就是gdp緊跟在運城市之後的呂梁市,自從2023年建市以來成績不斷攀升,今天小編帶大家來到呂梁市看看,究竟是哪些主要的縣區為城市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呢?其實這三座縣城的貢獻最大。

在2023年呂梁市的gdp達到了1512.1億元,其中貢獻最大的便是縣級市孝義了,這裡的gdp為319.4億元,是個非常優秀的地級市。

在孝義市三大產業並駕齊驅,即使城市開發的時間比較晚,但是攀升的速度十分快。

更重要的是孝義市在發展第三產業之餘還傳承了我國的民間藝術,將皮影木偶戲、皮腔等優秀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在文化旅遊日益盛行的今天,孝義成為了山西省一個熱度極高的旅遊地,玉泉山與三皇廟等景點也備受歡迎,這樣一個多姿多彩的地方有沒有引起你的注意呢?下次再來玩可不要錯過孝義市了。

汾陽市是呂梁的另一個縣級市,目前排在各縣城的第二名,gdp為204.79億元與孝義市還存在一些差距,但是汾陽市是一個被人們看好的地方,跟著小編了解了之後你也會覺得這裡是個寶藏地區。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著名的詩句我想大家都聽說過,其中的「杏花村」就位於汾陽市,因此這裡是我國遠近聞名的汾酒的發源之地,汾酒如今已經遠銷海外,越來越多的人見證到了我們悠遠深長的酒文化。除了杏花村之外,還有國家4a景區賈家莊生態園等景色迷人的景點,「酒都」越來越受遊客們的歡迎。

最後我們要去的地方叫做柳林縣,這裡的gdp為204.6億元與汾陽市相差甚小,甚至在未來還會超過汾陽,因為這個縣城給人們的驚喜也太多了。柳林縣就設立在黃河的東岸,充足的灌溉水源使得這裡第一產業的基礎十分堅實,當地的經濟發展順利了許多。

別看這裡地方不大,卻有32個民族在這裡聚集著,因此繁榮的民族景觀與文化成了柳林縣的特色之一。

小編說了這麼多,現在你是不是對山西省更加熟悉了呢?

2樓:悠悠說百態

太原,省會城市,發展十分迅速,現在正在建設瀟河產業園區,能帶動整個山西的經濟

3樓:秋風體育

我對大同市的發展比較瞭解,大同市的煤炭產業很發達,而且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4樓:帳號已登出

太原去過幾次,畢竟是山西的省會,發展的還是很不錯的。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有著2023年建城歷史的古都,值得推薦。

你對山西省和山西人印象如何

唐代著名文學家柳宗元對自己家鄉人的總結 柳宗元有濃厚的家鄉情結三晉情結。續滎澤尉崔君墓記 又命河東柳某書緩故,且志終事之年月日。故殿中侍御史柳公墓表 唐貞元十二年二月庚寅,葬我殿中侍御史河東柳公於萬年縣之少陵原。公諱某字某,邑居於鄉。先太夫人河東縣太君歸袝記 以宗元任御史尚書郎,封太夫人河東縣太君。...

山西臨汾是個什麼樣的城市,山西省有哪些城市

臨汾 位於山西省境西南,東與長治 晉城兩市相接,西隔黃河與陝西為鄰,南和運城地區接壤,北與呂梁 晉中兩地區毗連。現轄2個市1個區14個縣和2個經濟技術開發區。總面積20275平方千米。2006年全市總人口414.7萬人。歷史 臨汾市歷史悠久,早在15萬年以前的 丁村人 就已在此勞動 生息。臨汾古稱平...

山西省晉城市的二手車市場在哪

晉城市二手車交易市場 一般的大 中小城市都有二手車的市場,除此之外二手車 也不少 購買二手車要選擇一個有規模的二手車交易市場 實際上買一輛二手車過渡一下是相當不錯的 實際上二手車的 是 一車一個價,即便是相同車型 相同年限,由於使用不同 車況不同 車主不同價位都不同 二手車的挑選應該注意什麼呢?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