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人來自襄陽豪門,曾協助劉表入主荊州,還與曹操是故交好友

2023-01-28 11:30:16 字數 1166 閱讀 2176

1樓:遠嫁的媳婦兒也幸福

這個人是蔡瑁,他的家族是襄陽的豪門,劉表入主荊州的時候,多虧了蔡瑁以及其他豪門的支援,劉表才得以坐穩荊州之主。而蔡瑁因為從小就性格豪爽,結交了不少江湖好友,其中曹操就是其中一個,所以後來曹操在奪取了荊州之後,蔡瑁就歸順了曹操,並且為曹操訓練水軍,一度讓周瑜頭疼,不過周瑜智謀超群使了一招反間計,就使蔡瑁被殺了。

先來說說蔡瑁,他的父親是蔡諷,在他父親那個時代,蔡氏家族就已經是襄陽的名門望族,是大富豪,所以就有很多人的巴結。蔡諷的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了諸葛亮的岳丈黃承彥,小女兒嫁給了劉表,算上去蔡瑁還是劉表的小舅子,所以後來劉表入主襄陽的時候,蔡瑁就支援了劉表,這才讓劉表成功坐穩了荊州的位置。

而蔡瑁後來為什麼就投降了曹操呢?究其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蔡瑁跟曹操在年輕的時候就是好友,相交甚厚,而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蔡瑁是劉表小兒子劉琮的支持者,所以後來劉琮投降了曹操後,蔡瑁就順勢歸到了曹操的麾下。這點在《三國演義》裡就有描述,蔡瑁這個人是個小人,一直為人們所不恥。

劉表還有一個大兒子叫劉琦,本來劉表昏聵,荊州的後繼之主有可能是賢能的劉琦,但是劉琮娶的妻子是劉表妻子蔡氏的侄女兒,而蔡瑁就自然站到了劉琮這一邊,並且他還聯絡了一些人坑害劉表長子劉琦,把劉琦排擠在了荊州的權力中心,所以後來劉琮成了荊州之主,這個時候曹操來攻打荊州,而劉琮軟弱就立馬降了曹操。反觀蔡瑁此人,也著實令人厭惡,不過後來被殺,也算是惡人有惡報了。

2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這個豪門就是當時的荊州蒯家,其家主蒯越,與劉表同列荊襄八俊之一,跟曹操也有一定的私教!

3樓:alf簡單愛

這一個人是關羽,劉備善於用政治手腕為不引起懷疑,決定由關於協助諸葛亮管理荊州。

4樓:飛啦啦啦啦

蔡瑁,姑母是東漢太尉張溫之妻,長姐與二姐先後嫁給黃承彥與劉表成為繼室,蔡瑁少年時與曹操交好。劉表病亡後,擁護劉琮繼位,在公元208年曹操揮軍入荊州時,與蒯越共同迫劉琮降伏曹操,爾後仕入曹操麾下,歷任從事中郎、司馬、長水校尉,封爵為漢陽亭侯。

博鰲主要客源來自哪

客源來自多個方面 1.公司上門客戶 2.利用網路平臺釋出 資訊也能獲得客戶。3.做報紙廣告 4.傳送傳單 5.去各大小區掃樓。傳送dm單。方法有很多,只要動動腦子就可以了。祝你取得好的業績。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國旅遊基礎設施建設 開發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目前,中國頒佈了17類旅遊業行業標準,成為世...

來自神話故事的成語,來自神話故事的成語有哪些?

夸父追日 八仙過海 嫦娥奔月 牛郎織女 精衛填海 女媧補天 和神話故事有關的成語 精衛填海 精衛銜來木石,決心填平大海。舊時比喻仇恨極深,立志報復。後比喻意志堅決,不畏艱難。八仙過海 相傳八仙過海時不用舟船,各有一套法術。民間有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或各顯其能 的諺語,比喻各自有一套辦法,或各自施展...

人的動力來自哪裡,人的動力來自於哪裡?

動力來自於熱情和不斷的努力 主角 黃清河 fcb美格的總裁戛納廣告節的華人評委 fcb美格廣告公司的總裁兼行政創意總監黃清河先生,黃先生做創意出身,雖然現在身為總裁,但仍保留了創意人的風格 長髮 休閒西裝 大大的 略顯笨拙的真皮揹包,自然 坦率 開門見山 直言不諱,所以,第一次見黃先生,我絲毫沒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