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有許多神仙地位是大於閻羅王的。那些神仙死了回去哪裡

2023-01-28 01:30:14 字數 2729 閱讀 3614

1樓:老徐遊戲廳

神仙都是歷經多少劫難才成仙的,成了仙的都是不在三界之內,跳出五行之中,已經不受地府

管束了,當然如果某些神仙觸犯了天條,被削去仙籍,照樣還是要入輪迴投胎轉世的。這時候

就受閻王管了

2樓:琴金

神仙也會死,神仙死了之後呢?估計是下凡成為了一個凡人才開始新的輪迴

《西遊記》中的閻王爺是什麼級別的神仙

解析在西遊記中閻王是個什麼樣的神仙

為什麼在西遊記裡龍王和閻王地位如此之低?

3樓:聞道有先後的

外來的和尚會念經。多研究封神演義吧。

4樓:溫同林男

都是些神話故事,沒有影的事,細論起來沒有結果,誰看見了,看個夜鬧罷了。

5樓:龍王如幻

在神話體系中四海龍王與十殿閻羅主宰人間下雨,與生死地位不算太低,也不算太高。

龍王在神話中,以四海為尊,天下大部分的龍族出自龍宮。其他的龍王是其派遣出去的支線,可以被稱為龍君,龍神。因為西遊記是**,故誤認為只會下雨的下界小神。

一點是降雨不是簡單的下點水,是滋潤天下萬物生靈的大功德。

綜合情況來看龍也精通變化,役使風雨雷電。基本神通,龍是可以溝通天地的神獸。具有神職的龍王。管理安寧同城隍,土地,有護衛一方之職。

閻羅王是主宰但是其上還有酆都大帝至高神靈。

6樓:趙老闆要王中王

其實都可以看的出來,龍王和閻王一有什麼事的時候都會上天庭告狀,很明顯他們兩個就是天庭的下屬地位,當然很低了。所以說閻王掌管著地獄和人們的生死,龍王也掌管著天下的海以及海裡邊兒的生靈,但是他們兩個還是天庭的一個分支,沒有很高的地位也很正常,就算他們管的能力再大,他們也是在下界為官的神仙跟天庭上的還是沒有辦法相比的,所以他們的地位才如此之低。

天庭封神仙的時候向來都是本領高強的封的神仙自然就大,當然真正有大本事的那些人也不需要天庭的冊封,自然就會有自己的地位。龍王的本領很低,也就可以配那麼低的地位了,也許龍王在凡人的眼中是非常神聖的存在掌管著一年的下雨量,但是這也是聽玉帝安排的,說白了就是雨的,什麼時候覺得要下雨了,就想著給龍王龍王才能降雨。西遊記裡面不是有一個龍王就是出來跟人家打賭,那個算準了下雨量和下雨時間,龍王不服就私自改了那些資料,這就算是犯了天條了,然後被天庭追殺了。

龍王的本領也不是很強,就不說呢咋被封為三太子的之後的事情了哪吒剛出生的時候就大鬧龍宮,而且四海龍王也難得讓沒有辦法,因為他們打不過哪吒,龍王對付剛出生的哪吒尚且都如此之難,也可見龍王們的本領了,你覺得這種本領所配的神仙的地位能有多高呢。

《西遊記》中閻王為什麼給李世民行禮,他有什麼特別?

7樓:點菸用火柴

因為李世民是玉帝轉世之人,並且擁有很強的才能,所以閻王見了他都要行禮。

8樓:大白兔奶糖的店

李世民是人間的皇帝,其地位與名聲是與閻王不相上下的。而且當時李世民剛剛被孫悟空解救,所以閻王也不敢過於造次。

9樓:鯨瀚

地府裡有很多冤魂無法得到超度,需要西天的經書。因此,地府代表神佛建議唐太宗安排僧人去取經。在這個時候,太宗皇帝的身份算是西天的臨時「辦事員」,並且,西天有求於唐太宗,因此地府需要禮遇唐太宗。

故事:《西遊記》中的閻羅王到底是誰?

西遊記最牛三凡人分別是誰,一使龍王磕頭,二讓閻王行禮,三射傷如來弟妹?

10樓:天涯談國際

這三個凡人分別是袁守城,李世民,朱紫國國王,前一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後兩個是人間天子。

11樓:木子兮

分別是:第一個就是唐朝的凡人術士李淳風,第二個人是唐太宗李世民,第三個人是朱紫國的國王,他們三個就是西遊記裡最牛的三個凡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人分別是李淳風, 李世民, 朱紫國的國王。

13樓:雲之戀愛之南

在西遊記的設定中,凡人的戰力處於最低端,所以牛逼的凡人都是投胎的。

14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個人好像是李世民,也是唐朝的皇帝吧。比較牛。

15樓:寵魅

這個人叫做唐僧孫悟空沙僧

16樓:櫻未晚

第一個是李淳史,第二個是唐太宗,第三個是朱紫國的國王。

17樓:1小貓不吃醋

第一個便是唐朝的凡人術士李淳風,他通曉天地陰陽,懂得風時節令,甚至還能揣摩得道玉帝頒佈的旨意,憑藉莫測的算術在和化妝成白淨秀才掌管唐朝等地天氣的涇河龍王賭咒下雨

西遊記中孫悟空去地府見的是哪位閻王?叫什麼名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孫悟空去地府見的是十殿閻羅第一殿的秦廣王,十殿閻王是冥界主管地獄的十個閻王之首,為主管第一殿。又名秦廣王蔣,二月初一誕辰,專司人間壽夭生死冊籍,接引超生,幽冥吉凶。

秦廣王和楚江王、宋帝王、五官王、閻羅王、卞城王、泰山王、都市王、平等王、轉輪王分別居於地獄的十殿之上,和稱十殿閻王。

西遊記中那個閻王爺生前是誰?

19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的閻羅王生前是「鐵面無私」的包公。

西遊記中有哪些法寶,在西遊記中十大法寶是什麼?

西遊記 中的法寶 1 紫金紅葫蘆 來歷 混沌初分,天開地闢,有一位太上道祖,解化女媧之名,煉石補天,普救閻浮世界。補到乾宮觸地,見一座崑崙山腳下,有一縷仙藤,上結著這個紫金紅葫蘆,卻便是老君留下到如今者。功能 叫一聲對手的名字,只要對手答應 不論真名假名 就收在了葫蘆裡,一時三刻化為膿水。悟空的應對...

《西遊記》中所有神仙列表

樓主,太多了,我只能給你列下,不能給你任務分析,否則我頭髮也白了。西遊記人物 取 經 五 眾 唐僧 江流 唐三藏 陳玄奘 金蟬子 旃檀功德佛孫悟空 孫行者 美猴王 齊天大聖 鬥戰勝佛豬悟能 豬剛鬣 豬八戒 天蓬元帥 淨壇使者沙悟淨 沙僧 沙和尚 捲簾大將 金身羅漢 小白龍白馬 八部天龍馬 凡 間 眾...

哪吒在西遊記中有哪些情節,哪吒在《西遊記》中出場是哪幾次?結果如何?

第一回,孫悟空大鬧天宮一回,玉帝派託塔李天王和哪吒三太子領十萬天兵收服孫悟空。第二回,孫悟空大戰青牛精一回,孫悟空把諸天神仙能請來的都請個遍,當然也包含託塔李天王和哪吒。第三回,老鼠精一回,因孫悟空在無底洞裡發現託塔李天王和哪吒的牌位,於是跑到李靖家撒潑,最後李天王和哪吒幫助唐僧師徒收服老鼠精。與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