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求的高三作文以 相對與絕對, 求求求一篇800字的高三作文 以 相對與絕對 為話題

2023-01-27 04:20:13 字數 5029 閱讀 3703

1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學校也要寫這篇= =。童心那篇我不抄- -先跟你通下氣 = =

2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自己寫吧,不要依靠別人

3樓:麥望

童心是什麼?有人說童心是一株稚嫩的花蕾,經不起疾風暴雨的襲擊;有人說童心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石頭,在工藝師的手中,它會成為稀世珍品;在庸人手中,它會被玷汙得失去光澤……

對待童心,人群中有著兩種不同的態度,一種認為童心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得到尊重和愛戴。而另一種則認為童心是小孩子的事,默然置之者有之,無須多加思索。甚至可以隨便被戲弄,被踐踏。

兩種不同的做法,在兒童的成長中會結出孑然不同的果實。一種是使兒童的求知慾,兒童正常的心理需求得到滿足,促進兒童的身心和智力健康的發展。而另一種則使兒童幼小心靈受到壓抑,智力降低,造成心靈的畸形發展,導致心靈的挫傷和扭曲。

有一位小學四年級的女生,父母離異丟下她不管,幼小的她只好跟爺爺奶奶度日。每天放學,同學們揹著書包歡天喜地地跑回家。她卻站在校門口失聲痛哭,像一隻無巢的孤燕,學習成績急劇下降。

另一名品學兼優的中學生,由於父母離異生活無靠,流落街頭走上犯罪道路。當父母去探監時,他掩面慟哭,大喊著:「我恨你們!你們毀了我的一生」。

為什麼?一位離異的母親回答了這個問題。她沉痛地說:

「離異後打碎了孩子的夢,使他們的自尊心受到挫傷,兒子開始孤獨,對生活厭惡,給孩子造成的心理創傷是其他任何撫慰都無法彌補的。」而來自家庭和社會對孩子的心理摧殘並不僅僅這些。正如一位父母離異的少年說:

「爸爸、媽媽離婚後,我就覺得自己比別人矮了半截,覺得不光彩,見不得人。」

童心是稚嫩的,它稚嫩得經不起風雨的襲擊,它是一株弱不禁風的幼苗,稍遇挫折就會夭折。它脆弱得像一個襁褓中的嬰兒,離開母乳的滋潤就不能正常地存活。

有人不僅會問。童心到底是什麼?

我可以這樣回答你,童心是一泓清泉,藍天可以使它湛藍,碧野可以使它滴翠,汙穢可以使它渾濁。

童心是一株稚弱的嫩芽,陽光雨露可以喚來萬紫千紅的春天,酷雪嚴霜會使它枯萎凋零。

童心是一隻羽翼不豐的雛鷹,只有在老鷹的呵護下,才能去搏擊萬里長空。

童心是一張白紙,美術大師可以畫出最新最美的圖畫,而在有的人手裡,卻把它變成隨意丟棄的紙片。

童心是人生初航的小舟,只有好的水手,才能駕馭它揚起風帆駛向理想的彼岸。

童心是稚嫩的,弱小的,同時,又是聖潔的,敏銳的,天真無邪的。兒童時期,是心靈最柔弱、最稚嫩的階段,是需要保護和理解的。如果你認為它可以隨便的被忽視,被踐踏,被戲弄,最起碼的,你不是一個合格的父母,不是一個合格的老師,不是一個合格的長者。

當兒童的正確要求被置之不理時,當兒童的不良心理得不到及時糾正時,當童心得不到及時的開發時,你是否認識到作父母的失職呢?當你為孩子的心理留下創傷時,你是否自問過,自己還是一個合格的長者嗎?

天下的父母和每一位朋友,請保護童心、診視童心、愛惜童心吧。因為誰都知道,在這片土地上,播下幸福才能收穫希望,不合格的耕耘者,種下的是隱患,收穫的只能是苦澀。

因為,把握了童心,就擎起了一個時代;珍惜啟迪了童心,就擁有了未來。

求一篇以修養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求一篇以差異為話題議**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免不了存在各種差異,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愛好,甚至不同的性別,不同的年齡都是差異的體現,而人們往往會去掩蓋自己與他人的不同,力求不在人群中顯得突兀,卻忽略了正視差異的重要性,差異突顯每個人專屬於自己的一方天空。

求一篇800字的以逼為話題的作文 20

5樓:留下一片林

人都是被逼出來的

他說,人都是逼出來的,網路裡的一句話,我卻如此贊成。——題記

人、都是逼出來的,有的人會被逼的有變化。

人、都是逼出來的,有的人會被逼的發瘋。

人、都是逼出來的,有的人會被逼的幹傻事。

人、都是逼出來的,而有的人會被逼的越來越優秀。

一句話,往往有雙面含義,記得第一次聽這句話,是在一個朋友的qq資料裡,因為當時的心情,所以一直很看好這句話。後來,越來越發現這句話在網路裡處處存在,現在這句話,對我來說像是座右銘般。

關於「面子」的話題,時時在我身上演繹著,每個人客串著不同的角色,第一次不記得了,就說說我記事後的第一次吧,印象最深也是最多的就是和二兩「上帝」。

上帝,一個多麼貶義的詞語,哼,面子,他們只要面子。她說:「本來不該當著這麼多人說你,可是我沒辦法」「你讓我的面子往哪放?

」「你不嫌丟人我還嫌呢!」每次重複著這些話,每次每次有著一個共同的詞語就是面子。既然是這樣,我對他們的評價只有「虛偽」「偽君子」!

像似真是肥皂劇,我早已不想再寫了,他們的虛偽,不配記錄在我的本上,其實嗎我寧可是村子裡的孩子,那樣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悲劇。他們總是覺著在這個縣城裡,他們重要,所以我是在給他們丟臉,其實,人,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雖然年齡我低於你們,但是其他方面,我哪點輸給過你們。

虛偽的人們,你們覺著這樣累嗎?

羨慕幾位朋友的母親,但是我又找到我沒有資本去嫌棄自己的父母。

我在努力,一直在默默努力,可是,出了知音,再沒有人知道,我一直這樣認為,要當著我的面挑我的毛病,不在背後說我就算是對我的尊重了,但是他們,說我說總忘不了說一句「我是給你面子,你不要……」阿、真受不了,面子在他們心中高於一切。

他們,永遠的當我是替代品,沒事的時候喊兩聲嚇嚇。

我的心,沒有人能夠讀懂。

越來越發現,現實更虛偽。

死亡,是一種很好的解脫方式。

6樓:酷樂激情

逼自己成功

逼自己成功,就是告訴自己,成功絕不是躺在溫柔的月色下睜眼可見的星星;逼自己成功,就是告訴自己,成功絕不是沉浸在美麗的夢想裡伸手可捉的幻象!一個「逼」,告訴自己,自己必須面對不可逃避的壓力,一個「逼」字,告訴自己,自己必須迎難而上。人不逼,不成功!

封建集權王朝鼎盛代表的明王朝,在張居正的時代已經疲敝無力,危機重重。江河日下,逼得有志之士,不得不想盡辦法拯救已顯頹勢的明王朝。張居正則是有志之士中的佼佼者,他目睹時局的敗壞,憂心忡忡地寫下這樣的詩句:

「風塵暗滄海,浮雲滿中州。目極心如,顧望但懷愁。」深切的憂患意識,逼得他他無意留戀悠閒的生活,在同僚沉醉歌臺舞榭的日子裡,他閉門謝客,攻讀歷朝典章,剖析政務;因循守舊、積重難返的社會風氣逼得張居正拿出果敢而又凌厲的魄力,使原本可能會寸步難行的改革取得最後的成功。

沒有明王朝的的危機重重直逼,張居正何能堅定改革的決心?沒有明王朝的積重難返直逼,張居正又怎能義無反顧?沒有逼,就不會有改革的成功;沒有逼,就不會有明朝晚年的中興!

張居正被逼,挽救了一個國家,而因被逼而成就自我,走向成功的事例不勝列舉。王道缺,禮樂衰,孔子被逼,論《詩》《書》,作《春秋》,成為一代大儒,德澤後人,彪炳千秋;屈原放逐,著《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他們都是因社會險惡的環境和自身悲慘的遭遇所逼,將內心的鬱結化作流傳千古的著作,成就了自己,鑄造了輝煌!

一個懶懶散散,從不逼迫自己的人是很難成功的。眾所周知,通向成功的路上佈滿荊棘,當自己置身於其中,自己不逼迫自己突圍,裹足不前,失敗不是必然的嗎?中國有句古話: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不僅僅告訴我們要珍惜時光,更重要的告訴我們,人一生青年時光彌足珍貴,不逼著自己努力前進,抓緊時間成就事業,而是渾渾噩噩,過一天算一天,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想盡一切辦法為自己的無所成績找藉口,不逼自己追求成功,其結果必然是「空悲切」!仲永沉浸在幼時的天賦中,不思前進,不逼著自己想更高的目標前進,結果不是淪為一個平庸的人嗎?

當然,「逼」也是要有限度的,也是要講方法的。現在很多家長為了「逼」出孩子所謂的「潛力」,為了讓孩子考上一所名校,不惜花費大量金錢,將孩子送進奧數班、特長訓練班、天才少年班……小小年紀被各種超出自身能力的試題、比賽逼的失去了信心,逼的懼怕學習,逼的失去了少年應有的陽光和朝氣,試問這種「逼」意義又何在呢?盲目的「逼」,其結果只能是失敗!

進入21世紀,時代前進的步伐加快了,競爭日益激烈了,源於內心的「逼」更多的變成來自外界的「逼」了,但無論怎樣,人總是要朝著前方邁進,人總是要朝著成功追尋。逼自己,只要源於純潔的動機,只要尺寸得當、方法適合,「逼」,就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動力。

7樓:

你會問出這個問題,就是因為老師或作業逼出來的。

求一篇以「高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最好是議** 30

8樓:有你家才溫暖

突然如睡夢驚醒,發現自己往日過的都是渾渾噩噩的生活,像一具殭屍。

高二下,重大的時刻即將到來。

那一年半的時間,就這麼玩過去,現在想想看,這時間好似憑空消失般,實在是太沒有意義了。所以,我有必要對自己許個承諾。

從今天起,我會拼命的學習,奮鬥,無論多苦多累,我勢必不會放棄。為了以後的理想,為了未來的美好生活,我要不惜一切,攀登那座高峰,把有限的視力融入那無盡的蒼茫。

高三的生活,必然睏乏,但卻充實。我們雖然辛苦,因此也變得美麗。我們的勤奮,刻苦,拼搏,進取,將會成為人生中永久的記憶,也會在人世間留下印記。

擁抱明天,讓我們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生存,也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學會考試!

我想,對我們來說考試就意味著競爭;考試就意味著較量;考試就意味著選拔;考試就意味著優勝劣汰。考試需要有健康的體魄和挺拔的心理,考試更需要有堅韌的毅力和頑強的鬥志。我們想要成功,就要戰勝這一切。

軍號已經吹響,剛槍正需擦亮,高考正向我們走來,東方已露出曙光。時間不允許我們再猶豫,空間不允許我們再逃避。

我們所有人都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既然,天才不常有,蠢材也罕見。既然,智慧就在腦袋裡。那麼,面對高考,我們只有充滿自信和樂觀,決不能留下遺憾和嘆息。

我想說,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群星和月亮,還有青春在流逝,青春,這是上帝賦予的無限高貴的禮品,青春充滿力量,信心和希冀。

請把煩惱和無奈拋給昨天,而面對挑戰,無論是輸是贏,我們都必須全身心的投入,向著既定的目標衝刺!

我李開泰在這裡對天發誓,我會竭盡自己的全力,拼著生命去迎接高考,天人共鑑。

請道同的朋友,在這裡寫上自己的姓名,並且留下一句自己要奮鬥的諾言。

然後閉上眼睛,許下自己的承諾,我的心會感受到你的諾言。你的存在,能讓我更有信心。你的諾言,可以讓我更有動力。

我們一起努力,在自己生命的一頁裡寫下最有意義的篇章。未來的某一時刻,我們就可以無愧於心的對自己說:我奮鬥過!

求作文提綱,字數不限,速求,求三篇作文提綱,字數不限,速求

如果分成五段的話 開頭第一段圍 繞題目說些話,最好能和下文有些聯絡。第二內段寫我為容什麼渴望長大,比如哪天看到哪個大人在做什麼很羨慕之類的。第三段可以寫長大後我要做什麼,要寫些自己現在不能做的很美好的事。可以是理想或者生活中的小事。第四段可以寫我現在的情況,和第三段對比著寫。最後做些深刻的分析,總結...

以窗外為題的作文,求求你了,一定要

平時上學寫的,總之一定要直接寫的,不準複製和上網搜尋,謝謝,一共需要6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的,我已經站在了2010年這個新起點。這是一個 外面世界的不同 和你的感想丶 以窗外為題目的600字作文 第一次回答可獲2分窗外 我又一次坐到窗前,窗外蔥綠的梧桐葉,綠瑩瑩的草茵,不時還有一群自在的小鳥...

求的作文《我的初中新生活》跪求求一篇600字的作文《我的初中新生活》跪求

我經過一週的軍訓後,開始了正式的初中生活。我從小學升到中學,就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而是一個有主見,有自理能力的小小少年了。在初中的第一個星期裡,老師可能感覺我能力較強,所以委任我擔任臨時班長。我一邊適應初中的新生活,一邊承擔一班之長的責任,壓力不小啊!在新班級裡,大部分同學都不認識,互相不瞭解各自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