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以 危機與轉機 寫不左右的作文求

2022-08-20 01:55:19 字數 2130 閱讀 6447

1樓:du小小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敵手,而是你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可怕的敵人.而在你的生活中,有一個人需要你的支援、鼓勵和理解,有一個人是你最可信賴的人,這個人是誰呢,又是你自己.你有沒有想過,在生活中,人們最先注意的是自己,還是別人?

"當然是自己."你毫無疑義地說.你說得很對,拿到一張集體照,每個人的目光首當其衝不就是落在自己身上嗎.

可是人們經常會發生不認識自己的現象:"我怎麼會做出這種事,說出這種話,簡直不可思議."有些人在碰到意外打擊不能自拔時,會一下失去自我.

"我心已碎,我已心灰意冷,我依然怕黑,無人給我安慰,我到底是誰啊?是惡魔?是天使?

"著名畫家保羅?高更曾畫過一幅震動世界的經典作品:"我是誰?

我從**來?我到**去?"表達了一些現代人對自我的迷惑和茫然.

因此在科學技術迅速發展的今天,很多人對自己的認識和了解仍然像幼兒園裡的孩子,不會去開發自己身上的個性特長.也不知道自己的人格缺陷在**?由此產生的種種人間悲劇也就屢見不鮮.

不管是歷史寫照,還是文學作品,悲劇人物都可以從個性失衡,失去自我中尋找到緣由.如果沒有鏡子,不去河邊、並底照照,人類可能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模樣.同樣,人不去自觀自己,內視自己,不去認認真真坐下來想一想,要是難以瞭解自己那變化莫測的思維、情緒和自我表現.

當你在失敗和挫折中,自己看不上自己,自己和自己賭氣,摔東西、罵人、捶打腦袋、無休止地長吁短嘆時,你有沒有想過,這並沒有解脫你的失敗,減輕挫折.你有沒有想過:是誰在阻撓你取得成功呢?

這個人正是你自己.原來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敵手,而是你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可怕的敵人.而在你的生活中,有一個人需要你的支援、鼓勵和理解,有一個人是你最可信賴的人,這個人是誰呢?

又是你自己.如果為自己長得不好看而發愁,那你只會越來越醜;老是懷疑自己學習能不能搞上去,你只能忍受失敗的煎熬.和美女去比,你的五官永遠是有缺陷的.

但每個人都以自己獨立的個體而存在,你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去唱歌.你有你的特長,你有睿智的頭腦,善解人意的情懷,發揮自己的長處,施展自己的才華,你那雙小眼睛就會被看作是智慧的象徵.難怪有人寫過這樣一本書:

《生生世世為矮人》.只有在"自卑"中尋找突破口,才有可能改變自我.你可能知道"白天鵝"的故事.

當一隻天鵝掠過長空,那潔白的羽毛,端莊的體態使人們讚歎不已.可是,在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的筆下,這隻美麗的天鵝,原先卻是一隻"醜小鴨".當它剛剛破殼而出的時候,生得很瘦小,那些自以為是的鴨子根本瞧不起它.

它默默地、日復一日地堅持訓練自己,最後終於在一個早晨振翼飛向藍天.從古至今功名顯赫的名人激起多少人的羨慕,欽佩,當這些人站在人們面前時,使人感到渾身上下都有一種人格魅力,可他們並非都是豐功偉績的幸運兒.翻開他們每個人的經歷,幾乎都有過"醜小鴨"的坎坷經歷.

他們善於把自己的缺陷當作人格完善大廈的鋪墊,從而鑄就了不屈奮鬥的個性.美國參議員艾摩?湯姆斯16歲時,長得很高,但很瘦弱,別的小男孩都喊他"瘦竹竿",他每一天、每一小時都在為自己那高瘦虛弱的身材發愁.

後來的一次演講比賽,使他發生了大的轉機.在母親的鼓勵下,他花了很多功夫進行演講準備,他把講稿全部背出來,然後對著牛羊和樹木練了不下100遍,終於得了第一名.聽眾向他歡呼,譏笑他的那些男孩羨慕不已.

從此他的信心增加了萬千倍,逐步走向成功的大門.他在回憶往事時說:" 想當初,當我穿著父親的舊衣服,以及那雙幾乎要脫落的大鞋子時,那種煩人啊, 常常敗在自己的手下!

面對著鏡子裡面的人,你不妨問問:他(她)是誰?請不要偷笑我此話太傻,俗話說:

一個人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要戰勝這個最大的敵人首先要認識自我,瞭解自我.但,究竟有多少人想過你瞭解自我有幾分.

當你為了風度而故作瀟灑,為了成熟而故作深沉,為了迎合他人而人云亦云,你是否暗地裡想過,我瞭解自己嗎?當你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徒勞奔忙時,你是否記得那句話:不是你的,就別再勉強.

我們固然渴望瀟灑的外表,和諧的人際關係;頑強的毅力,進取的精神我們也不能少.但我們不能因盲目地追求而失去自我;不必因沒有閉月羞花之貌而自慚形愧.找到自我,重要的不在於虛有其表,而在於豐富的內涵,在於自自然然如行雲流水般的一言一行本 文摘自教%育文 摘.

尋找自我,樹立自我,相信自我.迷茫時不必祈求神靈,憂愁時不必寄情於深邃的夜空,最好的依靠自我.應當確信,上帝就是我!

「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認識自我,客觀的評價自我,才能找準自己的位置.只有認識到真正的自我,才能放飛希望的奔馬,衝出浩瀚的大海,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去創造輝煌,奏響人生最美的樂章.

寫平安校園的作文以上不超過急急急急

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平安的校園是我們孩子們成長的搖籃,是父母最安心 最貼心的 安全世界 平安和諧的校園讓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學習,健康地成長。創造平安校園要靠我們一起合作,共同營造平安的環境,瞧 我們校園門口有閉路監控裝置,有值班的保安叔叔,他們穿上警服多麼威武,令不良分子不敢輕舉妄動,閉路監控時時監...

6年級上冊窮人續寫,左右,急急急急急好的有分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呵,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啊!漁夫的嘴角露出了難得的一笑,而後又消失在了消瘦的臉上,剛剛散去的陰雲又聚在了漁夫的眉頭。桑娜也頓時嘆了口氣 唉 是啊,我們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該怎麼辦呢?又多了兩個孩子,以後,我就得多打打魚了。漁夫關上了帳子,沉沒了片刻 唉,最近老天爺就...

元宵節的晚上作文左右急急急,元宵節的晚上 作文 400字左右 急急急!!!!!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來到了,元宵節又稱上元佳節,是春節後迎來的又一個傳統佳節。元宵節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元宵賞燈始於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以後這種佛教禮儀節日逐漸形成民間盛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