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襲擊加沙對中國有什么影響,以色列襲擊加沙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2023-01-27 03:45:16 字數 1122 閱讀 48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發言人秦剛的表態更是耐人尋味。

12月27日,秦剛加沙局勢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中方對以色列在加沙發動軍事行動,加沙緊張局勢升級表示嚴重關切。中方譴責造成平民**的行為,反對用武力解決爭端,呼籲有關方面保持最大剋制,通過對話解決分歧。很明顯,中國**對於這一嚴重事件所持的是中立立場,與美國**「敦促以色列在攻擊哈馬斯目標時,應避免對平民造成**」的立場沒有太大差別。

正因為秦剛的這一表態,在中國的各個論壇上立即掀起了討論熱潮,紛紛猜測是不是中國**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政策有變,甚至了是以色列好還是巴勒斯坦好的爭論。其實,在藜民我看來,這樣的爭論根本就沒有真正理解中國**的良苦用心,多少有些搞偏了方向。

要想明白中國**為何冷眼旁觀此次事件,首先必須清楚以色列空襲的性質,這已經在美國**的表態中說得很清楚,即「攻擊哈馬斯目標」。而哈馬斯在美國和以色列看來屬於恐怖主義組織,因此,他們認為空襲加沙是在打擊恐怖組織,是為了清除在加沙的哈馬斯人員、機構和軍事設施,而不是針對以拉巴斯為首的巴勒斯坦**。

既然是軍事行動(注意秦剛的用詞),難免會有無辜民眾的**,對此,中方是給予「譴責」的,美方也同樣是要求以色列儘量「避免」。表面上看,這樣的話實在是無關痛癢,等於沒說,實際上隱含著深刻的含義,即對於造成哈馬斯人員的**都沒有表示任何同情。相反,中方「反對用武力解決爭端,呼籲有關方面保持最大剋制,通過對話解決分歧」的表態不僅是說給以色列人聽的,也未嘗不是說給巴勒斯坦人(尤其是哈馬斯)聽的。

這就意味著中方預設以色列的空襲與哈馬斯的長期暴力抵抗甚至是採取恐怖襲擊有關。事實上,美國人將此原因說得就更明白了,即「如果要結束暴力,伊斯蘭運動必須停止火箭攻擊」。因此,中美之間就這一事件的表態有著驚人的相似,好像是事先串通好了的。

既然如此,是不是說明中國像美國那樣也開始偏袒以色列呢?回答絕對是否定的。中美之間表面上的相似卻有著本質的區別,這還得回到中國自己的處境說起。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直接影響,對國際油價也許會有影響。我國最大的反應也就是在聯合國譴責一下,外帶提供一些人道主義救援物資。

3樓:

買石油要比前幾天多出錢。不過也不會太長。其它的沒有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肯定是有的,但是不會太大。

中國加入國際移民組織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加入的好處主要是 有助於海外領事保護工作的開展 有助於海外人才的引回進 有助於更好答地維護華僑權益。主要職責包括 1 維護移民的合法權益並幫助移民融入當地社會 2 參與對難民 流離失所者和其他需要國際移民服務的個人進行有組織的遷移,對這些人可由本組織和有關國家,包括承諾接受這些人員的國家作出安排 3...

美國增加關稅對中國有影響嗎,美國對中國提高關稅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首先中國相應的商bai品出du口量會減少。因為中zhi國出口的東西優dao 勢是便宜。如果美內國收取高容 額的關稅。競爭力就沒有了。同樣的東西其他國家會比我們的更便宜了。你作為進貨商會選擇誰的貨?第二。國內廠家會因為沒有訂單而停產。會造成很多人下崗。一個行業的衰退會影響至少6個行業的衰退。特別是出口...

盧溝橋事變對中國有什麼重大影響啊

七七事變後,日本帝國主義加緊侵略中國的活動不僅威脅到人民大眾的生存,而且直接威脅到中華民族的生死存亡,中國國民 對日本殘存的一點和平幻想徹底破滅,蔣介石對中國共產黨提出的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作出了積極反應。前所未有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充分體現了 民族意識勝過一切 的思想,在大敵當前的緊急關頭,產...